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慈仁善牧電子報
報主:基督教門諾會花蓮善牧中心
創刊日期:2010-11-02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54
官網: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慈仁善牧電子報報
慈仁善牧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慈仁善牧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1-03-09 11:00:00 / 報主:基督教門諾會花蓮善牧中心
捐款專戶
郵政劃撥
捐款帳號:06618725
戶       名:基督教門諾會
花蓮善牧中心
花蓮市第二信用合作社營業部
戶名:財團法人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附設花蓮縣私立善牧中心
帳號:010-004-0024271-2
兆豐國際商業銀行花蓮分行
戶名:財團法人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附設花蓮縣私立善牧中心
帳號:023-10-73276-8
關於本報
 


報主:基督教門諾會花蓮善牧中心



連絡方式:

97060花蓮文苑路12號6樓

TEL:03-8224614

傳真:03-8224617

mail:

 goodshepherd@mgsc.org.tw

Web:

http://www.mgsc.org.tw/







[公益聯播]信義、南港區身心障礙者資源中心-徵求行政志工!!!!
機構消息

本週金句
「我在他們裡面,你在我裡面,使他們完完全全的
    合而為一,叫世人知道你差了我來,也知道你愛
    他們如同愛我一樣。」(約翰福音17:23)

本週感恩 / 代禱事項
(一)聯會代禱網:
      1、請繼續為大同教會與和平教會聘牧代禱,
            求神差派合適的牧者來牧養這兩間教會。
      2、2011年門諾會世界大會理事會擬於5月
            4~12日在台北舉行,請為籌備的事工,
            特別是國外來的貴賓,需要很多人來參
            與接待的工作代禱。
      3、請為聯會的領袖代禱,求神將聰明、智慧
            、謀略賜給他們,使他們能夠明白神的心
            意,清楚領受神的託付,好來帶領整個教
            派未來的發展。
      4、為文華教會代禱:請為翡珊師母下週進行
            第四次化療代禱,透過治療能殺死癌細胞
            、並使副作用降到最低。
      5、4月24日復活節有的教會將舉行洗禮,求
           上帝為受洗者的預備心來代禱。
      6、為求 上帝安排合適的總幹事人選代禱。

(二)社區部:無。

(三)婦幼部:無。

(四)行政部: 
      1、請為茉莉園防漏工程收尾順利代禱。
      2、請為壽豐土地出售簽約順利感謝神。
  
本週重要活動:
(一)3月10-11日生輔員胡美玲參加兒少安
            置機構-個案診斷與處遇工作坊。
(二)3月11日婦幼部淑玲主任、社工慧苓參
            加原住民就業服務聯繫會報。

心靈分享

彼此相顧                                                                      陳朝欽牧師

歌林多前書12:24-27 ;希伯來書10:24-25

  關係是人際互動生活中的基本平台,有關係則容易建立人際間的互動,沒有關係就不容易產生互動的往來。而在人際關係中又以彼此願意分享、關心和相互看顧是增進深度關係很重要的元素。自古至今,每個人都需要被關懷,以及從付出關懷中得到滿足感。只可惜,今天的社會環境因為有太多的問題人物和事件發生在我們的周圍,導致許多人寧可各自為政不敢管他人的瓦上霜。基督徒怎樣看彼此關顧呢?聖經讓我們看見主耶穌是一位充滿關懷的主,祂說:「人子來不是要受人的服事乃是要服事人並且要捨命作多人的贖價。」(可10:45)又說:「人子來為要尋找拯救失喪的人。」(路19:10)主耶穌在四福音書中處處可見祂關心且醫治了許多生病的人,因此我們若說自己要作主的門徒,那麼真實關懷其他兄姊的需要是我們一生要學習和成長的屬靈功課。

今天讓我們一起來看聖經教導我們彼此相顧應該注意的事項:

