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樂聲之家
報主:世新合唱團
創刊日期:2006-11-22
發報頻率:月刊
訂閱人數:358
官網: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樂聲之家報
樂聲之家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樂聲之家
2015-04-15 16:00:00/ 報主:世新合唱團
本期目錄
拯救世新合唱,Kingsman Wanted!
蔡詩琪
黃榆婷
三月份收團刊部門支概況
關於我們的評鑑之旅...
陳琬亭
馬秋雨
三月份團費收支概況
全國大專社團評鑑落幕 世新合唱團榮獲「優等獎」肯定
曾韻寧
戴唯琪
黃督棠
陳建文
“Kingsman Wanted”我們要找的人就是你
  樂家資料

 

 

發      行:世新合唱團
團      長︰林子婷 0910914381
總  經   理︰王俐婷 0917767511
編      輯︰徐鈺棠 0933141576
               杜鈺如 0972914645

          

劃 撥 帳 號︰00027650079984
戶       名︰世新大學合唱團
編 輯 信 箱:shuceditor40@yahoo.com.tw
 
 
 
 
 
[公益聯播]支持目睹家庭暴力兒童的心靈重建工作
拯救世新合唱,Kingsman Wanted!

       【本刊訊】為期一週的再招生,主題為近期大紅大紫的電影「金牌特務」,身穿一套合身西裝,帶著黑框眼鏡或墨鏡,手持一把黑傘,自然地表現出紳士的風格,作為這次的主軸概念。從 3/16(一)至 3/20(五),每天除了中午的走唱宣傳,唱著膾炙人口的Happy,搭配簡單的搖擺動作,還有一週的擺攤宣傳,攤位上除了有配合主題的遊戲「射擊王」,團員們皆穿著搭配主題的服裝,一起為活動增添注意力。

        這次再招生沒有很龐大,但過程仍然不馬虎,除了美宣精心設計的海報與傳單外,公關也比照招生試音,分布各教室的版書讓團員宣傳。一週的走動式宣傳,除了團員們在校園走唱,助理指揮於中午時段及練唱前,留團桌等待新小馬試音,在攤位的小遊戲,按讚玩遊戲還送獎品,可以讓世新合唱團第五十屆的團慶資訊更廣為人知,也可以招募更多想一起唱歌的人。這次的在招生活動成功吸引十多位新成員的加入,期許你們能一同開心的唱歌,在音樂中找到感動。

蔡詩琪

蔡詩琪

         三天兩夜的大專評鑒之旅今天終於圓滿落幕了。雖然已經大三,但卻是我第一次參加大專評鑒,並以團長身份前往,肩上更承載壓力與責任。

         在這次的大專評鑒中,真正體會到什麼是臺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當我站在大專評鑒現場時,翻著其他優秀的大學社團資料冊,我突然有許多感想。有時候我們總覺得自己孤立無援,不被別人瞭解為什麼投入這麼多時間在社團,但在這裡,有三千多個人和我們一樣,也為了自己所愛的社團,堅持自己所做的事,扛著身上的責任,一起帶著學弟妹們把社團傳承下去。那一瞬間的感動,真是。太棒了。走出世新,參加這次的大專評鑒,我才看到什麼是真正的資料統整和社團組織。雖然在學校已是特優的我們,在與其他所大學的資料評比時,才明白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如何在最快的速度佈置好場佈;怎樣的場佈可以最大限度展現社團特色並有創意;社團資料在展出時如何清楚劃分資料;如何在大團賬冊和活動計劃做年度對比使制定的新計劃站在過去的基礎上更嚴謹等等。這些都是在兩天的大專評鑒的活動中我所收穫的經驗。

        更讓我有感觸的是,當我問起負責資料的幹部是一人嗎,他們的回答都是,大家一起做。在攤位前,當我拿起一本資料冊,無論是誰,都可以和我講解裡面的內容。這時我腦中不禁浮現,那一群在雨天幫忙把資料冊搬回家,好讓琬琬更快處理資料的那一群小天使們。雖然統整資料很乏味,很辛苦,但是總有一群人會在半夜帶著電腦、買著宵夜來一起奮鬥。

