關於本報

木馬生活藝文報
報主:木馬文化
創刊日期:2005-04-25
發報頻率:每週三出刊
訂閱人數:2,920
官網: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木馬生活藝文報報
木馬生活藝文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木馬生活藝文報
發報時間: 2010-12-15 16:00:00 / 報主:木馬文化
[公益聯播]『愛分享實物銀行』─ 弱勢家庭物資轉贈計畫
本期目錄
主筆文章:今年冬天最溫暖的手作書,做隻雪人娃娃溫馨過聖誕吧!
木馬新書:《 可愛無敵!襪娃日記:超精彩襪娃生活寫真 × 超詳細圖解教學 × 超實用送禮佈置》
好文推薦:為什麼不懂網球的人如我,也看得入迷?
活動訊息:《公開阿格西自傳》讀者回函得獎名單公布
木馬生活藝文報
主筆文章:今年冬天最溫暖的手作書,做隻雪人娃娃溫馨過聖誕吧!

今年冬天最溫暖的手作書,做隻雪人娃娃溫馨過聖誕吧!  /大眼睛

小編非常開心這次能夠有機會跟「小布虎的朋友」創作者劉小屁合作出書,還記得幾年前就曾在新光三越舉辦的手作創意市集中,被她的作品深深吸引,大呼可愛!劉小屁是美術老師出身,繪畫、手工藝都難不倒她,她所做的襪子娃娃更是相當卡哇伊,除了襪子本身的色彩與花樣之外,還利用不織布、緞帶等裝飾讓襪娃更顯精緻,令人眼睛為之一亮。

本書《可愛無敵!襪娃日記》以日記的呈現方式為主軸,帶出襪娃們的歡樂生活,即使當成一本休閒小書也挺有趣的喔~因為擔心被抓走所以偽裝成兔子的河童先生、威風凜凜最愛行俠仗義的蘇啵麵、當SOHO族卻壓力大到禿頭的萊恩、每天攬鏡自照嚴格控制體重的喵烏小姐……充滿歡樂、愜意、元氣的襪娃日記,堪稱為療癒系的幸福手作書!

在眾多的手作類型當中,襪娃的製作方式算是非常簡單的了,只要利用襪子本身的特性,單色襪、造型襪、條紋襪、帆船襪、兒童襪、絨毛襪……就能做出一個個超級可愛的襪娃!不但進入門檻低,又能在短時間內完成,不失為節日送禮表達心意的好選擇~

書中除了提供20款作品的詳細步驟圖解之外,書後也附贈了襪娃型版,沒有美術天分不要緊,只要照著描繪就可以囉!此外,本書比較特別的地方在於,我們常會覺得娃娃好像是個可有可無的擺設,實用性較低,但是劉小屁卻能把襪娃變成居家裝潢的一部分~搭配小道具、小裝飾,就能利用襪娃佈置出一個溫馨又充滿節慶感的角落;又或是做點小加工,即可變身獨一無二的彌月禮、情人禮或是婚禮襪娃!讓襪娃不只是單純的娃娃而已,還能擁有更多實際的應用。

不僅如此,手作襪娃更是個可以親子同樂的遊戲喔!不敢讓小朋友碰針線嗎?別擔心,誰說一定要用針線才能縫製。把襪子塞好棉花之後,開口用個可愛的髮飾綁起來,再用不織布剪出五官跟裝飾,黏貼到襪娃上,即使是小朋友也可以玩的安全又開心!現在首刷隨書還附贈超可愛的襪娃明信片組(一組六張),快去買一本來玩玩看吧~

木馬新書:《 可愛無敵!襪娃日記:超精彩襪娃生活寫真 × 超詳細圖解教學 × 超實用送禮佈置》
木馬新書:《 可愛無敵!襪娃日記:超精彩襪娃生活寫真 × 超詳細圖解教學 × 超實用送禮佈置》

 

溫暖又充滿元氣的可愛襪娃,每一個都是親手縫製的寶貝,不論是陪伴自己,還是獻送祝福,都能留下讓人微笑的記憶! 

