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社團法人花蓮縣老人暨家庭關懷協會電子報
報主:社團法人花蓮縣老人暨家庭關懷協會
創刊日期:2008-01-30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200
官網:
https://hlof.eoffering.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社團法人花蓮縣老人暨家庭關懷協會電子報報
社團法人花蓮縣老人暨家庭關懷協會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社團法人花蓮縣老人暨家庭關懷協會電子報
2015-01-23 16:00:00/ 報主:社團法人花蓮縣老人暨家庭關懷協會
本期目錄
攜手十年‧感恩有您
[公益聯播]支持目睹家庭暴力兒童的心靈重建工作
攜手十年‧感恩有您

攜手十年‧感恩有您

   社團法人花蓮縣老人暨家庭協會日前於銘師父餐廳,舉辦「攜手十年‧感恩有您」十週年感恩餐會,一百多位會員志工們帶著回娘家的心情,齊聚一堂。活動中,新住民姐妹們帶來「荷塘月色」民俗舞蹈,炒熱現場氣氛。接著,由該會吉安南華樂齡中心長者帶來「望春風、丟丟筒仔」合唱歌曲,帶領大家一起享受懷舊的風情。

 

   花蓮縣副縣長徐祥明、縣長室栗秘書、社會處處長陳玟祺、壽豐鄉鄉長張懷文、新城鄉鄉長錢自立、花蓮市長夫人張美慧、社會及勞工課課長劉進成、施金樹、魏嘉賢議員、王廷升立委代表黃金城先生、花蓮地檢署觀護人林龍通、市民代表洪士閔、游淑貞議員服務處秘書游晏綺、曾記總經理樁霳、美崙獅子會羅源禎前會長、行政院文化組蔡玟玲、該會榮譽理事長楊傑、常務監事譚子和等貴賓均到場祝賀。另外,貴賓及該會理監事等均捐贈摸彩禮品,讓會員志工們討個好彩頭。

 

 

   會中除了邀請與會來賓共同見證,老人暨家庭關懷協會十週年服務足跡之外,未來亦將積極籌募經費,為弱勢失能長輩打造「希望家園」社區型日間照顧中心,號召各界愛心人士嚮應認捐愛心磚的方式,幫助花蓮縣福利邊緣弱勢的失能長輩,使其生命晚年裡,有一個溫暖的「家」可以依靠。

 

   接著,頒發特殊貢獻獎邱博州理事長、楊傑榮譽理事長、蔣建明常務理事、簡哲煜常務理事、譚子和常務監事以及特殊奉獻奬石宏明理事、林振源理事、許惠娟理事共八位。

 

   另外,該會安排十週年慶生活動並舉辦志工楷模表揚,以感謝志工們無私的付出,受表揚者包含該會愛心志工隊志工楷模張月華、社區長者志工劉秋子、歐秀竹、新住民蘇淑美姐妹、學生志工翁沁等五名愛心志工。

 

   其中,就讀慈濟大學的翁沁,兩年前加入老家志工隊,擔任學生志工隊長,平時除了積極參與該會所辦理之各項活動、熱心服務老大人之外,更帶領學生志工隊家訪組,持續關懷訪視老大人,帶給老大人許多歡笑及溫暖。

 

 該會榮譽理事長楊傑表示,轉眼之間,老家已走過十年。創會時的蓽路藍縷,到現在服務根基愈紮愈穩,一直以來,協會努力尋求各界資源,希望幫助老大人能夠留在社區,透過整合性服務獲得身心全面的關懷與支持。

 

 該會現任理事長邱博州表示,十週年是感恩亦是責任的承擔,為使老人晚年有尊嚴的生活,下一個十年,除了繼續堅守服務的第一線、提供弱勢者最及時的扶助之外,亦期許能夠與時俱進,在老人福利服務上拓展枝葉,守護後山邊緣弱勢失能長輩。

 

   該會執行長蔡智全表示,十年來協會服務上千個案,未來將繼續持守「後山邊緣護欄」的使命,以「咱的老人‧咱的寶」的精神,照顧這些弱勢長輩,以愛要及時、服務輸出更要及時的信念,繼續下個十年。

 

 

  民眾如有服務意願,可加入該會愛心志工隊。您身邊如有受助需求之長輩,或有意加入該會的助人志工行列,可洽詢老人暨家庭關懷協會:03-8330522,地址:花蓮市中華路486號。

 攜手十年‧感恩有您

 

推薦訂閱
@【台灣世界青年志工協會電子報】
@【體驗式瑜伽】
轉寄『攜手十年‧感恩有您』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