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慈仁善牧電子報
報主:基督教門諾會花蓮善牧中心
創刊日期:2010-11-02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54
官網: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慈仁善牧電子報報
慈仁善牧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慈仁善牧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1-02-01 11:00:00 / 報主:基督教門諾會花蓮善牧中心
捐款專戶
郵政劃撥
捐款帳號:06618725
戶       名:基督教門諾會
花蓮善牧中心
花蓮市第二信用合作社營業部
戶名:財團法人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附設花蓮縣私立善牧中心
帳號:010-004-0024271-2
兆豐國際商業銀行花蓮分行
戶名:財團法人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附設花蓮縣私立善牧中心
帳號:023-10-73276-8
關於本報
 


報主:基督教門諾會花蓮善牧中心



連絡方式:

97060花蓮文苑路12號6樓

TEL:03-8224614

傳真:03-8224617

mail:

 goodshepherd@mgsc.org.tw

Web:

http://www.mgsc.org.tw/







[公益聯播]中正、萬華區身心障礙者資源中心-徵求行政志工!!!
機構消息

本週金句
「你們要彼此接納,如同基督接納你們一樣,使榮耀歸與神。」
(羅15:7)
本週感恩 / 代禱事項
(一)聯會代禱網:
     1、請為青年領袖訓練會圓滿結束感恩,雖然僅有14位
           青年參加然而卻有9位是第一次踏進教會的年輕人,
           希望所埋下的福音種子能夠開花結果。
     2、請為湧光教會感恩,1月23日當天有很美的獻堂與按
           牧的感恩禮拜,願神恩待與祝福這間教會的牧者與
           會友。
     3、請為2011年門諾會世界大會理事會擬於5月4~12日在
           台北舉行的籌備事工代禱。
     4、請為許翡珊師母代禱:1月27日第二次化療,求主給
           醫生有智慧作後續的判斷與醫治,求主賜恩使她有
           剛強的身心靈,副作用能降到最小。
     5、請繼續為大同教會與和平教會聘牧代禱,求神差派
           合適的工人來牧養這兩間教會,也求主帶領施旭峰
           牧師未來服事的工場。
     6、得恩教會的會友正在禁食禱告尋求未來教會的方向,
           求主顯明祂的心意,讓他們能達成一個共識。
     7、請為春節期間教會的弟兄姊妹出入有平安,家人團
           圓能數算主恩代禱。

(二)社區部:
     1、請為飛炫屋青少年寒假及春節期間出入平安,並求神
           保守心思意念及在外行為。
     2、1月26日下美崙郵局圍牆彩繪活動順利完成,並透過
           此活動與社區建立良好連結。

(三)婦幼部:
     1、請為過年期間希望園及茉莉園安全及出入平安代禱。

(四)行政部:
     1、請為過年期間同工出入平安代禱。
     2、求主紀念過年期間值班同工的辛勞。

本週重要活動
(一)1月31日社區部辦理飛炫屋圍爐活動。
(二)2月3〜6日 希望家園學員辦理戶外活動。

心靈分享

接納是建造的第一步                                                            陳朝欽牧師

羅馬書14:1-3;羅馬書15:7

       上帝透過耶穌拯救我們之後,神的心意是要建立一個聖靈的居所(弗二:20-22)。每一位基督徒信主後就像是活石一樣,神要用活石當作材料建造祂的居所,我們也要與其他的活石(兄姊)搭蓋、建造、互相聯結才能完工。而這個過程很重要的關鍵處就是相互接納。建造是從對話、分享開始,進而相信和接受好的、對的思想,最後轉化為行動成為自己生命和生活的一部分才算是達到建造的目標。因此,接納是建造的第一步。

        何謂接納?一般學者認為「接納」是一種看待自己以及周遭環境與世界的態度;它意味著對該事物或情境以平常心真實地看待,如實以觀,不加批判的讓它存在的意思並開放心胸地去承認它的存在。接納並非一夕之間即可練成,它是一種過程。舉例來說:面對重大事故、病痛或苦難時,心理諮商輔導者多半會鼓勵大家學習5個步驟來接納這些事情:從「j否認、‚憤怒、ƒ討價還價、 m沮喪、到n接受」。輔導師勸說只有接納才能讓生命的旅程可以繼續再往下走下去。接納是需要時間、需要思維改變才能發生。可是,我們與人的友誼或同工之情卻常常反過來,一開始熱情接納和掏心掏肺→經過一段時間後碰到問題或彼此的差異產生衝突時就開始沮喪→接下去就與對方討價還價(他對我好幾分我也以此相待)→如果彼此間的關係沒有改善或惡化就會心理產生憤怒→最後友誼破局而否認這位朋友或自我防衛而劃清界線。多可惜啊!

