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魅力新故鄉
報主:魅力新故鄉
創刊日期:2002-10-22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26
官網: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魅力新故鄉報
魅力新故鄉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魅力新故鄉
發報時間: 2010-12-18 05:00:00 / 報主:魅力新故鄉
[公益聯播]第四季早上講堂
本期目錄
12/24「紙教堂‧子夜彌撒」敬邀蒞臨!
魅力新故鄉
12/24「紙教堂‧子夜彌撒」敬邀蒞臨!

紙教堂‧子夜彌撒

 2010年12月24日聖誕夜
敬邀您一起加入
為「多元共生,萬物太平」祈福的行列
 
聖誕節是充滿溫馨與希望的日子,更是屬於關懷、分享的時刻。
 從921地震到88風災,諸多的災難不斷地考驗著我們。紙教堂,做為一個觀念與行動轉化的交流平台,我們深知社會的良性發展需要長期的積累。12月24日冷冽的聖誕夜,我們將舉辦「紙教堂‧子夜彌撒」,希望透過天主的祝福,保暖我們這顆熱忱的心,祈願帶給每一位朋友健康、平安與喜樂。
 聖誕夜當晚,紙教堂的活動多彩而豐富,晚間八點半起,包括「桃源國小踢踏舞團」、「指揮家弦樂團」、「Te Ori Tahiti Sere舞團」、「源薪文化團-賽德克傳統樂舞」等團體,將陸續進行演出,以活力、樂曲、歌舞,點燃寒夜裡的熱情。接著晚間十一點,子夜彌撒正式開始,進行至凌晨十二點半結束。
 子夜彌撒將由在南投縣仁愛鄉曲冰、武界、過坑部落(通稱卓社三村)服務達50年的瑪利諾會吳叔平神父和同屬該會的杜斐然神父共同主禮,並特別邀請到「旅人之糧聖詠團」(Esca Viatorum Catholic Choir)擔綱拉丁文的聖樂演唱。
 「旅人之糧聖詠團」的前身,是四十年前於台北聖家堂唱經樓唱彌撒的聖詠團,當時由加拿大籍的陸德全神父帶領進入拉丁聖樂的領域;之後,團員們因著各種因緣際會分散到世界各地。
 四十年後,團員們由於堅定的信仰,本著以歌聲宣揚上主的愛、以及服務教會的共同理想,又重新聯繫組團。年輕時的音樂列車雖然斷了若干年,如今再度連結、萌芽,更讓人期待它的茁壯與新生。
 「旅人之糧聖詠團」團名的由來,是因「旅人之糧」就像聖杯、五餅二魚一樣,在教會中較為人所熟悉;再者,其拉丁文為Esca Viatorum,是一首40多年來陪伴教友一同成長的聖樂,有如母親的乳汁一樣地孕育了這個團體,用這樣的曲名來作為團名,具特殊的象徵性意義。
 此外,在聖經裡面,梅瑟帶領希伯來人前往那應許之地客納罕時,在沙漠中天降神糧瑪納,天主以自己的方式餵養了祂的子民,也彰顯出祂的大能與榮耀;聖詠團的團員希望未來能夠繼續錄製聖樂,讓這些神聖的曲子就像當年的神糧瑪納一樣,滋養流浪在世間的旅人,感動他們、撫慰他們。
  不管你是何種信仰,都歡迎您的蒞臨,在寧靜安詳的聖誕夜,在莊嚴動人的聖樂與儀式中,讓我們一起感受來自天籟的洗禮;也讓我們為「多元共生‧萬物太平」獻上無限的祝福。

 
「紙教堂‧子夜彌撒」流程:
12/24晚間20:30,表演活動開始(桃源國小踢踏舞團、指揮家弦樂團、Te Ori Tahiti Sere舞團、源薪文化團)
11/24晚間23:00,紙教堂子夜彌撒開始
11/25凌晨00:30,子夜彌撒結束 ~ 聖誕快樂!
※12月24晚上7點至25日凌晨1點,紙教堂免費入園
推薦訂閱
米蘭小鎮挽蔥趣.樂忘齡@【大林藝文生活報】
【崔媽媽】害房東租金收入曝光了,是我的錯嗎? 20130905@【崔媽媽網路通訊】
轉寄『12/24「紙教堂‧子夜彌撒」敬邀蒞臨!』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