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慈仁善牧電子報
報主:基督教門諾會花蓮善牧中心
創刊日期:2010-11-02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54
官網: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慈仁善牧電子報報
慈仁善牧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慈仁善牧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1-03-03 16:00:00 / 報主:基督教門諾會花蓮善牧中心
捐款專戶
郵政劃撥
捐款帳號:06618725
戶       名:基督教門諾會
花蓮善牧中心
花蓮市第二信用合作社營業部
戶名:財團法人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附設花蓮縣私立善牧中心
帳號:010-004-0024271-2
兆豐國際商業銀行花蓮分行
戶名:財團法人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附設花蓮縣私立善牧中心
帳號:023-10-73276-8
關於本報
 


報主:基督教門諾會花蓮善牧中心



連絡方式:

97060花蓮文苑路12號6樓

TEL:03-8224614

傳真:03-8224617

mail:

 goodshepherd@mgsc.org.tw

Web:

http://www.mgsc.org.tw/







[公益聯播]中正、萬華區身心障礙者資源中心-徵求行政志工!!!
機構消息
本週金句
「又要彼此相顧,激發愛心,勉勵行善。」
(希伯來書10:24)

本週感恩 / 代禱事項
(一)聯會代禱網:
         1、請繼續為大同教會與和平教會聘牧代禱,求神差派
              合適的工人來牧養這兩間教會。
         2、請繼續為張英聖、李靖波兩位牧師2月23?26日在韓
              國參加全球華人牧者研習會代禱,求神讓他們的身
             、心、靈都得著飽足與更新,事奉更有能力。
         3、2011年門諾會世界大會理事會擬於5月4?12日在台北
             舉行,請為籌備的事工,特別是國外來的貴賓,需
             要有很多人來參與接待的工作代禱。
        4、請為聯會的領袖代禱,求神將聰明、智慧、謀略賜給
             他們,使能夠明白神的心意,清楚領受神的託付來帶
             領整個教派未來的發展。
        5、請為文華教會代禱: 為教會能有更多同工參與各項社
             區福音事工,讓福音能透過教會進入基層勞工、外
             籍勞工、外籍配偶。
        6、請為文華教會代禱: 4月24日復活節教會將舉行洗禮,
             當天也是福音主日,邀請弟兄姊妹成為「福音代禱
             勇士」的行列,為所要邀請的親友代禱。
 
(二)社區部:
        1、請為社區部3月起,課輔事工及活動課程招生順利代禱。
        2、請為方案事工能順利申補經費代禱。
        3、請為單網失業婦女求職以及家庭經濟代禱。
        4、3月2日開辦善牧與黎明教養院院童聯合活動課程,請為
             學員彼此認識、接納代禱。
        5、請持續為 3月5日反霸凌研討會活動代禱。
 
(三)婦幼部:
         1、請為同工申請101年公彩撰寫方案代禱,求 神賜下智慧,
              讓計畫貼近個案需求。
 
(四)行政部:無
   
本週重要活動:
(一)3月5日辦理『如何終止霸凌』研討會。
(二)希望園「 生命啟航˙活力無限」方案及在家自學課程開始啟動。
心靈分享
禱告的歷程                                                                  張得桂傳道
                                        
  路加福音4:6;羅馬書8:27
 
    禱告是有歷程的,不是禱告完了就結束,每次禱告都會結束(禱告會或靈修時的禱告),其實禱告的歷程仍然在進行。因為禱告的歷程,不是只一套禱告的技巧或能力,而是與神合作關係中一個漸進式的成熟過程。我粗略劃分禱告有三個歷程:像小孩一樣的祈求,進入默想聆聽、與神相伴,還有即或不然的信心。
 
       禱告的第一個歷程,像小孩一樣地為我所想要的東西祈求。小孩很自然就會認為你該叫他們起床,整理他們的房間,給他們吃,帶他們去好玩的地方,並且一路為他們付錢。他們以為成人是為了滿足他們的每一個需要而存在。我回想起來,孩子真的很可愛!但這孩子若是青少年,甚至大人了,還用這樣方式,就是「不成熟」。 不過,我們禱告時千萬不要低估這種孩子氣的請求,因為它們感動了耶穌,特別當這樣的請求來自意想不到的地方:一個外邦的婦人、羅馬的百夫長、為癱子拆開房頂的朋友。 我們的經驗是,蒙回應的禱告,其中最驚人的,大部分都是來自初信的基督徒。 他們毫無忌憚,確切地為他們想要的東西祈求,他們像小孩子般地信靠神。馬丁路德說我們應該先把我們的袋子封口打開,勇敢地向父神求我們想得到的東西。
 
