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權促會PRAA電子報
報主:中華民國愛滋感染者權益促進會
創刊日期:2005-06-06
發報頻率:雙週刊
訂閱人數:666
官網:
http://www.praatw.org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權促會PRAA電子報報
權促會PRAA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權促會PRAA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4-08-06 16:00:00 / 報主:愛滋權促會
[公益聯播]健健康康活百歲系列講座開始報名囉!
本期目錄
最新資訊
活動調查
權促會訊
與藥丸的第一次親密接觸
最新資訊

照服員訓練機構不得以傳染病為由拒絕受訓對象 – 2014/8/4

 

 § 本會再次提醒 §

一、    依「傳染病防治法」第12條以及「人類免疫缺乏病毒傳染防治及感染者權益保障條例」第4條,不得以傳染病為由拒絕受訓對象。「人類免疫缺乏病毒傳染防治及感染者權益保障條例」第4條已有明文,實施計劃之訓練單位若以傳染病為由,拒絕受訓對象,即於法不合。考量傳染病之特性,愛滋及其他性傳染病,因一般日常接觸(如擁抱、握手、共餐等)及共同生活,均無傳染他人或其他公共危害之虞,因此不應納入。(http://www.praatw.org/right_2_cont.asp?id=106

二、    人類免疫缺乏病毒感染者權益保障辦法規定,機關(構)、學校或團體辦理各類就學、就業所訂之招生(募)簡章或契約、活動等規定,不得以感染人類免疫缺乏病毒為唯一理由,排除感染者接受教育、應考試及受僱之權利或予其他任何不公平之限制。 

三、    照顧服務員訓練課程包含核心課程50小時與實習課程40小時,共計90小時,通過考試即可取得證照;若於實習課程階段被要求須附上愛滋檢驗報告,仍是有違法的疑慮。

四、    現階段並無規定有愛滋不得從事照顧服務員工作,且依照就業服務法規定,雇主不得收集員工隱私資料,其中包含愛滋檢測。(http://www.praatw.org/right_2_cont.asp?id=368)

五、    未來若有發現受訓單位有任何違法疑慮,可直接向所屬的指導單位陳情反映,或與本會聯繫。電話:02-25505963,電郵:praatw@gmail.com

 

活動調查

活動調查掃描即可線上填寫喔!

本訊息歡迎轉貼 ~~

 

2014年愛滋受侵權經驗問卷調查

 邀 請 函 

線上填寫網址:http://goo.gl/brvwxB

問卷採匿名填寫,

您不需提供任何身份證明文件、不需簽署個人姓名,

內容亦無法追蹤您的身分,

並且,在填答過程中,您可以因任何原因中止,對您完全不會造成任何影響。

邀請所有本國籍的愛滋朋友們安心填寫!

 

 

台灣是許多人眼中愛滋感染者的天堂,除了物美價廉的醫療照護外,還有愛滋條例的保護。然而在本會2012年愛滋感染者受侵權經驗調查結果顯示:在1,189位有效填答問卷的感染者中,共有1087位(91.43%)曾在「就業、就醫、就學、居住與安養、隱私或親密關係」六個面向,權益遭受過侵害。本會以感染者權益服務為宗旨,除協助權益受損的感染者之外,政策監督也一直是我們立會以來持續的服務。在經過2012年的調查後,今年我們將展開第二次調查,需要您透過問卷,告訴我們這2年內您的真實經驗,讓我們能夠更真實呈現這個時空下、台灣愛滋人權的現況,作為與對話與向外發聲的基礎。

 

2014年問卷調查於今年7月中開始,預計9月底結束。網路與紙本同步進行,總共51個題目。為了強化調查的代表性,我們需要至少一千份的有效問卷,問卷採匿名填寫,您不需提供任何身份證明文件、不需簽署個人姓名,內容亦無法追蹤您的身分,並且,在填答過程中,您可以因任何原因中止,對您完全不會造成任何影響。邀請所有本國籍的愛滋朋友們安心填寫!

 

調查結束後,我們會召開調查結果的發表記者會,並在權通訊發表,作為往後維權方針的參考。歡迎您持續關心!

 

填寫過程中,有任何疑問,請來電:02-25561383(蔡先生或林小姐)

 

 

⊙⊙⊙⊙⊙⊙⊙⊙⊙⊙⊙⊙⊙⊙⊙⊙⊙⊙⊙⊙⊙⊙⊙⊙

 

主辦單位: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愛滋感染者權益促進會

問卷紙本:請由活動網頁右上方「下載相關檔案」點擊下載(PDF格式),或聯繫本會蔡先生或林小姐。

電話:02-25561383 / 電郵:praatw@gmail.com

會址: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482 / www.praatw.org

 

