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樂聲之家
報主:世新合唱團
創刊日期:2006-11-22
發報頻率:月刊
訂閱人數:358
官網: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樂聲之家報
樂聲之家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樂聲之家
發報時間: 2014-09-22 16:00:00 / 報主:世新合唱團
本期目錄
赴泰比賽 榮耀歸國
夏天的馬們,作伙發威啦 !
神仙也掌握著金錢遊戲
七月份團費收支概況
八月份團費收支概況
道歉啟事
團長 蔡詩琪
活動副團長 黃湘玲
事務副團長 楊景文
助理指揮 陳建文
助理指揮 廖松坤
狂想阿卡貝拉負責人 余盈錚
樂家經理 吳芸婷
顧問 陳暳陵
「島嶼,出海」49屆下台一鞠躬
暑假來了,先來「夏馬威」!
  樂家資料

 

 

發      行:世新合唱團
團      長︰蔡詩琪 0975638634
總  經   理︰吳芸婷 0920312711
編      輯︰黃致瑋 0919035711
                王俐婷 0917767511

劃 撥 帳 號︰00027650079984
戶       名︰世新大學合唱團
編 輯 信 箱:shuceditor40@yahoo.com.tw
 
 
 
 
 
[公益聯播]急徵~~士林.北投區服務員
0
赴泰比賽 榮耀歸國

        【本刊訊】第四十九屆世新合唱團赴泰比賽之「島語出海」,在103年7月24日(四)至7月30日(三)遠赴Pattaya,Thailand(泰國-芭提亞)參加GRAND PRIX  PATTAYA 7th International Choir Festival榮獲 混聲組 獲得「銀牌」及 爵士組 獲得「金牌」,光榮歸國。本年度的最後一個大活動是為繼承世新合唱團以往光榮,承著三年一次出國比賽的傳統,於本屆再度赴國外參賽,藉此提升本團全方位的實力,更是拓展團員國際觀。這次參與在泰國舉辦的合唱比賽,與許多東南亞國家的隊伍做交流,厚實的嗓音及多變的音樂表現自然不在話下,更令團員們能感到大為震驚的則是毫無極限的狂想阿卡貝拉,大動作的舞台效果,再搭配上絲毫不受影響的唱功,使全場熱力直升。而看見音樂與舞台效果能有這樣的美妙結合,是給團員們上了一課,也增加團員的戰鬥力及挑戰心,想必對未來能開拓領一片未開發的視野,創造出新的高峰。

      

        世新合唱團第四十九屆的最後一個活動也在此完美落幕,一年下來的辛苦努力,換來的是音樂能力的進步,團員的團結一心,敞開心胸的合力互助,對未來一致的成長目標。一金一銀的獎牌,是對團員們一年下來的肯定,也將此獻給不辭辛勞的指揮老師蘇屹老師、伴奏李妮穎老師,是回饋這些日子以來的陪伴,也感謝指導老師謝雷諾老師及陳美枝老師的陪同,才能讓本活動能順利完成、平安回家。

 

We  come from Taiwan.

We are Shih Hsin University Chorus.

夏天的馬們,作伙發威啦 !

        【本刊訊】今夏最威的「夏馬威」,來到了金山青年活動中心,炎炎夏日在海邊的我們,替五十屆的世新合唱團揭開了序幕。

        這次的課程相當豐富多元,請到各個領域的老師還有團友團員們,來為五十屆的領導幹部以及基層幹部上課,大家都非常認真的學習!第一天,由姜家涵團友帶來的幹部心態,讓大家一開始就知道幹部心態需要具備那些基本條件;楊宇豪團員傳授實用的公文課程,並在現場演練,告訴幹部如何填寫正確的公文;吳昀庭團友藉自身豐富的活動經歷,來教導幹部活動籌備時的必要因素。第二天由張力仁老師以遊戲的方式,帶領幹部知道挑戰自我並互助合作的重要性;許還洳團員最貼近團員們的帳目課程,讓團員親自填寫發票,一起幫助總務委員減輕負擔;陳建文團員傾囊教授評鑑的精華內容,將大團運作的種種清楚的告訴幹部們;朱元雷老師熱情的肢體課程,將怪怪怕的種種發揮得淋漓盡致。最後一天黃佳琦團友自我激勵與鼓舞的方式,為幹部們帶來正向的演講,畫下課程的完美句點。

