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自從六輕來了
報主:人耕食共同體
創刊日期:2012-09-20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1,789
官網:
https://www.facebook.com/pdinyunlin/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自從六輕來了報
自從六輕來了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自從六輕來了
發報時間: 2018-12-21 11:00:00 / 報主:人耕食共同體
[公益聯播]支持目睹家庭暴力兒童的心靈重建工作
本期目錄
張麗善縣政與社區公共需求,如何零距離?
邀請您關注臉書更多即時資訊!
張麗善縣政與社區公共需求,如何零距離?

張麗善縣政與社區公共需求,如何零距離?

 

  選舉過後,縱然是幾家歡樂幾家愁,但是對於迎接政治新氣象,雲林縣民還是有所期待的,因為他們用自己手上的那張選票,來期許一個更美好、更進步的家鄉,因此,即將上任的張麗善縣長是否願意兌現,以及,如何兌現選前的政治承諾,也直接影響到未來縣府與縣民之間的信任關係。

 

  作為向來力推參與式預算的公民團體,我們高度肯定縣長候選人張麗善女士於選前所做的公開承諾:「將於雲林縣政府設立全國首創之參與式預算專責機構,統一規劃、實施參與式預算,把預算民主推行於全縣每一社區,使社區之公共需求與縣政趨於『零距離』」。

 

  而今張縣長就任在即,我們還是想重申,設立專責機構之所以如此重要與必要,就是因為唯有它才能有統一規劃、實施參與式預算的能力與權力!過去有不少地方政府為了虛應故事,總是將參與式預算的規劃與實施交給各局處單位自行負責,但是這些單位的公務員們,本來就受限於自己既有的龐雜業務而難分心分神,無法精準掌握參與式預算之精神實屬非戰之罪,張縣長若希望在任內能交出令人滿意的預算民主成績單,專責機構的設立絕對是重中之重!

 

  其次,張縣長承諾要使社區之公共需求與縣政趨於「零距離」,其實,社區的公共需求本是由社區居民共同民主討論而生,居民們在討論的當下,若還需去顧慮當時辦理參與式預算的是社會處、建設處、教育處或文化處,這樣削足適履所產生的提案,能稱得上「公共需求」嗎?一旦社區居民的公共需求無法被滿足,不只居民們的參與度與參與動力會下降,這筆預算仍舊被地方頭人所把持,結果錢砸下去卻只能換來多數人民的無感,相信這絕非張縣長本意,想避免類似情事發生,唯有透過專責機構統一規畫、實施參與式預算方可達成。

 

  縣政治理極其繁複,我們相信作為一縣之長,肯定希望能做到讓人民有感又滿意,而這個希望終究是要建基在「滿足人民的公共需求」之上。因此,如何知道人民的公共需求是什麼?以及,如何滿足人民的公共需求?是關鍵性的兩大問題,解決這兩大問題的解方正是參與式預算!

邀請您關注臉書更多即時資訊!

邀請您關注臉書更多即時資訊!

推薦訂閱
【2017年7月號】漂泊的聲音:關注移工劇場計劃@【台灣應用劇場發展中心電子報】
轉寄『張麗善縣政與社區公共需求,如何零距離?』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