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無犯罪促進會電子報
報主:中華民國新生活教育推廣協會
創刊日期:2010-10-18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49
官網: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無犯罪促進會電子報報
無犯罪促進會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無犯罪促進會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1-03-22 16:00:00 / 報主:中華民國無犯罪促進會
[公益聯播]新聞專區
無犯罪促進會會員大會圓滿完成

無犯罪促進會會員大會圓滿完成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無犯罪促進會於100312(星期六)在花蓮市松園別館舉辦無犯罪促進會第一屆第三次理事會暨100年度會員大會,參與的貴賓有:前花蓮市長葉耀輝、花蓮縣議會李秋旺議員、花蓮遠雄海洋公園吳方榮總經理等,共有近一百位會員的熱烈參與。

  中華民國無犯罪促進會理事長林珈甄在致詞時表示:感謝各位理、監事、會員們遠到而來參加會員大會,無犯罪領域因有你們,使得監獄受刑人有改過自新的機會,加上在校園、社區的反毒宣導活動,所以讓今年的成績比去年更亮眼,協會的成長速度相當快,我們明年肯定可以創下新的紀錄,我非常感謝各位的幫忙。另外,一個人在犯罪之前,是他的自尊心受到踐踏以及價值觀念已經偏差,他才會開始踏上犯罪的道路,我們的技術主要就是在於協助受刑人的自尊重建,並且導正其是非道德觀。這是我們進駐監所可以成功幫助的關鍵,我同時要感謝技術來源者 L.羅恩 賀伯特先生

  前花蓮市長葉耀輝表示:參加過多次台東泰源技訓所的開、結訓典禮,遠到台東去,聽到上過課程的受刑人,有心改過以及心得分享,可以感受出他們在學習後的改變,感觸良多。

  指導員黃督導春惠表示:一路上陪著協會成長,參與了每一個監所的無犯罪計劃課程的開創時期,我不只看到受刑人在改變,我自己的生活與狀態也成長許多,教授給受刑人的技術是可以運用在生活中,去解決問題的工具,好比說,有的人有學習障礙,有的人有溝通的問題,都可以一一的在這個課程中得到解決,連我自己的婆媳問題,我也可以有技巧的去處理,我確信這技術是有效的。

  此次會員大會主要是向會員報告去年成果:99年度執行於四個監所(臺灣泰源技能訓練所、臺灣花蓮監獄、臺灣花蓮看守所及臺灣新店戒治所)共計幫助了265受刑人,接受此一課程之洗軆;培訓了共七位指導員,目前另有一位指導員尚在實習中;本會在校園反毒教育的實行,於99年度的演講場次高達76場次,共計有9226位師生,接受到我們所提供的專業演講;捐贈給全國公私立國小的毒品真相DVD,共計128所;舉辦三場公益捐血活動,總計共募得共404袋熱血,現場獲得民眾簽署反毒聯署,共計600名以上。

  會員大會現場,除了通過多項決議案,預計辦理三場反毒講師訓練營、一場大型國際反毒研討會、70場校園反毒演講,最後會員大會圓滿結束。會後,林珈甄理事長特別感謝所有關心無犯罪促進會的貴賓、會員及朋友們的熱情參與,無犯罪促進會將持續的為推動反毒教育、推廣學習技術、並致力於協助犯罪預防及罪犯價值觀之導正做努力。

無犯罪促進會會員大會圓滿完成
阿拉巴灣的出路-臺灣泰源技能訓練所舉辦無犯罪課第三期結訓暨第四期開訓典禮

阿拉巴灣(註)的出路-臺灣泰源技能訓練所
舉辦無犯罪課程第三期結訓暨第四期開訓典禮

泰源學員:「20年的城謀算計,無犯罪課程給予我放下的能力」

  由於我的成長背景,加上我面對司法訴訟的瑕疵,產生的壓抑,讓我瀕臨反社會人格之傾向。我的理性失落、靈魂墮落,沉淪在罪惡的深淵。我一再的犯罪,是為了報復、為了平衡我所受的那些壓抑。結果,換來的是虛渡生命的鐡窗生涯。然而,我不曾反省,未曾悔悟;我是人生字典裡,沒有「懺悔」二個字。

    這次,我因緣際會參加本課程,指導員特殊的教學方式、課程教材的內容,深深地吸引著我。經過指導員的分析、譬喻,以及我詳慎的研讀教材,驀然發現,原來,過去我的生存,一直在傷害善意的人,一再成為別人的負擔。人生朝露,不過數十寒暑,至此田地,生有何喜?復有何益?掩卷長思,我深具悔悟,深感汗顏!

