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內湖人
報主:內湖社區發展協會
創刊日期:2011-12-30
發報頻率:每週出刊五日
訂閱人數:68
官網:
http://www.nei-hu.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內湖人報
內湖人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內湖人
發報時間: 2018-04-13 05:00:00 / 報主:內湖社區發展協會
[公益聯播]支持目睹家庭暴力兒童的心靈重建工作
本期目錄
讓主管了解你的工作狀況,是你的責任
讓主管了解你的工作狀況,是你的責任

一般人都認為,我努力盡心盡力的工作,是我的職責;而主管必須了解我工作的狀況,那是主管的職責!

 

聽起來很有道理!主管的職責本來就是要管理部門,所以分工指派工作,掌握部屬的工作進度與品質,都是主管要負責的;因此主管應「主動」去了解部屬的工作狀況,倘使沒有了解掌握,是失職的主管。所以,盡責的主管除了隨時接受部屬求見報告討論工作外,都會安排定期約談了解。

 

但是,假如部屬缺乏「讓主管了解你的工作狀況,是你的責任」的認知,經常不自覺會陷入「有問有答,没問沒答」、「有問簡答」甚至刻意「避重就輕」。所以,即使主管定期「約談」部屬,仍然無法真正、完整的了解部屬的工作狀況。

 

甚至部份嚴重缺乏此一認知的部屬,即使發生重大事件,也不會想到要立即報告主管。也就是說,當一個人不主動想讓別人了解,別人是很難了解的!所以,面對這類部屬,盡責的主管就越不放心、越沒信賴感,而會加重關注;反之,愈主動讓主管了解工作狀況的部屬,彼此之間就越有信賴感、越有默契。

 

隨時與主管保持適度的互動,將有以下好處:

 

一、工作事物的疑惑,經由討論而獲得共識,提高效率。

 

二、高頻度觀摩學習主管的經驗、判斷及觀點。

 

三、工作的困難障礙,能獲主管的支持與協助解決。

 

四、主管因充分的理解而產生互信,而避免誤解。

 

五、能力狀況、績效内涵被充分認知。

 

一個充分溝通建立默契的團隊,是要主管與部屬雙方都有「對的觀念」、「對的方法」來互動,你今天可能只是部屬,用對方法不但贏得主管信賴、加速自身成長,也提高了成為幹部的機會。今天你是主管,會希望部屬用這種觀念與你互動;但你也是部屬,所以如何跟你的主管互動默契與效益最佳,也是相同的道理。

 

所以,公司在提倡部門主管要「系統化管理」,必須建立規律化的部門會議,並且定期與部屬個別約談;同樣的,每個人都同時身為部屬,每個月也都要將自己的工作完整的整理規劃,透由「月報」讓主管「充分、完整」的了解自己的工作狀況。這就能達到上下充分溝通、層層建立默契的環境。

推薦訂閱
登高 不望遠@【信望愛智能發展中心電子報】
【電子報440期】這些年,礦場教給我們的事@【台灣生態學會電子報】
轉寄『讓主管了解你的工作狀況,是你的責任』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