         在這次的大專評鑒,讓我學到最多就是分擔,如果我們沒有學會分擔,每年的大專評鑒資料委員都要熬夜天天不能睡覺,在評鑒講解前無法維持飽滿的精神,資料無法在有限的時間再三檢查避免不該犯的錯和不該丟的分,團員無法瞭解資料的來源和內容,這些,都是我們應該反思和反省的。兩天一夜,學到的比起我們失去的多了太多。

         我相信,明年,我們一定會帶著嶄新的世新合唱,捲土重來。

黃榆婷

黃榆婷

          第二次來到大專評鑑,有不同的感覺。這次團長米妮一直陪著我們,景文也很認真果決的做好事務,六月的熱忱使他每年都來評鑑,琬琬日以繼夜做完資料和解說員,馬仔辛苦搬運器材,韻寧早餐小姐是永遠的早起組,還有小馬督棠和唯琪很給力的幫忙,不能缺少任何一個人,每一個人都很重要。看到很多獲獎的社團,社團裡的每個人以自己社團為榮,熱情煥發的樣子,有的大聲呼喊加油,有的由內而外散發自信。

          合唱團的事是大家的事,什麼時候變成了重擔,應該是一起、一起、大家一起啊!像是很多人一起做場布那樣,要告訴大家這件事的重要,讓大家都想要一起做資料,我們的資料小姐――評鑑琬,才不會一直埋在一堆資料本裡,又要準備解說員的事。看到小馬跟我們一起去評鑑,好像看到去年還是小馬的的自己,有點笨拙地不知道自己能幫上什麼忙,卻傻傻地想幫忙做些什麼,雖然會感到麻煩卻有責任感地催促著自己要做。現在已經是幹部的身分了,不敢說自己是多了不起的美宣,小馬說我的場布做的很漂亮,同屆心疼我犧牲許多時間做這些東西,大頭每看到我做完一個場布就會感到很欣慰。一年,
一點一滴學會做許多事。

          有時候感覺到自己的不足,我真的要再自信一點,原本覺得自己大專場布做得還好而已,但景文有幫我把它留下,我才知道沒有很差,畢竟這是自己從構思、設計稿、製作、修改再完成――花好久時間做出的大專場布。還有,希冀自己能像以前老馬給予我的一樣,那樣對待小馬,給他們關懷、帶著他們學習、引導他們發現自己的價值。

          即使學習的過程不輕鬆,也做到了現在,沒有誰絕對做的好不好,只有願不願意做,還有信任彼此,互相扶持,而成為夥伴,然後一起完成這次的評鑑之旅。每個人有自己的位置,找到自己的位置,從中得到一些東西的感覺很好,但有時候一個人做久了,逼緊自己好久好久,累了倦了,竟不那麼喜歡自己當初想做的這件事了,幾滴淚下後,仍再繼續回到正軌。有沒有陪伴真的差很多,我所希望的合唱團是有向心力的地方,不管能力如何,想盡一份心力的心意真的很重要,團結一起做各種事也很重要,這才是一個團的精神,期許合唱團變得更棒!

三月份收團刊部門支概況

二月份餘額

$3,876

收入

 

樂家撥款

$2,000

收入合計

$2,000

支出

 

3月樂家印費

$1,580

支出合計

$1,580

本期純益

$420

二月份餘額

$4,296

關於我們的評鑑之旅...

          就這樣慢慢地過了三年,光陰似箭,時間過得好快‧‧‧

          這是我第一次當主辦人,第一次舉辦三天兩夜的活動,其實心裡很緊張,壓力當然也隨之而來,一直很擔心資料冊和交通上的問題,但都一個個的解決了。在大專評鑑的前一個晚上一直在檢查資料、確認資料,就擔心哪裡少了,弄到凌晨四點多,但一切都值得,為了3/28的大專評鑑!

          從大一是小馬的我,被老馬找去參加102年大專評鑑在台中,當時的我什麼都不知道,只懂得幫忙做場佈,拿資料,然後到處觀摩其他社團的場佈製作,覺得利用春假來趟評鑑之旅是一個很棒的經驗!