    我在指導員細心的調教下,學習有成,獲得留下來協助教學。我將運用所學,協助指導員,幫助同學完成課程。我將懷著感恩的心,贖罪的心,為國家社會盡義務,彌補我以前所造成的傷害。
(以上是泰源無犯罪計劃結業學員心得分享)

阿拉巴灣的出路-臺灣泰源技能訓練所舉辦無犯罪課第三期結訓暨第四期開訓典禮

  本會與泰源技能訓練所共同舉辦之「阿拉巴灣的出路-泰源無犯罪計劃」於3月9日上午10點舉行第三期結訓曁第四期開訓典禮,典禮由泰源技能訓練所黃俊棠所長及本會林珈甄理事長共同主持,與會貴賓有:前花蓮地檢署主任檢察官孫進興先生,那可拿育成顧問社執行長譚熺賢、本會祕書陳雅君等人蒞臨參加。

  泰源技能訓練所黃所長,對現場所有與會貴賓及學員表示:祝賀第三期無犯罪班學員們順利結業,並勉勵學員經過180小時,2個月的密集課程後,學員們能夠經由4個階段的課程訓練,看到自己的過去及未來,人們如何在有限的生命裡,讓自己的物質生活過的簡樸,但卻擁有豐盛的精神生活,期望同學們能夠透過這個課程,找回自信並克服障礙,今日無犯罪課程讓你更有自信,明日生活會更幸福。

   本會林理事長表示:感謝黃所長及所內各科室人員給予無犯罪計劃課程莫大的協助,尤其要感謝願意來這裡參加無犯罪課程的所有學員們,願意給自己一個改變自己的機會,無犯罪計劃中的四個課程是先讓自己增加溝通與面對的能力,再讓自己增進學習的能力,進而瞭解生命中的倫理,提升道德觀念,最後社會人格及反社會人格者的分辨,讓學員們能夠辨別什麼樣的人會對人們有益或有害,最後,期許所有學員能夠讓自己更有自信,更有能力面對人生的處境。

  本會所推行的「無犯罪計劃課程」,目前於臺灣花蓮看守所、臺灣泰源技能訓練所及新北市新店戒治所同步執行,無犯罪促進會期望此一有效幫助受刑人的課程,能夠推行於全國各矯治機關,與政府在罪犯價值觀之導正方面協力,合作以達成降低再犯率的目標。
  註 :阿拉巴灣是阿美族語,意為容易迷失的地方。

『捐血獻愛心-健康無犯罪』在地企業熱情贊助

『捐血獻愛心-健康無犯罪』在地企業熱情贊助

『捐血獻愛心-健康無犯罪』在地企業熱情贊助

  為支持台灣血液基金會活動,疏解花蓮地區的血荒,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無犯罪促進會於元月22日假花蓮市立托兒所示範班前,舉辦『捐血獻愛心-健康無犯罪』捐血公益活動,在這麼寒冷的天氣,仍不減捐血民眾的熱情,到了下午,前來捐血的民眾更是湧現,共募得101袋,共計25250c.c的熱血。

  雖然今天的天氣寒冷,仍有許多熱情的民眾專程前來花蓮市立托兒所前捐血車,挽袖捐血,一直到下午雖然下了短暫小雨,雨停之後,還是有許多逛街的人潮湧現花蓮市區,捐血的民眾更是踴躍,許多家庭扶老攜幼一起來參與無犯罪促進會的捐血活動。

  今天除了辦理捐血活動之外,另外也舉辦反毒聯署,共有205位名眾支持台灣建立一個反毒、健康、幸福的社會,並重視生命拒絕毒品。

  無犯罪促進會理事長林珈甄表示:特別感謝butyshop(花蓮中華門市)贊助美容商品試用包及香水身體乳對兌換券等商品提供捐血人免費兌換,另外hair show贊助護髮券,讓許多女性捐血人非常喜愛,感謝這些花蓮的在地企業與無犯罪促進會共同協助公益捐血活動。

  中華民國無犯罪促進會與台灣血液基金會每年都會合辦三場以上的捐血活動,感謝花蓮鄉親熱情的支持,無犯罪促進會仍會持續舉行各項反毒及公益活動,期望花蓮地區的鄉親及捐血人能繼續支持,讓反毒公益活動的推行能更順利。

『捐血獻愛心-健康無犯罪』在地企業熱情贊助

推薦訂閱
六藝劇團《孔融不讓梨》退票處理公告@【六藝劇團電子報】
中國證券市場的產業分類概況與滬深300指數選擇權簡介@【財富探索頻道】
本期目錄
無犯罪促進會會員大會圓滿完成
阿拉巴灣的出路-臺灣泰源技能訓練所舉辦無犯罪課第三期結訓暨第四期開訓典禮
『捐血獻愛心-健康無犯罪』在地企業熱情贊助
關於本會

有鑒於犯罪行為造成社會安全的危害及弱勢族群(不幸少女、中輟生、受虐兒童) 多來自於罪犯家庭,而因吸毒所造成之犯罪入獄比例更達全體受刑人70%以上,這些問題絕對不只是「別人的」問題,這與我們本身及我們所關心的下一代是息息相關的。

我們的宗旨為:「結合社會各界熱心人士及專業團體,共同推動反毒教育、推廣學習技術、並致力於協助犯罪預防及罪犯價值觀之導正,以達成提高國人品德、減少犯罪、進而促進社會祥和之目的。」

任務如下:

一、舉辦與本會宗旨相關之講座、研習班及活動。
二、與政府機關及民間團體合作,推廣反毒教育、戒毒諮詢及個案轉介。
三、與政府機關及民間團體合作,推展各種犯罪預防之活動。
四、提升國人學習生活技能,進而拾回自信,提高品德水準。
五、接受主管機關指導辦理事項。
六、其他與本會設立宗旨相關之公益性、教育性事務。

力,您現在就可以做一件事,就是幫您服務的單位立刻安排一場反毒演講,有效的處理混亂的來源。

為了我們自己、我們的家人、朋友,以及這個社會、國家、甚至整個的未來,取決於我們現在所做的努

轉寄『中華民國無犯罪促進會第四期電子報』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