        聖經怎麼看「接納」呢?原意是「帶到自己的裡面去」,也就是接受某一個人或某一件事放到自己的內心深處的心態,或是一種真情的擁抱。台北和平長老教會蔡茂堂牧師在他的文章中認為英文有3個字涵蓋接納的原意:
a) Acceptance接納:「信心軟弱的,你們要接納,但不要辯論所疑惑的事。」(羅14:1)這種的接納包含有彼此尊重的涵義。
b) Receive接受:「設若腳說:我不是手,所以不屬乎身子;我不能因此就不屬乎身子。」(林前12:15)我們要把主內的弟兄姐妹因為主耶穌的緣故,認定且接受對方如同身體的一部份,讓對方有歸屬感以及有用感。
c) Welcome接待:「不可忘記用愛心接待客旅,因為曾有接待客旅的,不知不覺就接待了天使。」(來13:2)意思就是當有客人來時,我們要表現出歡迎他的熱切與溫暖。綜合上述,尊重感、歸屬感、熱切感這三項成分合在一起正是接納最佳的詮釋。先有接納的心態,才會有進一步真誠交流的機會。

        羅 14:1-3:「信心軟弱的,你們要接納,但不要辯論所疑惑的事。有人信百物都可吃;但那軟弱的,只吃蔬菜。吃的人不可輕看不吃的人;不吃的人不可論斷吃的人;因為神已經收納他了。」我們發現,羅馬教會的兄姊在彼此接納這個功課上出現了問題,他們彼此接納的態度不像基督接納他們一般。他們不能接納的問題並不是出現在真理上的對錯,反而是在可以不可以吃肉或是該不該吃素的問題上相互論斷批評。甚至在教會中把吃素菜的人歸類成為軟弱的人,什麼都吃的人當作是剛強的人,保羅提醒我們,不可以輕看也不可以論斷,因為不論是剛強的人或是軟弱的人都已經被神所接納,成為神的兒女了。在羅馬書15:7更說「所以,你們要彼此接納,如同基督接納你們一樣,使榮耀歸與神。」這裡有兩個從天上來的接納:j天父上帝透過耶穌已經收納(=接納)了世上所有相信主的人了。‚耶穌也已經在十字架上為世人捨命並且接納所有悔改認罪又歸信主耶穌的人成為神的兒女了(約一:12)。正因為天父上帝和耶穌基督都已經接納我們了,我們就理當學習並切實地彼此接納。假如,我們排斥或蔑視神所接納的人,豈不也間接地傳達心中對神的不滿呢?因為我們無形當中正式在質疑「上帝啊!怎麼這種人祢還接納他呢?」
 保羅曾說:「在罪人中我是罪魁」(提前1:15)這不只是保羅初信主時,懊悔自己過去逼殺基督徒的遺憾,信主多年後的保羅發現他仍然是個非常不完全的人,他自稱罪魁也在表達他還需要神的接納與憐憫,並且希望教會的同工不要因為他是使徒就高估了他的需要,他謙虛地傳達他是一位需要別人接納的人,因為他還在改變中。假如,教會的每個人都像保羅一樣的謙卑,我深信彼此接納和相互建造的機會就更多了,如此,便可以真正地將榮耀歸與神了!

       願今年每一位兄姊和每一個家庭都學會彼此接納,深信神要賜福在每個人中間。

 

 

感謝門諾會美崙教會授權使用)
網路捐款  http://www.mgsc.org.tw/
發行人:林木泉  /  編輯:歐陽晧

推薦訂閱
發放愛心 愛分享實物銀行-第十六期@【南投縣青年返鄉服務協會】
慈仁善牧電子報
轉寄『慈仁善牧電子報20110201期』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