        人人都能成為「頭號甜心」的早操、瘋狂的吹氣足球場、搶救人質的請假遊戲、mamamama的猜歌之旅、愉快的烤肉時間、團結力量大的義大利麵塔等等遊戲,不僅笑聲不斷,也同時考驗著幹部的智慧,讓積極參與每個遊戲下的大家都留下了美好的回憶。並在晚間的真心話時間,以信任遊戲讓幹部親自體會,相信夥伴是多麼重要的事,並圍在彼此身邊,全心全意的講出自己對未來的期許,還有這一年帶給自己的感受以及改變,長達九小時的通霄,讓領導幹部與基層幹部越來越近。

        種種多元的點點滴滴,瘋狂歡笑淚水讓正逢五十大屆的各位幹部們,在這次的幹部訓練營中不但能充實自己的能力,並還能學習如何與夥伴們相處,這次的經驗與回憶相當寶貴,也期許幹部們能將這次特別的經歷學以致用,回饋給團員們!將五十屆的每一刻都能精彩萬分,作伙發威吧!五十屆世新合唱團!

神仙也掌握著金錢遊戲

       【本刊訊】每年的重頭戲-招生試音,大家齊心一起為了招募更多的新血,在九月三號、九月四號搖旗吶喊「大家好我們是世新合唱團」,期許能在各個不同的系所上,尋覓喜歡唱歌喜歡的音樂的新生加入我們,不僅如此,在開學一連串的擺攤宣傳,會不停放送我們的活動資訊,就是希望五十屆能招到一匹匹厲害的神仙馬!

        這次主題為「異國風的耶穌與佛祖」的招生試音-神仙 oh馬 god,喜歡環遊世界的馬兒們,將在九月十六號和十八號,以環球的概念,帶領大家飛往合唱的國度。這之中,會有什麼樣的馬兒,帶來怎麼樣特別的演出呢?小隊輔代表的中國、夏威夷、西部牛仔和伊斯蘭教,又會有什麼樣的呈現方法呢?主題中的耶穌與佛祖又是由誰擔任呢?各式各樣的新花招,將在十六以及十八號,晚間六點三十於A101教室完整釋出!

        緊接而來的是,以現實世界為基礎的迎新晚會-「金錢遊戲」。在九月二十三號七點準時於A201開跑。除了保留讓新生更認識世新合唱團的初衷外,不同以往的是,這次將用闖關的方式來帶領新生進入階級分明的金錢世界,並加上特別的嗯哈哈遊戲,可以激發新進團員參與討論,讓迎新晚會的活耀度提升更多!遊戲最後,頂端的獎勵方式,將是特別的座位區,還能享受底層替他們準備的按摩及搧風!刺激有趣的金錢世界,正等著你我來探險!希望在迎新系列的活動裡,世新合唱團的大家能招募到更多的新生,讓我們的五十大屆,能擁有很多的小馬,跟我們一同歡笑,並一起體驗這份傳承的感動!

七月份團費收支概況

 

六月份餘額

$1,214

收入  

團員返團

$1,500

49屆幹訓自費

$2,300

49屆寒訓自費

$2,500

49屆迎新郊遊自費

$2,400

學校補助(團慶)

$17,400

團友捐款

$1,000

收入合計

$27,100

支出

雜支

$950

指導老師費用

$10,000

年度公演

$10,418

支出合計

$21,368

本期純益

$5,732

七月份餘額

$6,946

 


 

八月份團費收支概況

七月份餘額

$6,946

收入 

團友捐款

$5,000

50屆幹部訓練自費

$32,800

49屆幹部訓練自費

$11,500

49屆迎新郊遊自費

$12,000

49屆寒訓自費

$30,000

49屆上學期返團

$1,500

49屆下學期返團

$5,000

49屆團便服自費

$500

49屆團服自費

$1,250

49屆年度公演訂金退還

$14,980

收入合計

$114,530

支出

幹部訓練

$72,035

影印費

$1,471

雜支

$1,868

文具

$446

指導老師費用(蘇屹)

$32,000

伴奏老師費用(李妮穎)

$800

支出合計

$108,620

本期純益

$5,910

八月份餘額

$12,856

 

道歉啟事

道歉啟事

本預計於九月刊登支出出國賬目,改為刊登於十月樂聲之家,若造成不便,敬請原諒。

 