          升上大二後,我是文書委員,當時的我志願再去一次,參加103年大專評鑑,那年在嘉義,我是抱著跟來自不同大學社團交換評鑑經驗的心情參加,我到每個社團去翻了他們的幹部會議紀錄,發現好多要改進的地方,覺得自己應該在更努力!

          不知不覺就到了大三,是一個很重要的角色,事務副團長,我帶了事務部門的委員及其他團員參加了104年大專評鑑,這次在桃園的國立體育大學,感覺很不一樣,完全不是以一個放鬆的心情去觀摩,而是與其他社團競爭交流,當中還會遇到各種問題必須解決,各方面的細節都必須注意,這就是當一個主辦人要知道的,我也還在學習當中!

          就這樣得參加了3年的全國社評,過程中很有趣、很豐富、很精彩,也學習到很多,不只是幫忙做世新合唱團的資料,雖然做資料是一件貧乏無趣的事情,但也可以做的很好玩,只要大家協心協力、互相幫助,相信資料一定會很完整的。

          3/29當天下午成績一揭曉,其實當下有些失落與難過,畢竟都是每天熬夜的陪伴,為了社評付出再多也值得,但總是不會那麼的好運,很欣慰地聽到老馬對我說我們已經很努力了,除了在想名次之外,想想這過程之中妳獲得了什麼?常常陪伴在委員身邊,我看到了我們一起努力的結果,很多事情都是做過以後才會知道、才會明白,我會一直向前走,持續的充實自已。

           我們都為了自己的社團盡一份心力盡一份努力,得到的結果呈現了妳為這社團付出所帶的回報,很多想要的不會就此實現,而是必須靠努力和最真實的付出,才會有好的結果。我認為我在世新合唱團裡,雖然會覺得累,花的時間在社團上也比一般人多,但是學到得也不少,我獲得的經驗與學習的方向是別人絕對學不到的,104年全國大專校院學生社團評鑑在3/29就此落幕,順利結束!

BY 景文

陳琬亭

陳琬亭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全國大專評鑑,也是我第一次擔任講解員,突如其來的告知,我知道我要比別人付出多,用心更多,因為沒有經驗也沒有嘗試過,所以我不給自己任何退縮的理由。
    

         首先我要謝謝很多人,來點名吧~ 最一開始是我資料冊的各個負責人,有肖肖新勉、鳥仔腳盈錚、壓榨人胖肉、兇女人韻寧、流氓阿黃、噗哧喀哧乙恆、臭 bitch六月、各種指甲芸婷、黑抹抹小景,還有咖啡機Mini,謝謝他們對於我的各種要求都想盡辦法達到,雖然你們都不乖一直拖拖拉拉,但是還是很謝謝你們撐到最後,然後願意對自己的資料冊負責,沒有你們我真的沒辦完成所有資料冊的!接下來要謝謝所有明明沒事卻願意陪我熬夜的夥伴,有沒洗頭馬仔、呷賽佳琦、醜妹大叔、素貢貢丸,還有腹黑小榆,謝謝妳們明明沒事卻來陪我熬夜做資料,明明隔天早十卻弄到 4.5點才回家,謝謝妳們我真的很感動!!還有所有一直不斷幫著我做資料的老小馬,有阿謬斯Amos、非男人瑄瑄、我傻眼督棠,還有很多人,每次聽到你們一句「要不要幫忙」,或者一句「欸我現在有空」,我都會覺得很開心,謝謝你們!
  

         資料,是合唱團的一部分,是大家的東西,不是資料委員一個人的事,資料記載著我們的點點滴滴,記錄著我們一步一腳印的足跡,沒有資料,我們無法傳承,無法走到如今的 50屆。到現在,我才知道,原來一個人硬撐真的很辛苦,但是如果有人陪著你,再累你都會覺得值得,甚至,如果沒有大家的幫助,這些事情絕對不是資料一個人可以完成的,我要謝謝所有懂這個道理並願意付出的你們,因為如果沒有你們,我們不會有優等,我們不會有這 26本資料冊!
  

         最後,我必須要說,資料這個職位實在有夠超級辛苦,但我從不後悔接下他,因為我看到了好多,也學到了很多,雖然這次大專評鑑我沒有為合唱團抱回特優,有遺憾,而且超巨大,但是我自認為我盡心盡力了,下一次,我會更用心!明年,我會更努力!

