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快樂好元氣 電子報
報主:快樂好元氣
創刊日期:2008-07-04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598
官網:
http://www.hsvg.org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快樂好元氣 電子報報
快樂好元氣 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快樂好元氣 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23-03-30 16:00:00 / 報主:快樂好元氣
[公益聯播]【信義南港身心障礙中心】112年度第一季活動介紹
本期目錄
電價、計程車起跳價四月調漲,普發六千最快4/6到手
電價、計程車起跳價四月調漲,普發六千最快4/6到手

電價、計程車起跳價四月調漲,普發六千最快4/6到手

 

 

四月一日起,台灣有幾項攸關民生的新制上路,包括電價調漲,以及台北、新北、基隆的計程車起跳價,將從現行的70元漲為85元。

 

 

 

台灣電力公司指出,住宅用電度數在7011000調漲3%1001度以上調整10%;商業小商家15013000度調漲3%3001度以上調漲5%。住宅用電700度以下、小商店1500度以下、農漁與學校用電不漲

 

 

 

高壓與特高壓產業用電調漲電價17%,以內需、微中型企業為主產業低壓用電則調漲10%如果去年下半年用電衰退的產業調幅可以減半。

 

 

 

平均計算下來,住宅用電平均從每度2.61元調漲到2.65元,產業用電平均從每度2.91元調漲到3.38元。

 

 

 

台北、新北、基隆地區計程車新運價是「起程1.25公里85元,續程200公尺5元,延滯計時運價為車速每小時5公里以下,累計每60收費5夜間11點至隔天清晨6點為夜間加成時段,每趟次加收20果車程時間遇跨夜間加成時段,統一以「上車時間」為準。

 

 

 

被列入「偏遠觀光區」的淡水地區,則依照新運價再加收15即於淡水地區上車,維持起程運價100。至於瑞芳及烏來地區固定路線運價同主運價加收15元。

 

 

 

眾所矚目的「把超徵稅收拿來普發六千元現金給全體國民」計畫,在立法院通過法源依據,總統也簽署公告之後,財政部表示,已經上網登錄入帳帳號的民眾,即所謂「登記入帳」者,可望在清明連假之後,46日就看到帳戶有六千元入帳。

 

 

 

日前已於屏東縣獅子鄉、花蓮縣萬榮鄉及臺東縣金峰鄉等偏鄉地區完成「登記造冊」,以及大約4百萬「已例行領有勞保年金、國民年金、老農津貼、勞退、身障補助、中低收入老人津貼等」之民眾,也可望在46日以「直接入帳」方式獲得這六千元。

 

 

 

有意使用ATM機台領取六千元現金者,410日起可以備妥健保卡、身分證、提款卡,赴12家指定金融機構(包括八大公股行庫:台灣銀行、土地銀行、華南銀行、兆豐銀行、第一銀行、彰化銀行、合作金庫、台灣中小企業銀行,以及中華郵政、國泰世華銀行、中信銀、台新銀)所設置的24922ATM機台領取。

 

 

 

417日起,民眾也可以拿著健保卡或身分證,在郵局櫃檯也能完成領現。

 

 

 

本次普發六千元現金的發放對象,包括中華民國國民、各級政府機關因公派駐國外人員及其具有中華民國國籍之眷屬、大陸地區人民與港澳居民及外國人為中華民國國民之配偶且取得居留許可者、持永久居留證之外國人等。財政部強調,為讓更多孕產家庭和年幼孩童也能分享經濟發展成果,今年底前出生的新生兒均會納入普發現金發放對象。

 

 

 

 

 

推薦訂閱
素食電子報第一二O期──【冬瓜凍冬瓜】@【素食聰明吃】
銅鑼療癒之旅@【體驗式瑜伽】
轉寄『電價、計程車起跳價四月調漲,普發六千最快4/6到手』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