可愛無敵!襪娃日記:超精彩襪娃生活寫真 × 超詳細圖解教學 × 超實用送禮佈置
 

 作者簡介 劉小屁(劉靜玟)

台北市立師範學院畢業,曾在小學實習,因為喜歡自由和創作的生活,勇敢地變成快樂的soho族。

畫插畫、寫故事、做手作,深深覺得能做這樣的工作無比幸福。

20063月~4月間成立「小布虎的朋友」工作室,活躍於各創意市集、簡單生活節等等,作品目前於臺北京站廣場、東區地下街皆有販售。

部落格:http://tw.myblog.yahoo.com/liupipi-way

經歷:曾任國語日報手作圖文專欄作家、銘傳大學與北一女社團指導老師,與康軒、天下、世一等出版社有插畫工作上的合作。曾接受創意市集10130雜誌、創業搶先誌、蘋果日報、自由時報等報章雜誌採訪。

內容簡介
可愛當道,快樂無敵!襪娃們的精采人生即將展開!

不論是充滿冒險的人生、歡樂愉悅的玩樂生活,還是甜蜜蜜的愛情故事,河童先生、小精靈、芭蕾小兔、羊小咩、喵烏小姐、蘇啵麵……這些超可愛的襪娃們都在等你來參觀他們那朝氣十足的每一天喔!

 節慶的歡樂氣氛,就交給襪娃們來打造。

單色襪、造型襪、條紋襪、帆船襪……手作達人劉小屁教你如何利用襪子本身的特性,做出一個個超級可愛的襪娃。沒有複雜或昂貴的道具、也無需高超的手作技巧,襪娃的作法相當簡單,搭配書中清楚易懂的詳細圖解,即使是小朋友也能做出獨一無二的襪娃喔!不僅如此,劉小還要告訴你如何加上一點小變化,讓襪娃們變成送禮、居家佈置的好幫手。 

隨書附贈型版,照著描繪更容易!
好文推薦:為什麼不懂網球的人如我,也看得入迷?
好文推薦:為什麼不懂網球的人如我,也看得入迷? 
為什麼不懂網球的人如我,也看得入迷?
------詩人林婉瑜
  這本書裡網球不只是運動項目,是「競爭的具體化」,把賽局衍伸成生活中以各種形式出現的競爭:衡量對手輕重,盤算策略與優劣勢,估計自己還剩多少能量……。阿格西和你我一樣,只是一個不斷作著準備的人。

  他的挫敗崩潰,還有最吸引人的:對自己缺點坦承以對、對少數幾個選手的衷心讚嘆。感覺他以他的誠實和平凡,與我們站在同一邊;而不是建造一個完美巨大形象,矗立我們對面。

  一本好看的自傳,談的不只是網球,還有一種可敬的態度,看他如何安頓疼痛幾乎瓦解的身體,收拾碎片建構自我,再次上場。
  這,就是所謂的勇氣吧!無法再更真實了。
活動訊息:《公開阿格西自傳》讀者回函得獎名單公布

《公開:阿格西自傳》讀者回函得獎名單公佈:

蓬勃運動提供 傳奇再現夢幻球星台北晚宴入場券(名額1)

傅從瑋

蓬勃運動提供 傳奇再現夢幻球星高雄晚宴入場券1(名額1)

戴易倉

木馬文化阿格西親筆簽名書(名額3)

黃麗屏 吳佩真 張仲寶

蓬勃運動提供 傳奇再現夢幻球星台北場邀請賽球票 (名額6)

楊上緯 林建威 林睿眉 祝浚崴 陳家明 李友青

蓬勃運動提供 傳奇再現夢幻球星高雄場邀請賽球票(名額6)

許智程 江翰榕 林德成 陳宏鎧 陳志明 張瑄庭

瑜飛運動提供 HEAD頭護腕組(名額2)

梁明君 周建志

聖基創意提供 聽不累(R)耳機智慧手機哈拉速配款(名額10)

吳亦文 張少康 邱于軒 胡淑芳 王紀涵

林佳原 侯建宏 朱玉婷 顏笙晃 李聰敏 

以上獎品將由木馬文化於1216日統一以郵局掛號寄至讀者回函上的聯絡地址,再請各位得獎者查收。

推薦訂閱
台灣光華電子報-頭好壯壯──運動夏令營(2013/09/25)@【台灣光華電子報】
2013笠山文學營圓滿落幕,農村工作坊開始報名囉!@【鍾理和文教基金會文化社區電子報】
轉寄『天氣冷了,來做隻雪人娃娃溫馨過聖誕吧!』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