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社團法人花蓮縣老人暨家庭關懷協會電子報
報主:社團法人花蓮縣老人暨家庭關懷協會
創刊日期:2008-01-30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200
官網:
https://hlof.eoffering.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社團法人花蓮縣老人暨家庭關懷協會電子報報
社團法人花蓮縣老人暨家庭關懷協會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社團法人花蓮縣老人暨家庭關懷協會電子報
2015-02-05 11:00:00/ 報主:社團法人花蓮縣老人暨家庭關懷協會
本期目錄
文康車下鄉推廣社福資訊 幫助老大人
日式年菜大圍爐-寒冬送溫情
[公益聯播]切膚之愛基金會魏愛倫學苑志工招募
文康車下鄉推廣社福資訊 幫助老大人

文康車下鄉推廣社福資訊 幫助老大人

由衛福部指導、花蓮縣政府主辦,社團法人花蓮縣老人暨家庭關懷協會承辦之『104年花蓮縣行動式老人文康休閒巡迴服務專車』,此活動由花蓮縣公益彩券盈餘分配基金補助,主動關心十三鄉鎮市社區民眾及長輩,提供長者社會福利資訊、文康育樂活動、基本健康照顧等服務,提升長者生活品質。

為落實社區長者及弱勢家庭對於社會福利之運用,文康車採行動不定點式服務,積極推廣縣府社會福利資訊,且針對偏鄉地區加以宣導,提升社區長者社會福利之認識。今年文康車首站開至瑞穗富民部落,與當地阿美族長者一起跳舞律動同歡之外,亦提供乘車福利服務以及花蓮縣老人福利資源等資訊。

花蓮縣政府社會暨新聞處處長陳玟祺表示,文康車至各鄉鎮部落社區提供社會福利資訊,以「社福行動化‧服務趴趴走」的行動理念出發,今年度特別針對長者進行退休生活規劃宣導,主要以心理與社會適應、理財規劃、健康規劃、居住安排、再學習、志願服務等六項主題,強化老大人對於未來目標與方向,勾勒出老年生活藍圖。

不僅在各項服務宣導上更加多元豐富,包含有環境保護、防災、保命防跌、交通安全等基本健康服務與生活照顧服務之宣導。另外,為加強兒少與婦女自我保護意識,預計於秀林、萬榮、卓溪鄉舉辦六場權益倡導活動。服務內容亦設計有手工創作、下棋、繪畫、壓花創作、韻律跳舞、歡唱卡拉ok等休閒文康育樂活動。

該會執行長蔡智全表示,老人文康車主要服務為社會福利資訊宣導、提升社區參與、文化藝術學習及休閒文康育樂等活動,透過文康車巡迴服務傳遞縣府對於長者及民眾的關心及福祉,打造老大人的幸福國度。

『花蓮縣行動式老人文康休閒巡迴服務專車』服務以打造縣內老人福利國度,歡迎在地社區與團體申請預約。洽詢電話:03-8330522老人暨家庭關懷協會潘社工。

日式年菜大圍爐-寒冬送溫情

日式年菜大圍爐-寒冬送溫情   

    中華日式料理發展協會、社團法人花蓮縣老人暨家庭關懷協會一同舉辦的「日式年菜大圍爐,賴桑與中華日式料理發展協會-寒冬送溫情」活動,日前於賴桑壽司屋新址盛大舉行,中華日式料理發展協會理事長永連生、味匠國際飲食事業CEO陳永祐先生、海瑞摃丸老闆娘陳奕璇等十五名理監事一同來到花蓮,與賴桑壽司屋負責人賴建燁共展廚藝專長,親自烹煮日式年菜,讓五十位花蓮長輩及孩童共同渡過了充滿溫馨、喜樂的一天。

    五年來賴桑壽司屋負責人賴建燁長期支持默默老人暨家庭關懷協會,為響應老人暨家庭關懷協會長期深耕花蓮在地、服務弱勢邊緣長者與家庭,今年在歲末之際,特別邀請中華日式料理發展協會一同辦理日式年菜大圍爐,邀請五十位來自花蓮各地的長輩及孩童,最遠有來自玉里及瑞穗的獨居長輩,在寒冷的歲未透過聚集一起,提早享受溫馨的年夜飯,希望在每位參與長輩及孩童心中注入一股暖流,讓新的一年有所期待及盼望,為避免長者交通不便及車舟勞頓,老人暨家庭關懷協會安排八輛專車到宅接送長輩,讓長輩都能平安、輕鬆的參與餐會。

    餐會當天,中華日式料理發展協會成員們各自發揮廚藝,其中永連生理事長贊助肋排,親自烹煮吉祥紅酒烤肋排,味匠國際飲食事業CEO陳永祐先生更是遠從台北帶來Q老大讚岐烏龍麵,親自烹煮日式炒烏龍,海瑞摃丸贊助貢丸,由陳奕璇老闆娘現場揉製,烹煮團圓什錦海鮮火鍋。在豐盛的菜色中,長輩們不僅吃得津津有味。

    餐會當日安排現場精彩鮪魚刀工秀、正宗川劇變臉及台視超級偶像魔聲歌姬孫賀的現場演唱,更透過現場志工提供貼心的臨桌服務,讓長輩們不僅吃得滿足,心中更是有無限的感動。另外,得知今年老家服務經費籌募非常困難,中華日式料理發展協會理事長永連生、賴桑壽司屋負責人賴建燁在餐會中愛心捐贈拋磚引玉,希望各界共同幫助老家。

    該會執行長蔡智全表示,協會從94年起,老家深耕後山花蓮,北至和平、南至富里,每個鄉鎮、社區都有我們的足跡,我們自許為後山邊緣的護欄,運用專業服務上千戶福利邊緣戶長者及貧困家庭,秉持「咱的老人!咱的寶」的敬老精神,用心對待每位老大人,貼近老大人的服務一直是我們的堅持、更是我們的驕傲!感謝中華日式料理發展協會及賴桑壽司屋大力的支持協助,讓在地的長輩們可以感受到不同風情溫暖與美食。

推薦訂閱
@【師大社區生活報】
@【台灣光華電子報】
轉寄『後山邊緣的護欄~陪伴獨老過寒冬!』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