馬秋雨

馬秋雨

          很榮幸有這個機會可以參加大專評鑑,讓我見識到了各個社團對於評鑑的重視。我們第一天到的時候其實是一大早,可是很多社團早已到了,開始佈置自己的攤位,我真的被他們的陣仗嚇死我了!很多社團的場佈真的一個比一個有創意,有些就像藝術品一樣。他們也太拼了,還不過還好不算在評分標準裏,不然我們可憐的美宣又要崩潰了!!對於我們準備的資料我還是滿自信的,我們細心的資料委員在評鑑前一天還細心的檢查了每一本的資料看看有什麼缺失,也認真的準備着就沒有早早的睡下。我真的覺得我們的資料拿出去是誠意十足的。

          雖然一進到體育館後被很多學校的實力嚇到,不過我卻一點不害怕!我相信付出過那麼多的日日夜夜的東西會輸給誰,第一天評鑑結束後大家都送鬆了一口氣,那天晚上我睡的很踏實,不過結果如何,我只享受與你們的同甘苦的過程!這次很榮幸可以來大專評鑑,知道上外有山,我們會再接再厲的!。大家都辛苦了!

三月份團費收支概況

二月份餘額

$173,931

收入

 

團員返團

$8,600

指導老師補助

$30,000

指導老師補助

$3,500

指導老師補助

$3,000

收入合計

$45,100

支出

 

再招生

$1,102

大專評鑑

$18,061

影印費

$5,621

雜支

$25

撥款樂家

$2,000

支出合計

$26,809

本期純益

$18,291

二月份餘額

$192,222

全國大專社團評鑑落幕 世新合唱團榮獲「優等獎」肯定

        【本刊訊】世新合唱團繼去年拿下全國社團評鑑優等獎後,今年再次勇奪「104年全國大專校院學生社團評選暨觀摩活動」優等獎項,為校爭光,佳績讓師長、團員們都與有榮焉。

        由教育部主辦、國立桃園體育大學承辦的一百零四年「全國大專校院學生社團評選暨觀摩活動」,於三月二十八日、二十九日展開,來自全國一百三十五所大專院校,兩百六十多個各類性質社團參加,於風景秀麗、設施完善的國立桃園體育大學綜合體育館舉行。三月二十八日早上,各校菁英陸續抵達會場,參與觀摩評鑑的社團無不卯足全力展開佈製工作。下午,展場淨空,各評審委員進行資料評鑑,各社團僅留一位同學備詢及說明。在此同時,其餘團員藉此機會至國立桃園體育大學校園中參觀,其校園之廣闊大器與美麗,讓第一次到國立桃園體育大學的團員拓展視野,欣賞許多校園優美之處。

          三月二十九日下午,成績揭曉,世新合唱團為校爭光,榮獲優等獎。第五十屆世新合唱團榮獲體能性、康樂性社團大學組「優等獎」的肯定,備感光榮,更期許之後的評鑑活動世新合唱團能屢創佳績。

曾韻寧

曾韻寧

        全國社團大專評鑑終於結束了!!今年是我第一次跟著大團下去桃園做評鑑,以幹部的身分跟著下去,有不一樣的感覺。
 

        這次因為身為總務,自己也負責了一本帳冊,我光是一本帳冊,就可以讓我那幾天出現乾眼症,更不用說是資料的辛苦,熬了那麼多個晚上,為的就是可以在評鑑那天有好的結果。甚至在星期五到桃園的晚上,我們也是一群人,坐在旅社的客廳,一邊小聲的講話,一邊檢查資料,做最後的準備,雖然做到很晚,隔天還要很早起來很痛苦,但當大家為了一件事情而努力的感覺卻是很好的。

         評鑑當天,一到會場,看到很多人的資料都是一本一本、很專業地擺出來,場佈也是一個比一個精緻、漂亮,就覺得「天啊!怎麼一個評鑑要弄成這麼專業樣子啊!」第一天因為要評審評分,所以沒有太多的時間參觀,到了第二天參觀的時候,就有到比較有興趣的社團做觀摩。因為是總務,所以我看的都是帳冊方面的資料。看了幾個社團下來

轉寄『4月樂聲之家』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