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兩性戰國
報主:兩性戰國
創刊日期:2000-10-17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7,252
官網: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兩性戰國報
兩性戰國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兩性戰國
2015-08-11 11:00:00/ 報主:兩性戰國
[公益聯播]切膚之愛基金會魏愛倫學苑志工招募
本期目錄
她好醜
她好醜

今天看新聞,看到舒淇到北京宣傳,結果在記者會的照片卻被大陸一個所謂娛樂圈博主「圈少爺」嫌說「臉上好油,好醜」。舒淇倒是幽默回應「油嗎?被京(北京)挺乾的。醜就沒法救了。」

深林夸父知道這世上有七十多億人,當然是好人壞人,正常人怪人,想得到想不到的人都有。但是會有人沒事胡亂開口,不負責任地汪汪亂叫還是教深林夸父搞不 懂。如果這樣的話發生在學校裏,我們可以說它是霸凌,但是就因為她是個明星,是公眾人物,就得忍受這樣的攻擊,這樣的現象說不過去。

深林知道必然會有人出來跳腳:
「老頭,這是言論自由!你懂不懂言論自由?」說這話的人是不了解什麼是言論自由,動不動就拿它當擋箭牌,卻不知拿錯牌了。言論自由指的是自由地交換建設性的想法和意見,不是什麼蠢話鬼話都貼個「個人意見」標籤就可以隨便亂丟出去丟人現眼。如果言論自由指的是什麼話都可以不負責任地講,那法律還設什麼誹謗罪幹什麼?種族歧視言論還有什麼理由被禁止?不過聰明的人也知道不用為了無聊人的無聊話而生氣,淡淡一句話回應帶過就好。

可悲的是,這人會說這樣的話,也是因為這樣的話有人聽。人類似乎有一種見不得人好的天性,看到明星名人光鮮亮麗的外表,賺大把鈔票的生活,又羨又嫉,非得挖出人家的八卦醜事,或批評挖苦才能平衡:
「哈!我就知道,看起來高高在上的人其實還不過是如此?這樣子瞧來,其實我也沒太糟啊。」要這樣看低它人才能抬高自己的心理,就好像一個人看到另一個比自己高的人,不去培養其它才能增強自信,卻拉一把椅子站上去,然後看著那個高個子說:「哈!我比你高。」

推薦訂閱
@【十方基金會電子報(尊重扶持的愛~惜緣、惜福感恩的心。)】
轉寄『她好醜』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