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社團法人花蓮縣老人暨家庭關懷協會電子報
報主:社團法人花蓮縣老人暨家庭關懷協會
創刊日期:2008-01-30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200
官網:
https://hlof.eoffering.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社團法人花蓮縣老人暨家庭關懷協會電子報報
社團法人花蓮縣老人暨家庭關懷協會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社團法人花蓮縣老人暨家庭關懷協會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4-08-16 05:00:00 / 報主:社團法人花蓮縣老人暨家庭關懷協會
本期目錄
回憶老時光~失智長者懷舊團體活動
「身心舒展~深呼吸」家庭照顧者支持團體
舞鶴紅茶中秋禮盒愛心義賣
讓中秋送禮的心意更加倍!

           老家推出

 「松竹梅」蜜香紅茶禮盒

內含花蓮後山長輩們的親手繪作  邀您一起透過愛心認購    幫助長輩  暖了身心

每組1200特價1050元(運費另計;一次購滿3000元以上免運)

產品規格:

舞鶴蜜香紅茶75g*3入(含禮盒及紙袋)

線上訂購:

https://hlof.eoffering.org.tw/contents/goods

後山邊緣的護欄

社團法人花蓮縣老人暨家庭關懷會,長期以專業整合性服務走入全縣各角落,關懷服務弱勢獨居 老人及貧困家庭。自許為「後山邊緣的護欄」,特別是幫助急需卻不符合政府補助資格的案主。

後山花蓮 

在島嶼的邊緣

失依的獨居老人 

在福利的邊緣

邊緣上的邊緣

更需要一道護欄

後山邊緣的護欄 老家官網後山邊緣的護欄

捐款方式

手機捐款

使用亞太電信門號,手機直撥 59026,即可透過手機捐款給老人暨家庭關懷協會。(免收590語音費用)

郵政劃撥

戶名:社團法人花蓮縣老人暨家庭關懷協會[劃撥帳號:06691651]

ATM轉帳

戶名:社團法人花蓮縣老人暨家庭關懷協會[轉帳帳號:020-100-0009919-9花蓮市第一信用合作社(銀行代碼215)

線上捐款

https://hlof.eoffering.org.tw/

 

[公益聯播]憨樂中秋月餅開賣啦,邀您加入愛心訂購行列!!
回憶老時光~失智長者懷舊團體活動

   由衛生福利部、花蓮縣政府指導,花蓮縣老人暨家庭關懷協會主辦之「回憶老時光-失智長者懷舊團體」活動,自716日起至815日於該會共計舉辦十場次,有近十名居住於花蓮縣內認知功能退化之長輩參與,透過懷舊團體活動,幫助長者獲得心理的愉悅感、促進社會參與和人際互動的機會。

 此次懷舊團體活動,該會人員安排規劃多元豐富之懷舊主題,包括老歌回味、相片回顧、手工相框、繪畫創作、紀念冊製作等內容,並透過囝仔的零嘴、播放經典老歌等內容拉近每位參與長者間的距離,讓生活在現代的老大人,藉由早期生命經驗中的人事物,一起進入時光隧道,回憶老時光。

 日前,該會舉辦第五場次活動,工作人員邀請長輩們各自攜帶相片,藉由相片回顧、彼此分享敍說生命中值得回憶的故事。其中,七十三歲公職退休的林奶奶,特別挑選了一張與先生共同參與活動的歡樂照片,林奶奶分享時眼眶有些泛紅地說:「以前常和先生一起參加活動,現在先生中風後就比較少出去了,看到相片很開心也有些感慨。」 

 接著,該會工作人員引導長輩們運用吸管DIY創意相框,一起將生命中美好的畫面給框記起來。活動中,七十歲的呂阿嬤一邊動手製作相框,一邊跟著音樂哼哼唱唱四季紅等老歌,懷舊愉悅的心情也感染到其他長輩。 

 該會執行長蔡智全表示,透過懷舊團體的各項活動,希望能夠幫助長輩們增進彼此人際互動,使長者獲得心理的愉悅感、降低寂寞,進而減緩生理衰退、認知退化等情況。

「身心舒展~深呼吸」家庭照顧者支持團體

「身心舒展~深呼吸」家庭照顧者支持團體

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指導、花蓮縣老人暨家庭關懷協會承辦「家庭照顧者支持計畫」團體活動,自今年三月起至年底預計共將舉辦十次,日前於花蓮文化創意園區舉行「身心舒展~深呼吸」活動,十五位團體成員們跟著老師的動作、透過毛巾操等簡單的做和學,經由課程中讓身體張弛屈伸的練習,放鬆、拉開與調整身體緊繃的部位,從肢體的伸展進入心靈的放鬆。

 老人暨家庭關懷協會張社工表示,藉由活動希望讓終年忙碌於照顧家中失能長輩及身心障礙者的家屬,學習情緒放鬆技巧並促進自己身心健康,抽空喘息獲得新動能,日後有更大的能量繼續照顧家中的長輩及身心障礙者,團體內容多元在照顧的路上不再孤單、無助。

  其中,七十多歲的陳阿嬤,照顧失智症先生已經有五年多了。剛開始,先生罹患失智症,陳阿嬤認為「家醜不可外揚」,獨自一人照顧先生,默默承受所有照顧壓力,長期下來身心俱疲、幾近崩潰邊緣的她,在該會人員的鼓勵下,一年多前開始參與照顧者團體,她說:「我很珍惜團體活動的時間,可以出來透透氣、聊聊天交換心得,為生命找出口是很重要的,我認為對自己、對先生都是正面的力量。」

 執行長蔡智全分享到,家庭照顧是一個長期消耗體力及心力,並且充滿壓力的工作。因此,家庭照顧者非常需要支持團體,成員彼此之間可以相互交換心得、處理一些複雜的情緒、也可以透過活動舒展身心、活絡肢體,唯有當家庭照顧者被照顧好時,被照顧者才可以得到更好的照顧品質,就地老化的理想才能夠實現。 

 老人暨家庭關懷協會承辦的家庭照顧者支持團體,即日起至年底,每月定期舉辦,歡迎家庭照顧者報名參加,詳洽8330522張秀玲社工。

舞鶴紅茶中秋禮盒愛心義賣

舞鶴紅茶中秋禮盒愛心義賣

線上訂購

https://hlof.eoffering.org.tw/contents/goods

勸募字號:衛部救字第1030109816號函

推薦訂閱
e他命報報【第272期】舉目無親的待產媽媽@【智邦公益館電子報】
<活動成果>2014暑期小甲蟲突擊體驗營@【高雄市團康訓練協會】
轉寄『老人暨家庭關懷協會八月份電子報』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