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自從六輕來了
報主:人耕食共同體
創刊日期:2012-09-20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1,789
官網:
https://www.facebook.com/pdinyunlin/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自從六輕來了報
自從六輕來了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自從六輕來了
發報時間: 2020-03-31 11:00:00 / 報主:人耕食共同體
[公益聯播]【招募課輔天使】長期招募平日、寒暑假貓頭鷹課輔志工
本期目錄
龍潭村民組共好促進協會 邁向群策群力互助共享
共好促進協會成立 村長相約長輩共餐
龍潭村民組共好促進協會 邁向群策群力互助共享

#龍潭村參與式預算進行中

#新聞轉載

龍潭村民組共好促進協會 邁向群策群力互助共享

 

龍潭村民組共好促進協會 邁向群策群力互助共享

 

今日新聞NOWNEWS 記者蘇榮泉/雲林報導 2020/03/30

 

東勢鄉龍潭村為扭轉人口老化、青年外流等困境,龍潭村民共同籌組「雲林縣東勢鄉龍潭村共好促進協會」,召開成立大會,號召村民打造共好互助、群策群力的社區共同體。發起人黃啟瑞指出,未來也將龍潭村打造為「參與式預算典範村」。

 

龍潭村共好促進協會發起人黃啟瑞指出,協會以去年實施參與式預算之成果為基礎,除了辦理社區共餐外,也將繼續投入實踐參與式預算、依循村民民主共識推動村內公共事務,期許將龍潭村打造為「參與式預算典範村」。

龍潭村民組共好促進協會 邁向群策群力互助共享

▲龍潭村共好促進協會平均年齡遠遠超過65歲,身體力行「活到老,參與到老」。(圖/記者蘇榮泉攝,2020.03.30)

 

黃啟瑞表示,龍潭村共好促進協會平均年齡雖然遠遠超過65歲,然而這群高齡長者,個個都是身體力行「活到老,參與到老」的勇健銀髮族,自去年實施參與式預算以來,從各場社區會議、社區大掃除,乃至於自力自費籌辦社區共餐,都是由眾人共同討論籌備、協力完成。

 

去年龍潭村實踐參與式預算成果廣受村民肯定,在成立大會中,龍潭村長黃詩媛也向村民發表介紹《2019參與式預算實踐紀實手冊》,回顧近一年來村民們協力創造的各種改變,並邀請村民今年度繼續共同實踐參與式預算。

 

龍潭村民組共好促進協會 邁向群策群力互助共享

▲村民參與選舉成立促進協會,帶動越來越多人充分參與各種公共事務。(圖/記者蘇榮泉攝,2020.03.30)

 

黃啟瑞說,許多旅外親友在閱讀了參與式預算紀實手冊後,更加了解去年實施參與式預算的成果,更主動表示願意繼續支持。希望成立共好協會可以讓龍潭村在各界支持下,繼續將村內的公共事務做得更多更好。

 

龍潭村民許金順表示,自己過去旅外工作時,每逢假日返鄉,常覺得村裡冷冷清清、缺少人際互動,自從開辦共餐以來,感受到村裡氣氛變得活潑熱鬧,非常期待透過共好促進協會的成立,讓共餐長久穩定、也希望參與規模越來越大。

 

當選第一屆理事長的龍潭村長黃詩媛表示,以「共好」為宗旨,就是希望延續「村民作伙當村長」的精神,邀請村民們一同跳脫「某些人專門提供服務、另外某些人只能被動接受服務」的生活模式與觀念框架,帶動越來越多人充分參與各種公共事務。

 

立法委員蘇治芬、副議長蘇俊豪、縣議員黃淑鈴、水利會機要秘書張健福、東勢鄉民代表會主席陳昭源、東勢鄉公所秘書周素吟、嘉隆村長黃周對等政要皆出席成立大會,對共好促進協會之宗旨與目標表達肯定與支持。

共好促進協會成立 村長相約長輩共餐

#龍潭村參與式預算進行中

#新聞轉載

共好促進協會成立 村長相約長輩共餐

 

※雲林新聞網報導

 

雲林縣人口老化已經不是新聞,不斷幫助老大人才是要注重的問題,東勢鄉龍潭村排除萬難,今日成立共好促進協會成立囉!未來會在這舉辦很多社區活動、課程,讓老大人有一個地方可以連絡感情、開槓,村長也希望藉著共餐,來讓長輩一起出來社區互相關心,也不會讓村民感情卡疏遠,同時金納日也讓村民投票來選出協會幹部,共同來參與這次的成立大會。

 

影片欣賞:https://youtu.be/ex3V0lXWu3s

共好促進協會成立 村長相約長輩共餐


#感謝2020年2月捐款者

 共好促進協會成立 村長相約長輩共餐

參與式預算不只是一筆預算經費,我們相信它是能讓社區重新民主凝聚的動力。雖然參與式預算的精神已經漸漸在這兩個社區萌芽,但是我們未來要持續深根下去,就必須要有經費的支持,在此希望認同理念的朋友願意小額捐款,協助我們繼續前進。

捐款帳號:

帳號:戶名:雲林縣參與式民主協會黃勝豊(郵局代碼:700)

郵政劃撥帳號:2285-0313,郵局存簿帳號:0301056-0218270

(因存簿無法顯示捐款者,匯款後懇請來電告知:劉小姐0928-900364)

推薦訂閱
恩加201612電子報@【恩加協會電子報】
房產投機橫行政府持續昏迷:要求全面啟動房地產稅制改革@【台灣勞工陣線-勞動者電子報】
轉寄『龍潭村民組共好促進協會 邁向群策群力互助共享』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