        1.消極警告:不應該相互區分和結黨(林前十二:24-27;腓二:3-4): 要落實彼此相顧的屬靈功課,首先要先防範在人際團體中的互相排斥、或互貼標籤的區分、或私人的好惡而揪團結黨。神要每一位屬祂的孩子連結於耶穌基督,如同一個完整的身體;每一個器官和部位都是一樣的重要,彼此接納、異中求同相互補強。一個肢體部位受苦,所有的肢體就感同身受,一起顧到這軟弱的肢體部位,而不是嫌棄他,而軟弱的肢體部位也不要只看見自己的軟弱,不要只顧自己(腓二:3-4),軟弱的肢體也可以關顧別的肢體部位,也可以提供身體其他部位的需要,這樣每一個肢體部位雖有軟弱也可以透過彼此供應而變為有用的肢體。

        2.積極鼓勵:要有具體關懷行動(來十:24-25):這兩節聖經告訴我們信仰不單是個人的宗教信念,也是一種團體性的信仰交流,因此我們要彼此相顧、激發愛心…。從上下文中我們可以推理在當時的信徒中可能面臨信仰上的挑戰,所以大家要相互扶持和看顧。?顧?的希臘文有觀看,視察,注視和思念的意義。另外在林前12:25的相顧含有因為想念而產生情緒上的焦慮,這種焦慮是由於真的在意對方所產生的心情。從這裡我們得知基督徒的關係不單是想念,還要彼此用眼睛互相觀看,也就是一種實在站在旁邊的關懷。各位,這種相互觀看的關心是基督徒應當表現的關懷相顧的行動,教會肢體的生活不是只挑選您喜歡、看順眼的人作為朋友的對象,而是每一個屬神的人都很重要,我們要彼此相顧、同被建造、一起成長,這種的團體才是神所喜悅的教會。
那麼,我們要在彼此關顧中做些什麼呢?

        3.彼此勸勉:「…就當存著誠心和充足的信心來到神面前;也要堅守我們所承認的指望,…又要彼此相顧,激發愛心,…。你們不可停止聚會,…倒要彼此勸勉,既知道那日子臨近,就更當如此。」(來十22-25) 當時的信徒有個危機,就是在逼迫或困境中失去對神的信心、盼望和愛心,因此作者勸勉大家要常常聚集在一起,用神的話語互相勸勉和提醒:以增進信心來到神面前,又要建立對主耶穌存有堅定的盼望,同時依靠主耶穌和聖靈的幫助繼續發揮愛心和行善過生活。特別是當我們相信主再來的日子近了的時候更要儆醒預備!

        4.互相代求:「所以你們要彼此認罪,互相代求,使你們可以得醫治。義人祈禱所發的力量是大有功效的。」(雅五16)常常存著虧欠別人的心是相互關懷不可少的心態,這種心態會使您謙卑地請對方寬恕,透過探訪關懷不但化除彼此疏離的虧欠,更可以因為實際的關懷和同心的禱告,帶來神所賜下身體或是心靈上的醫治之應許,特別是當會友中有人生病軟弱時,如果大家一起關懷和禱告,神是樂意賜下醫治的。

         5.幫補缺乏:約翰說:「凡有世上財物的,看見弟兄窮乏,卻塞住憐恤的心,愛神的心怎能存在他裡面呢?小子們哪,我們相愛,不要只在言語和舌頭上,總要在行為和誠實上。」(約壹三17-18)另外,保羅說:「聖徒缺乏要幫補…」(羅十二13)。落實真正的關懷不可能不提供在缺乏中的幫補,這裡的缺乏可能是物質上的缺乏,更可能是心靈上缺乏信心或勇氣…的需要。相互關懷就是提供互相加油和支援的機會,也是一同經歷神的機會!因為彼此關顧是神同在的見證,更是經歷上帝大能的機會,讓我們一起來經歷神吧!

 


 

(感謝門諾會美崙教會授權使用)
網路捐款 
http://www.mgsc.org.tw/
發行人:林木泉  /  編輯:歐陽晧

推薦訂閱
EQPFx30 環報兒童報試刊No.6@【EQPF X 30環報兒童版】
豔陽下,我們一起用生命碰撞生命@【都市人電子報】
慈仁善牧電子報
轉寄『慈仁善牧電子報20110307期』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