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台中縣磐頂社區關懷協會
報主:台中縣磐頂社區關懷協會
創刊日期:2009-08-04
發報頻率:月刊
訂閱人數:72
官網: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台中縣磐頂社區關懷協會報
台中縣磐頂社區關懷協會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台中縣磐頂社區關懷協會
發報時間: 2010-01-27 11:00:00 / 報主:磐頂社區電子報
[公益聯播]城市議題工作坊
本期目錄
98年寒冬送暖-暖和您的心
磐頂社區阿公阿嬤食在好幸福
彩虹媽媽聖誕劇『誰偷走了我的積木』
夢想乘著翅膀翱翔
99年第五屆第一次會員大會
台中縣磐頂社區關懷協會
98年寒冬送暖暨歡慶聖誕晚會活動之慰問品
98年寒冬送暖-暖和您的心
 
98年寒冬送暖-暖和您的心

【探訪低收入戶家庭】
 
98年寒冬送暖-暖和您的心
【聖誕晚會摸彩活動】
 
文/社工員 宋琬婷
 
  台中縣磐頂社區關懷協會和往年一樣,為了真正落實關懷社區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獨居老人、單親家庭、新移民家庭、隔代教養及原住民家庭,在寒冷的冬天舉辦寒冬送暖活動,讓社區裡需要幫助的家庭都能感受到暖暖的窩心聖誕季節。
 
  由於大度山上的龍井鄉與大肚鄉居於市區邊緣,其大多為勞工階級的低社經家庭,在訪視的過程中,令人鼻酸的故事並不是八點檔連續劇,而它就發生在這個社區裡。本會發動所有的工作人員分組進入社區進行家庭訪視,騎著機車穿梭在寒風刺骨的天氣,用溫暖深入了解弱勢家庭的需求,希望我們所準備的米、麥片、油、醬油、罐頭、衛生紙、衣服、外套等等能夠幫助這些家庭度過寒冷的冬季。另外,在12月25日晚上,協會與教會共同舉辦了聖誕晚會,有各團契精采的表演活動、兒童課輔班的演奏歌唱表演、媽媽成長班的舞蹈演出以及豐富的摸彩獎品,今年真的過了一個好不熱鬧的聖誕夜,而且共有600多名的社區居民一同歡慶。這個冬天,您不會再是一個人,因為磐頂社區關懷協會會一直守護在您的身邊。
 
 
磐頂社區阿公阿嬤食在好幸福
磐頂社區阿公阿嬤食在好幸福


文/東海大學服務學習學生 葉書豪
 
  今天【2009.12.16】很有口福的參加了阿公阿嬷們的「食」在好幸福活動,在活動開始前,先做了一些熱身的小活動,棍棒滾球的遊戲,看阿公阿嬤們滾起來很簡單,但實際自己滾起來卻沒有贏過他們多少,也讓我看見他們擁有活力的一面!最後在與其他同學的競賽中輸了,結果懲罰是上台去唱了兩首台語老歌,真是辛苦了各位阿公阿嬤了。原以為會在廚房中當阿公阿嬤們的好幫手,結果沒想到阿公阿嬤都是廚房中的箇中好手,一道一道在餐廳中才會出現的菜,今天就出現在這個「磐頂大餐廳」中等著大家來享用,讓我感到阿公阿嬤們並沒有因為歲月的流逝而手藝退步,反而是經過時間的淬煉,練就出每一道口味極佳的菜餚,實在是讓人非常感動,也剛好有這「食在好幸福」的活動能讓阿公阿嬤展現出自我,讓生命更加發光發熱,也能讓我們和阿公阿嬤共渡「食」在好幸福溫馨時光。


活動照片: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panding058&book=10

彩虹媽媽聖誕劇『誰偷走了我的積木』
彩虹媽媽聖誕劇『誰偷走了我的積木』

文/媽媽成長班成員 鍾麗華
 
    一年一度的聖誕節即將到來,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喜是又可以有許多的慶祝活動,憂則是聖誕劇的排演、置裝,到演出等一系列工作事項是否會如期的順利,因每年孩子總是帶著期待的心來欣賞一場代表愛與恩典的劇場,心中難免有不小的壓力。
    有了去年的經驗,我剛開始特別留意大家可以排練的時間,並且也感謝今年的製作團隊,體貼每一位參與的學員,將整場的音樂、舞蹈做局部的切割,讓大家來做練習時比較得心應手。而這些志工媽媽每個人針對自己的角色也在家不斷的練習,期望可以得到很好的評價。
    今年的聖誕劇「誰偷了我的積木」,劇中以生命教育為主軸,以彼此包容、勇於認錯為出發點,透過音樂劇的編排設計,變得活潑有趣,看見孩子專心、綻放笑容的模樣,並且孩子們了解認錯真的不是一件丟臉的事,在這參與的過程中這些事都使我們深受感動。
    沒有演員再好的劇本也沒有用,若沒有人用心的去付出這一場音樂聖誕劇,就無法呈現出劇本所要傳達的意義。感謝所有參與的主持人、置裝與表演的志工媽媽們,因為你們的付出,讓所有的孩子們感受到愛與關心,每一位都是上帝的寶貝,不管你身在何處,上帝的愛永不離開你,再一次感謝上帝讓這一次音樂聖誕劇巡迴演出十分圓滿。


活動照片: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panding058&book=9
 
夢想乘著翅膀翱翔
夢想乘著翅膀翱翔


文/社工員 林雅慧
 
  本協會辦理小秀才學堂三期,藉由輔導方案加強輔助弱勢家庭兒童其在學校課業學習之不足與強化其家庭功能,在這一年多以來,看見兒童從一開始的滿嘴髒話,到現在的乖巧懂事;從起初的打架鬧事,至現今的互相協助,一點一滴的進步與改變,讓我們這些工作者感到無比欣慰,然小秀才學堂於下年度將不再續辦,希冀這些兒童不會就此回到原點,而是更加努力往前邁進。
  2010年01月22日,係小秀才學堂中區結業典禮暨寒假一日體驗營,地點於月眉娛樂世界 探索主題樂園。兒童得知消息後便逢人就問:「什麼時候要出發?」,活動當天也一早即前來集合,每位兒童皆笑容盈滿臉龐,期待當日的活動,活動當日由發起人 呂前副總統前來致詞與頒發協辦單位感謝狀,中午享用完美味且營養之午餐後,進行戶外休閒教育,欣賞多采多姿世界,藉由此活動讓兒童拓展視野增加知識,學習人與人、人與社會、人與自然之生命教育。於活動結束後,兒童皆帶著滿滿的欣喜與收穫平安返家。
99年第五屆第一次會員大會
  2010年01月31日是協會的年度盛事,即是第五屆第一次會員大會,亦是會員回娘家的日子,預計有上百名會員將共襄盛舉,期待透過年會,讓會員互相情感交流,增進向心力與凝聚力,也藉由會員的意見提供,使協會能提供社區居民更良善的服務。在新的一年裡協會全體人員仍繼續以『團結、熱忱、服務、奉獻』的心,讓協會在新的年度,更加成長茁壯。

時間:99年1月31日
地點:台中縣磐頂社區關懷協會(台中縣龍井鄉遊園南路361巷15號)
推薦訂閱
102年9月群園會訊@【群園會訊】
【No.194】一校一書,全校瘋閱讀@【【貓頭鷹親子教育協會】電子報】
台中縣磐頂社區關懷協會
轉寄『2010年1月號【磐頂社區電子報】』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