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魅力新故鄉
報主:魅力新故鄉
創刊日期:2002-10-22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26
官網: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魅力新故鄉報
魅力新故鄉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魅力新故鄉
發報時間: 2010-09-22 05:00:00 / 報主:魅力新故鄉
[公益聯播]徵 課輔人員
本期目錄
新生的歡欣之聲——記921地震11周年紀念音樂會
魅力新故鄉
新生的歡欣之聲——記921地震11周年紀念音樂會
918凡那比颱風襲台前夕,埔里的夜空依舊安詳寧靜,由新故鄉文教基金會與中華音樂人交流協會合辦的「新生欣聲——921地震11周年紀念音樂會」也於紙教堂溫馨上演。

在地驕傲的聲音
音樂會由民歌之母陶曉清擔任主持人,陶姐流暢感性的開場,很快將現場觀眾帶入氣氛中。
首先登場的是今年6月剛成軍的Paper Dome兒童合唱團,這群由大埔里地區國中小學孩童組成的團隊,以溫馨活潑的樂曲開場,清新的歌聲,有如清晨初綻的草木,象徵新生的力量。在陳致平老師指揮下,兒童合唱團接著與成人組的埔里合唱團搭配演唱,老將新秀共鳴出在地的歡欣之聲。
 同樣是在地的表演者賴雅愔,目前就讀長榮大學大眾傳播學系,除了有豐富的演唱經驗,也擔任台南家扶中心宣導片及校內舞台劇的配樂製作及音樂總監,多才多藝的她是埔里的女兒、在地的驕傲。
 熱情的雅愔帶來快節奏的歌曲,要展現埔里歡欣、重生的活力,「所以請大家全部站起來隨著音樂搖擺吧!」善於帶動氣氛的她鼓動大人小孩一起在草坪蹦蹦跳跳,場面high到不行!
雖然雅愔十一年前還是個小孩子,但仍記得跟家人一起躲地震的情景,最後她感性地說:「今晚的歌曲,獻給所有曾幫助過埔里的朋友!很高興地震十一年後,我們還在一起快樂地唱歌!」
 
音樂人的至情至性
 新生代歌手陳世川與HE有激人(HyhyEli),去年均曾參加LOVING愛的行動演唱會,今年再度蒞臨,三個大男生充分展現實力派歌手的魅力,自彈自唱自己的創作歌曲,引來一陣陣安可,年輕又熱力四射的他們,在舞台上迸發的不拘與活力,讓夜晚的天空都熱起來,渾然忘了颱風將至。
 快歌熱舞之後,美聲抒情的南方二重唱,以清新的「夢田」、「相知相守」等民歌輕輕拂過大家的耳朵,搭配不時從雲端露臉的月光,以及夜風帶來的野薑花香,讓現場觀眾如癡如醉,彷如置身夢中。
 歌聲感性的于台煙,帶來「想你的夜」、「我想你不是真心地愛我」等多首已故音樂人梁宏志老師的經典作品。主持人陶姐與于台煙懷念地說,每當想念梁老師時,聽他的歌就好像他仍在身邊,未曾離開。「今晚,他應該也在天上看著我們唱歌。」這些歌曲不只獻給梁老師,也溫柔地撫慰了在場的每顆心,讓人見識到音樂人的至情至性。
 去年921當天從南部八八水災災區趕來的曾淑勤,今年又與眾歌手不畏颱風威脅來到埔里,「今天一定要來,跟大家一起度過這個夜晚。」她帥氣的吉他演奏搭配經典老歌組曲,聽得大夥兒欲罷不能,過癮極了!
 最後登場的是吳楚楚與張桂明的吉他演唱,吳楚楚亦是下午才從上海返台,一落地就從機場趕來參加這場別具意義的演出,盛情令人感動。這兩位默契十足的搭檔,呈現出迷人、高質感的演唱氛圍,為夜露漸深的園區,增添一份溫柔與溫暖。

為陳綢少年家園募款
 演唱會中,新故鄉文教基金會也延續去年為投入921重建的團體募款的慣例,今年特別為埔里慈善家、80多歲的陳綢阿嬤籌建中的少年家園募款,現場義賣剛發行的紙教堂木製紀念明信片,引起熱烈迴響,短短兩小時就募得一萬二千多元,讓這份愛與互助的力量,又持續綿延下去。
值得一提的是,繼演唱會現場之後,紙教堂也決定再捐出500份木製明信片義賣,持續在日後幫陳綢少年家園募款,讓阿嬤輔導非行少年走上正途的心願早日達成。
 
「今晚,我們傾聽著跨世代的歌曲,置身在愈來愈美麗的紙教堂園區,回想十一年走過的歷程,深深覺得:破壞何嘗不是另一種建設的機會!」最後,陶姐感性地為這場小而美的紀念音樂會,劃下完美句點,大家相約明年再見,讓每年九月的紙教堂充滿期待。
 
 
 
    因颱風而取消的9/19(週日)演出場次,暫訂延期至10011日下午演出,詳細資訊將另行公告,敬請期待!
推薦訂閱
【崔媽媽】害房東租金收入曝光了,是我的錯嗎? 20130905@【崔媽媽網路通訊】
米蘭小鎮挽蔥趣.樂忘齡@【大林藝文生活報】
轉寄『新生的歡欣之聲——記921地震11周年紀念音樂會』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