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自從六輕來了
報主:人耕食共同體
創刊日期:2012-09-20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1,789
官網:
https://www.facebook.com/pdinyunlin/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自從六輕來了報
自從六輕來了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自從六輕來了
發報時間: 2014-09-01 05:00:00 / 報主:人耕食共同體
本期目錄
李、張敢否承諾與六輕資方乾淨距離100%?
環境資訊轉載
公民共創雲林陳定南運動
顧健康、顧頭路,咱作夥拼公投!
保頭路‧顧健康 咱作夥拼公投 https://sites.google.com/site/vote4ourhometown/home
自從六輕來了 Youtube頻道 1
[公益聯播]信義南港身障資源中心-10/3-12/26與南港久如社區(研究院路二段)合作社區才藝課程
李、張敢否承諾與六輕資方乾淨距離100%?

六輕所以能在雲林落腳,其後,各種公害污染所以能逞遂,不受遏抑,毫無改善消除之壓力,雲林縣政府幫兇之功,絕不可沒!

所謂幫兇之功,有四大幫,一幫,行政不作為,說白了,就是默許包庇;二幫,棄絕地方自治立法之權力,說白了,就是把治理六輕火力最強大之核武,自毀自埋;三幫,剝奪人民與勞工之知情權,說白了,就是愚民統治,讓居民勞工深受其害,與死神相伴,甚至死神上門,但被矇住而無感無知;四幫,拒絕與公民社會合作協力治理,說白了,就是避免公民社會壞事,擋了各方財路!

雲林縣政府之所以長年『力行』上述四大幫,當然,是與六輕資方之距離太親近,太不乾淨所致,故而,我們要求李進勇、張麗善公開承諾當選後:

(一)嚴禁雲林縣政府任何人與六輕資方私下接觸、酬酢、受其款待,違者,若為縣長任用之首長或機要人員,立予免職,若為公務員,記兩支大過,並予降調。

(二)縣長、副縣長或一級首長與六輕資方談判協商,一律於縣政府會議室內公開透明進行,須邀請媒體、公民團體、公民記者全程陪同,並網路直播。

(三)縣長若與六輕資方若有非公開透明之接觸,立刻辭職!

誰敢公開而用力承諾,選民就能比較放心投給承諾者,若李進勇與張麗善皆不願公開承諾,那麼,選民不是投廢票,就只能屈從於『比爛邏輯』了。         




投網站:

李、張敢否承諾與六輕資方乾淨距離100%?
 
 
 








大家如何參與、支持六輕公投呢?

1. 投票只要戶籍在雲林都可投票,您可以到麥寮工作室投票,或者來電、Email來信索取公投票單,也可以點此自行下載列印,完成後請寄回麥寮工作室:638麥寮鄉瓦磘村霄仁厝302 吳松霖先生收。

 
2. 捐款:為使普遍不會使用網路的在地鄉親,都能基本獲知公投訊息,我們亟需在麥寮全鄉逐戶寄發『六輕公投戰報』,需要大家小額捐款!一次性捐款戶名:台灣新社會協進會, 郵政劃撥帳號:22464246 您也可定期自動小額郵局轉帳,說明請點此

 
3. 當志工:我們非常需要假日志工、掃戶志工、說明會志工、行動公投志工。(志工資訊請點此)
 

      4. 轉發:請持續轉發我們的電子報部落格以及臉書訊息給更多親友知道。
 
 
若您有興趣即時收到自從六輕來了最新訊息,歡迎上自從六輕來了臉書專頁

李、張敢否承諾與六輕資方乾淨距離100%?       

環境資訊轉載

懇請大家直接填寫連署表格:搶救六輕危害下麥寮學童生命健康 (可用匿名或英文名)http://ppt.cc/UQNW

(請注意, 連署視同個人或團體的正式表態,因此會以真名顯示)

請觀看影片聽聽許厝家長的心聲~家長許再發:「做錯事的不是我們,為何要我們來承擔?我們都在這裡已經好幾世代了,要到哪裡去?』」家長許俊德:『不管有 沒有污染啦,如果說發生爆炸,他們離最近的要怎麼辦?就算沒有其他原因,我還是不會讓小孩過去那邊唸。』家長許江忠:『它若沒辦法改善,我們就要走啊!政 府若不想辦法,我們就要自己想辦法啊!』


蘋果日報全文報導:http://ppt.cc/dfRV

 

點擊下圖看影片報導

環境資訊轉載

環境資訊轉載

 

許厝學童遷回橋頭 家長怨「擠沙丁魚」

以下節錄於自由時報

「如果可以,我寧願孩子留在許厝分校,也不願意小孩搬進橋頭國小校本部擠沙丁魚!」

孩子今年入學的家長林淑芬昨天說,如能選擇,寧願讓孩子在許厝分校就讀。她質疑,遷校並非為了學童健康,而是滿足部分人特殊目的,否則,難道橋頭就沒有污染?

這次遷往橋頭國小,下次呢?難道要遷往其他鄉鎮?政府要做的是加強監督六輕污染問題,不是把學童丟進空間狹小的校本部。 全文: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paper/808815

推薦訂閱
台北市智障者家長協會102年4月電子報@【台北市智障者家長協會電子報】
【綠農電子報136期】檸檬好處多,無農藥栽培的卻很少?@【屏東環保聯盟&綠農的家】
轉寄『李、張敢否承諾與六輕資方乾淨距離100%?』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