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權促會PRAA電子報
報主:中華民國愛滋感染者權益促進會
創刊日期:2005-06-06
發報頻率:雙週刊
訂閱人數:666
官網:
http://www.praatw.org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權促會PRAA電子報報
權促會PRAA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權促會PRAA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4-04-24 05:00:00 / 報主:愛滋權促會
[公益聯播]守護獨老,按<讚>助建站
本期目錄
權促會訊
最新訊息
活動報導
與藥丸的第一次親密接觸
愛心專區
權促會訊

【公告】本會2014年3月捐款芳名錄

最新訊息

【法規】行政院通過愛滋條例修正草案:醫療費用問題、外籍解禁與特定對象強制檢驗愛滋–2014/4/03

活動報導

校園教育宣導已經如火如荼地展開了,權促的講師已經到各地區國、高中及大專院校進行宣講,歡迎有興趣的學校單位與本會聯繫,讓我們將正確愛滋知識與友善態度帶入校園,共同創造沒有歧視與偏見的環境。

 

大專院校課程聯絡人:張正學社工;電話:02-25561383 / 02-25561438

國高中校園宣導課程聯絡人:方紀涵社工;電話:02-25561438 / 02-25561383 (礙於經費有限,偏鄉地區國中為優先合作對象)

 活動報導4/21南華大學

活動報導3/31員林崇實高工

 活動報導4/21東吳大學

 活動報導4/11丹鳳高中

與藥丸的第一次親密接觸

早點開始吃藥是對的 /約翰

本身服用抗病毒藥物,是在自認為免疫力還在中高的情形下所開始服用的,是因長時間以來,常聽見已服用者說,若提早吃免疫力會提升得比較快。果然,服用後將近一個月的時間不到,CD4迅速地竄升了上來,同時間開始吃藥的人,甚至有些人還沒有任何的進展,所以,深深慶幸自己的決定是對的。

 

而起初的第一批藥是以「希寧」及「卡貝滋」來治療,剛開始第一天服用的卡貝滋身體遲遲都沒有任何動靜,直到晚間8點後服用希寧後,差不多二個鐘頭左右,整個人開始天旋地轉,且內腹部開始有灼熱感,延續至隔天清晨,然而在早上起床甦醒後,那種難受、痛苦、頭昏腦脹,反胃的感覺一次地湧上心頭,持續了35天後才慢慢地舒緩,只能說當時的我一度想停藥,也可以比喻當下的我只能說生不如死啊!

 

若不是意志力堅定,又加上室友的鼓勵和支持的話,其實,早已有放棄的心態了,在這樣反覆不舒服的情形之下,便毅然決然地在第三星期看診時,向醫師告知除上例的服藥狀況外,又有劇烈噁心與食慾不振,且常嘔吐,便向醫師提及換藥事宜,也於換藥事後,於隔日服用新藥品名為「卡貝滋」及「瑞塔滋」等藥2種,結果就比較沒有第一批的副作用來得強烈難受了。

 

不過,還是有存在的另一種副作用影響,那就是自己的皮膚呈現微黃色的肌膚,原因是出在瑞塔滋的身上,也因在換藥前,醫生有特別囑咐說使用後會有類似黃疸的情況,所以自己要斟酌考量此顆藥物的使用,只是當下會請醫師開立本藥劑是因本身並沒有BC型肝病,才選擇此藥物使用。

 

直至目前所用的藥物組合不再有任何的副作用問題,也因至今已服用超過六個月的時間了,也許,早已經適應了,只是目前到以後,我所該做的事情就是把身體照顧好,按時服藥及抽血檢查,若是身體有不適會再請教醫師來了解情況。

 

 

愛心專區

店名

地址

南人窩

高雄市三民區松江街59

涉谷步道

10844台北市萬華區成都路1037 

元氣Q

台北市長安西路152 

HOURS 咖啡館

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三段210812

阿水茶舖(世新店)

台北市木柵路一段171

Cama咖啡(延吉店)

台北市延吉街153-4

頂辰專業影印店

新竹市光復路二段242 

SR hair salon

台北市延吉街153-82 

仁愛眼鏡(彰化店)

彰化縣彰化市民族路473 

華恩健保藥局

彰化市華山路134 

汁道(民生店)

台北市新東街412

小食糖

台北市中正區信義路二段18131

台大社工所研究生室

台北市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味之屋中壢總店

桃園縣中壢市三和二街9

雞婆鹽水雞西門紅樓店

台北市萬華區內江街2951

猴猴吃刈包

新北市三重區光明路65

茶本味

彰化市中正路1451(彰化中正店)

瑜珈小客廳

台北市中正區南昌路二段1126(靠近古亭站)

麥克愛愛有限公司

台北市忠孝東路三段101854

可立爾髮型

彰濱秀傳醫院(彰化縣鹿港鎮鹿工路六號

三總匿名篩檢室

台北市內湖區成功路二段325

應曉薇服務處

台北市西園路214048-1

 

愛心專區

愛心專區

 

走過、路過,不要錯過,

歡迎到各地點消費或是閒逛時能夠用行動多多支持我們歐!!!!

 

 

推薦訂閱
(歡迎轉寄)08/28 永和場座談會 從《童年與解放》談台灣教改運動的理念與實踐~第二屆「閱讀台灣 探索自己」徵文比賽@【陳文成博士紀念基金會電子報】
殘障聯盟電子報第109期--運動障礙~台灣身心障礙者的體育運動該往哪裡去?@【殘障聯盟電子報】
權促會PRAA電子報
轉寄『不可不知:愛滋條例修法後,有哪些變化?而又有哪些事與你我相關呢?』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