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魅力新故鄉
報主:魅力新故鄉
創刊日期:2002-10-22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26
官網: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魅力新故鄉報
魅力新故鄉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魅力新故鄉
發報時間: 2010-12-02 05:00:00 / 報主:魅力新故鄉
[公益聯播]『愛分享實物銀行』─ 弱勢家庭物資轉贈計畫
本期目錄
Just Play!生態塗鴉記
魅力新故鄉
Just Play!生態塗鴉記
暖暖的陽光、藍藍的天空,初冬的埔里,很愜意。
 11月20日周六,一群台中教育大學數位內容科技學系的20多位年輕學子以及4位暨大附中同學,在「酷酷的」柯凱仁、楊振昇兩位老師的帶領下,捲起了袖口、手持著油漆桶,要讓通往紙教堂小型車停車場的鐵皮圍牆改頭換面。
 學生們先是分組提出構想,最後由以結合今年桃米長青繪畫班阿嬤們的創作展作品,加上年輕人創意的底稿,博得青睞。19日,7人小組的先鋒部隊,先行進駐打底圖。20日,熱情開畫。
 同學們在柯老師的帶領下,快速的將牆面變身,原本灰樸的牆面,一眨眼之間已被繪製上圖案,學生如魔法師般的將顏料一層一層鋪上,一幅幅生動有趣的圖案躍然於上,透過同學的巧思,將阿嬤賞梅、鄉居生活、蜥蜴奇想的畫作,設計成郵票與名信片的概念;在象徵「希望」與「幸福」的郵筒旁,學生畫下:
 「小花 今天很棒,下次再一起來。   小原」
透過畫作,期待來桃米社區的旅人們,可以將心情化作文字與圖案,分享給心中重要的人。
 緊鄰「秀卿的灶腳」餐廳旁的牆面,由柯老師的研究生詹沐玟設計創作,她帶領著暨大附中的同學以紙教堂爵士樂團演出為設計主軸,將青蛙變身為爵士樂手,圖樣呈現紙教堂園區的多樣風貌。
 藝術不只反映社會的物質生活,也展現人們豐富的精神與思想。這一次我們以桃米社區做為藝術塗鴉創作的實驗場域,結合藝術設計科系學生、NGO組織和社區居民,透過互動式的集體創作,讓參與的民眾於過程中對環境空間及社區產生認同,並形塑當地的特色魅力。
 歷經整天的戰鬥,終於讓冰冷的牆面變得「有藝思」,「Just Play」就從這片鐵皮圍牆開始吧!讓未來的桃米,巷弄間都處處皆有驚喜。
推薦訂閱
【崔媽媽】害房東租金收入曝光了,是我的錯嗎? 20130905@【崔媽媽網路通訊】
米蘭小鎮挽蔥趣.樂忘齡@【大林藝文生活報】
轉寄『Just Play!生態塗鴉記』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