團長 蔡詩琪

團長 蔡詩琪

    有人說,母校是什麼?母校就是那個自己一天罵幾百遍,别人卻不能說一句不好的地方。

    我說,合唱團是什麼?合唱團就是那個每天和同屆一起抱怨幾千遍,卻永遠牽掛著無法退團的地方。

    世界上真正有價值的事物,需要熱情和犧牲才能完成。

    當我還是小馬時,看著每一個大頭們為大團的默默付出,看著那些為了大團而犧牲自我時間的幹部們,看著與大頭幹部們互相攜手前進的同屆。當我當上幹部後,每一次的開會,每一次為活動準備到半夜,每一次的熬夜討論,都是為了活動的進行和大團的順利運行,而這些點點滴滴也讓我們更珍惜身邊與自己一起奮鬥的兄弟姐妹。

     如今換五十屆大頭成為大團的支柱,嶄新的一頁即將開始。

    當了一年的公關,一年的事務委員,這一年的磨練讓我學會了如何用不同的溝通方式與對不同的人溝通,如何在適當的時機說適當的言語,也學會了如何培養自己有一顆強大的心臟,還有如何在有限的時間里做最大限度的事情,這一年裡雖然辛苦,但也是從辛苦里明白,唯有真正努力得到的成果,才會是最讓自己驕傲的。

    幸福是一次旅程,山頂只是這趟旅程中的一個位置而已,而山谷是另一個。這趟旅程會有許許多多的高低起伏,唯有習慣它才能享受旅程。

   在合唱團,最幸運的不僅是我們有一群知心知己的朋友,而是還有一群能夠陪自己經歷旅程中的高低起伏,一起共患難一起成長的朋友們。在未來的一年裡,期待我與我的大頭夥伴們:阿黃、景文、盈錚、芸婷、Amos、六月,每個人都不是完美的,但六個人一起取長補短,我們將是最穩固的六角星,一起照亮五十屆世新合唱團!

活動副團長 黃湘玲

活動副團長 黃湘玲

啾啾啾啾啾,沒想到當完一年的幹部生涯後,我竟然還有力氣想當大頭,哈哈!不知道究竟怎麼了,現實理想拉扯了好幾次,放棄和想得到的念頭反覆思考著,也聽過好多不同的的意見,最後,憑藉著:沒有事情是絕對的勝利!

沒有體會,你是不會知道這些過程,最後會帶給你什麼,因此,我接下了 50屆活動副!

很謝謝你們願意給我機會,無論是支持或否,我懂你們對我的關切還有指教,已經是斑馬線的團長了,常常要做抉擇,護著哪一邊,都是我的責任,覺得人格分裂一點也不奇怪!相對來說,若要接下更多責任,就代表自己必須更有肩膀,才能好好扛起這些亂七八糟的事情!也等於,就要犧牲更多,特別是時間,才能換來這麼一個可貴的經驗。信任不信任、害怕不害怕都必須咬牙做完,因為這是自己所選的,也才不會愧對那些支持的人。

不知道未來會學到什麼,也不知道會帶給多少人快樂,卻充滿期待。有人跟我說,只要你願意花時間為這邊付出,這就是一種學習了,很難得人會有在各種壓力壓縮下,還不吭一聲的掏空自己不是嗎呵呵。很多事情,是要自己體會過才能知道怎麼前進的吧!像大家都以為出國很簡單,但如果人在韓國,找不到同行的朋友,也找不到自己的護照,那你知道要找的是中國領事館而不是台灣領事館嗎?因為中國給你的打工換宿比台灣給的還要久,才不會餓死哈哈哈哈(周宥均說的)我想說的只是,事情要自己體會過,你才會知道要怎麼做的!不是爸爸媽媽,天生就生給你完美做事思考的腦袋!若是碰到猶豫不決的事情時,就用「經驗」來說服自己吧!

最後,給我的大頭們,圓仔、珍妮魚、女朋友、小動物、馬來坤,還有六月,抱歉我就像顆不定時炸彈般,我也最喜歡亂講話了,謝謝你們的包容!很開心最後是我們一起在同一艘船裡,我相信 50屆會是最棒的!加油!

事務副團長 楊景文
轉寄『世新合唱團榮耀歸國 ! 五十大屆正式開跑 !』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