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社團法人花蓮縣老人暨家庭關懷協會電子報
報主:社團法人花蓮縣老人暨家庭關懷協會
創刊日期:2008-01-30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200
官網:
https://hlof.eoffering.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社團法人花蓮縣老人暨家庭關懷協會電子報報
社團法人花蓮縣老人暨家庭關懷協會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社團法人花蓮縣老人暨家庭關懷協會電子報
2015-03-12 16:00:00/ 報主:社團法人花蓮縣老人暨家庭關懷協會
本期目錄
老家邀中南區弱勢老人開心圍爐
東岸獅子會邀獨老海鮮圍爐拜年發紅包
[公益聯播]支持目睹家庭暴力兒童的心靈重建工作
老家邀中南區弱勢老人開心圍爐

老家邀中南區弱勢老人開心圍爐   

 社團法人花蓮縣老人暨家庭關懷協會日前於玉里梅芳食堂,舉辦送暖餐會活動,邀請居住於中南區的弱勢獨居長輩開心圍爐,該會工作人員與志工們陪伴三十名獨居長輩,大家一起團圓圍爐,渡過既溫馨又歡樂的一天。

 該會工作人員一早便趨車前往中南區,除了接送服務之個案長輩參與餐會活動之外,也特別趕在年節前夕,發送精緻年菜以及包含白米、罐頭等各項生活物資。其中,花蓮地檢署運用緩起訴處分金提供二百份物資,關懷福利邊緣貧困長輩,發揮緩起訴處分金柔性關懷弱勢的精神。

 此次活動,玉里鎮仙座髮廊老闆娘李育書特別率領旗下造型師,前往餐會地點免費幫長輩們義剪,希望幫助老人家在新的一年,可以從「頭」開始,討個好彩頭,也讓長輩省下了理髮費。 

 其中,最高齡的九十一歲吳奶奶,從鏡子裡看到造型師為自己打理的新髮型時,開心地合不攏嘴,她說:「我很愛漂亮,有時頭髮很亂會不好意思出門,謝謝你們特別載我參加活動,來這裡吃飯又幫我剪頭髮,這樣看起來很有精神,自己看心情也很好。」 

 除了義剪活動之外,該會邀請汽球造型達人黃祖偉老師帶領長輩們,自己動手創造出色彩繽紛的「小蘋果」造型氣球,長輩們透過簡單的DIY製作出可愛的造型氣球,紛紛表示有趣又好玩。 

 該會理事長邱博州表示,協會成立十年,舉辦了許多關懷老大人的圓夢餐會及圍爐活動。此行首次至玉里舉辦關懷中南區弱勢長者的圍爐餐會,提前與長輩們團圓圍爐,希望讓老人有如家人般的感受到年節慶闔家團圓的溫暖。 

 該會執行長蔡智全表示,關懷、照顧獨居老人一直是本協會長期致力的目標,希望發揮「咱的老人!咱的寶」的敬老精神,透過各項活動舉辦,齊心協力來守護這塊土地上的弱勢貧困老大人。

東岸獅子會邀獨老海鮮圍爐拜年發紅包

東岸獅子會邀獨老海鮮圍爐拜年發紅包   

   由七海灣海景餐廳、社團法人花蓮縣老人暨家庭關懷協會共同主辦、花蓮東岸獅子會贊助協辦的送暖餐會活動,日前於七海灣餐廳盛大舉辦,現場席開十一桌,包含近八十名弱勢獨居長輩及社區據點長者,以及二十多位志工、貴賓們一起團圓圍爐,於過年春節前夕,陪伴老大人渡過溫馨歡樂的一天。

 與會來賓包含新城鄉長錢自立、花蓮東岸獅子會會長黃進發、韓林梅代表及獅友,此次活動黃會長特別率領獅友們一起共襄盛舉,支持力挺獅友同時也是七海灣海景餐廳的老闆崔瑞峰,舉辦了這場別具意義的圍爐送暖餐會,希望以實際行動關懷在地長者。

 活動開始前,該會特別邀請采卉理髮以及龍藝理髮的造型師們,免費幫老人家義剪,希望讓長輩們在新的一年,可以討個好彩「頭」。另外,亦力邀花蓮5566民歌合唱團,由團長吳采勳領軍,團員們透過優美的歌聲演唱木棉道、秋蟬等多首經典民歌,令人懷念的旋律更貼近了老人家的心。 

 此次送暖餐會,七海灣海景餐廳崔老闆,不但宴請長者圍爐吃大餐,還特別準備紅包,與太太兩人分送給現場所有老大人,向長輩們拜年並傳遞新年的祝福。 

 其中,家住吉安鄉行動不便的楊奶奶,八十多歲獨居的她平日經常參與該會舉辦的社區據點及懷舊團體活動,她開心地說到:「謝謝你們還專程載我來圍爐,今天吃得很飽、菜色很澎派,過年前可以和這些老朋友見面,心內揪歡喜吔!感謝你們的照顧!」 

 該會理事長邱博州表示,每逢過年大家忙著慶團圓的節日裡,我們希望能夠透過舉辦圍爐餐會,傳遞祝福與關心給服務的長輩,讓老大人有如家人般的感受到年節慶團圓的溫暖。 

 該會執行長蔡智全表示,老人暨家庭關懷協會除定期關心獨居長者外,在每年寒冬、農曆春節前夕亦結合關心獨居長者的單位共同舉辦送暖餐會,增加長輩與人群之互動,感受社會之溫馨,進而溫暖、鼓舞獨居弱勢長輩的身心。

推薦訂閱
@【南投縣青年返鄉服務協會】
@【衣倪爾繪本集】
轉寄『老家邀中南區弱勢老人開心圍爐』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