        禱告的第二個歷程,是進入默想,就是所謂的與神相伴。有時,我們無法進入默想的禱告,因為默想可能會改變我們原先所想要祈求的。更因為如此,當您進入禱告的回應,漸漸領會到,默想可以怎樣改變您的祈求。我們最終的目的應該是祈求神的心意。假如神覺得某樣東西不適合我,我也不會想要。花時間默想禱告,漸漸地認識神,將會幫助您與神的心意契合。想當然,我們不可能與神的旨意完全契合,因為我沒有能力完全知道神的旨意。重點是,光是我們所知道的部分,就可以進一步引導我們進入默想式的禱告。我們常常把焦點放在 神到底沒有介入這件事上,因此對於禱告常感到沒有耐心或厭煩。 為什麼 神不按照我所求的去做呢? 然而,當您明白禱告是一種合作關係,是人與神之間微妙的互動,好讓神旨意在地上成就,人的看法開始改變。神要人把心意放在禱告中向祂表明,然後透過禱告,神開始成就屬於您生命所擬定的大計畫 ----- 雖然人對於上帝的計畫,往往只能模糊地掌握到一點點。時下的健身俱樂部或心理課程,常常提供他們所謂的「默想」課程,往往強調放鬆和增進自我的能力。在現今的消費主義掛帥之下,我們已面臨失去默想本身真正意義的危機。 默想的重點不在於禱告的人,而是在禱告的對象 ----- 神。如果人是一心一意地尋求神,人便會尋求神對人的心意,並且為此感到滿足。有一位作家(派翠西亞漢普)她認為,禱告看起來只是一種語言上的行動,好像沒有什麼,然而更重要的是禱告引導我們在神面前有正確的位置----「專注、對位,剩下的才是語言。」
 
        禱告的第三個歷程,就是耶穌於受難的前夕,經過一夜掙扎所達到的順服階段:「不要成就我的意思,只要成就?的意思。」 要明白一件事實,禱告是神在地上成就祂旨意(不是我們的旨意)的工具。 是的, 神聽到了,並且回應我的請求。 是的, 神會把這些請求併入了祂在地上的行動計劃中。不過,正如很多殉道者所經歷的(包括了神的兒子,和今天被逼迫教會中的眾多基督徒在內),我們未必會得到熱切渴望的結果。那麼我們是不是還要禱告呢? 當然,還是要禱告。因為當我們為某些事或某些人代禱時,基督也為他們禱告。保羅說:「你們既為兒子,神就差祂兒子的靈進入你們的心,呼叫『阿爸,父』。」(加四6) 甚至在我們不知道應該求什麼,或怎麼樣求時,那個靈也在為我們祈求:「鑒察人心的,曉得聖靈的意思。 因為聖靈照著神的旨意替聖徒祈求。」(羅八27) 儘管我們缺乏智慧,在禱告上也常詞不達意,基督的靈依舊在我們裡面為我們祈求。雖然我們未必知道神在某件事上的旨意,在我們裡面的靈肯定知道。換句話說,我們有一個內藏的矯正系統,更正我們最不成熟的禱告。 儘管我們在禱告裡感到無知,聖靈卻不然;儘管我們感到疲倦困惑,聖靈卻不然;儘管我們感到信心不足,聖靈卻不然。 神並沒有離我們那麼遠,只要我們的靈藉著常常禱告,單純祈求,默想聆聽,以順服的信心進入與聖靈相契合的屬靈歷程。
 
   信息領受取自閱讀《禱告》一書,楊腓力(Philip Yancey)著,
  150-160頁
 
 
 
 
 
 
(感謝門諾會美崙教會授權使用)
網路捐款  http://www.mgsc.org.tw/
發行人:林木泉  /  編輯:歐陽晧

推薦訂閱
心靈電子報第513期--【不必靠整形建立自信】@【心靈電子報】
認識及防治不速之蛙-斑腿樹蛙@【舊鐵橋濕地教育園區電子報】
慈仁善牧電子報
轉寄『慈仁善牧電子報20110301期』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