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快樂好元氣 電子報
報主:快樂好元氣
創刊日期:2008-07-04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598
官網:
http://www.hsvg.org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快樂好元氣 電子報報
快樂好元氣 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快樂好元氣 電子報
0000-00-00 00:00:00/ 報主:
[公益聯播]
本期目錄
02/04世界癌症日,一起來認識十五類防癌食物
旅遊可降低心臟病突發風險
一張動人的圖,一顆想飛的心
02/04世界癌症日,一起來認識十五類防癌食物

24是國際癌症防治聯盟(UICC)所推動的世界癌症日,台灣國民健康署趁這個機會提醒大家, 肥胖是最重要的新興致癌因子,光是減肥就能預防許多癌症;若再依照美國癌症研究所的建議,多吃十五類防癌食物,必能大幅降低罹癌風險。

 

國民健康署指出,世界衛生組織的資料顯示,肥胖較健康體重者罹患乳癌、子宮內膜癌、結直腸癌等癌症的相對危險性介於12倍之間。民國101年的台灣癌症登記分析資料也顯示,過重及肥胖者相較於體位正常及過輕者容易罹患子宮體癌、女性乳癌、攝護腺癌、甲狀腺癌及肝癌等癌症;其中過重及肥胖者子宮體癌發生率及乳癌發生率分別為體位正常及過輕者的2.9倍及1.6倍。

 

世界衛生組織的資料還顯示,約21%至25%之乳癌及大腸癌與活動不足有關,且有愈來愈多研究顯示其他癌症也與身體活動有關。國家衛生研究院溫啟邦教授2010年研究調查就發現,每日運動15分鐘,可延長3年壽命,降低10%的癌症死亡風險。

 

至於美國癌症研究所(American Institute for Cancer Research, AICR)建議十五防癌食物,包含:

十字花科蔬菜(芥蘭、花椰菜、高麗菜)、

深色葉菜(菠菜、甘藍、生菜)、

蔥屬食物(大蒜、洋蔥、韭菜)、

薑黃、

豆類(綠豆、紅豆、碗豆)、

菇類(香菇、金針菇、木耳)、

南瓜、

番茄、

全穀類(糙米、燕麥、大麥)、

堅果類(核桃、杏仁、腰果)、

莓果類(藍莓、草莓)、

蘋果、

葡萄、

柑橘類(柳橙、橘子、金橘、檸檬)、

綠茶

 

國民健康署將於26日到36,在臉書上號召萬人參與,歡迎機關團體、民眾個人或揪團將手持倡議圖文(臉書公告版或自行創作均可)的照片上傳至網站,就有機會獲得健康好獎。 國民健康署期待大家上傳照片,並將照片組合成臺灣地圖之形狀,回傳國際抗癌聯盟,讓全世界看到台灣響應世界癌症日的盛況。

 

更多世界癌症日的相關資訊在 www.worldcancerday.org/about/2016-2018-world-cancer-day-campaign

 

 

旅遊可降低心臟病突發風險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研究顯示,每年都會旅行度假的人,可以減少心臟病突發的可能性,也能避免死於心臟病的風險。

 

英國《每日郵報》是引述全球抗老聯盟的發言,該聯盟指出,已有一項研究證明,每年至少度假兩次的女性,跟好多年才度假一次的女性相比,這些「愛玩族」發生冠狀動脈心臟病以及突發心臟急症的機率,明顯低了許多。

 

類似的旅行好處,也在另一項男性的研究中獲得印證。這項研究顯示,沒有每年度假的男性,各種死因的死亡率高出20%;若單看死於心臟病的比例,沒有每年度假的男性死於心臟病的死亡率高出30%

 

另外,人腦健康中心的創辦人 Paul Nussbaum博士則認為,由於旅途中的新事物和新環境會刺激人腦,所以旅行實在是維護人腦健康的重要活動。

 

 

一張動人的圖,一顆想飛的心

京都

 

一張動人的圖,一顆想飛的心

 

 

推薦訂閱
轉寄『一起來認識十五類防癌食物』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