權促會訊

 在6月份,我們出席參與愛滋病防治及感染者權益保障會的討論,也為了愛滋條例修法拜會立委並參與民間討論會議,還出席了CEDAW第二次國外專家審查暨發表會。

透過持續不斷的努力,我們終於使警專入學體檢取消檢驗HIV,另外與熱線針對未經同意檢驗愛滋一案發表聯合聲明,同時也持續與不同單位洽詢體檢或通報項目。

我們在6月裡辦理了17場宣導共計1052人次參與包括權益小學堂、國高中校園宣導、大專校園影片巡迴在內不同類別的教育宣導,其中跟新住民的朋友進行宣導對我們來說則是較為難得的經驗;完成269筆包括電話、留言板以及電郵等諮詢諮商;進行36件個案工作,其中新開案4件、結案4件…。這些只是我們6月份一部份的工作,點選以下連結還有更多更詳細的工作內容喔!

我們相當感謝每一個支持權促會的朋友,也希望認同本會理念的朋友一起以實際行動繼續支持權促會。

 

【公告】本會2014年06月工作報告

 

【專題】打破愛滋污名:捐血,同志止步?/央廣 – 2014/8/1

 

與藥丸的第一次親密接觸

《我的第一顆丸》2013年全新版

No.07

第一顆我的藥丸

 

作者:小飛蚊

 

        20123月我服下了我第一顆藥丸,說實在的要與不要只在一念之間,依稀記得醫生告訴我說:一旦啟動後!就是一輩子了,你考慮清楚了嗎?那時候我的CD4314,但我的病毒量卻是六位數,雖然說這個數值還算是可接受範圍,但經過一個禮拜思考後,我決定還是要吃。

 

  在配藥的同時,醫師將我的生活環境考量進去,我待的環境作息非常的規律,且如果有副作用也不利於上課,最後決定服用宜昇瑞以及卡貝滋的組合,早晚服用各一粒,慶幸的是這種組合對我來說副作用趨近於零,就這樣先拿了兩個禮拜的藥,所幸安然地度過,經過三個月後,我又再次的檢查,CD4來到了658,非常穩定的成長病毒量也降到三位數。

 

  20139月,當我再次的回診後再做一次檢查,卻發現病毒量突增到四位數,有些許危險,想一想才發現也許是最近事情太忙,導致服藥的時間漸漸地不太正常,所以醫院也將我的報告再拿到台大醫院進行複檢,看看有無產生抗藥性,報告出來後最後的結果,卻是無法查出有無抗藥性,迫於無奈也不需更換藥物組合,所以我再次和醫生討論過後,決定將藥劑加重,所以我的組合就變成:宜昇瑞+卡貝滋+諾億亞+瑞塔滋(150mg)

 

  醫生交代我說,這次不管如何一定要按時服藥,盡可能不要有時差,否則再強的藥也不會有效果,所以我就認真的很準時吃每一次的藥,果真在下一個月做檢查時,病毒量終於測不到了,而我的CD4也來到了1168,是個不錯的數字。這次換新藥讓我有所警惕,既然決定要吃藥,就一定要準時的吃,認真地吃,勢必達成!

 

  是說這次副作用也非常的小,唯一在意的事情是,膚色漸漸地變黃了,慶幸的是我的膚色天生就是黑,所以一般人也難發現這種微乎其微的變化,除此之外,也沒別的令我困擾了,而這種現象,也只持續了兩個禮拜,之後也慢慢地消失。

 

  話說諾億亞這顆長得像蠶寶寶的藥,非常的麻煩,必須將藥放入冰箱冷藏,好家在台北的天氣當時非常的寒冷,並無此困擾,但漸漸地春天來臨,夏天將至,台北也悶熱起來了,沒有習慣將諾億亞放入冰箱的我,開始感到不習慣了,因為她總是呈現軟化的狀態,令人作噁。再有次回診時,我也將狀況告訴了醫生,醫生也同意我的說法,並且服諾億亞的時間也快半年之久了,所以醫生就將我的藥物降成宜昇瑞+卡貝滋+瑞塔滋(200mg)

  

  服用的這段期間,其實要克服的事情是,必須將自己吃藥的習慣養成準時,而有著堅毅的決心,不能有任何miss掉的可能!如此一來才能保證自己,不需要再因為吃藥而煩惱,因為它已經是一個習慣性的動作,保護自己也是保護別人!

 

《我的第一顆丸》2013年全新版

出版訊息與推薦序:http://www.praatw.org/right_2_cont.asp?id=424

線上閱讀連結一覽表:http://www.praatw.org/right_2_cont.asp?id=425

 

 

 

 

推薦訂閱
殘障聯盟電子報第113期-- 「潛」進海洋夢想 殘盟首創國內障礙者潛水考照訓練@【殘障聯盟電子報】
[活動分享]眷村樂樂---小孩和大人的童戲和娛樂@【外台會電子報】
權促會PRAA電子報
轉寄『手拉著手,彼此陪伴!忙碌的生活中別忘了珍惜身邊所有的人事物歐!』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