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桃園臨床心理師公會
報主:桃園市臨床心理師公會
創刊日期:2010-09-08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19
官網:
http://www.taoyuanpsy.url.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桃園臨床心理師公會報
桃園臨床心理師公會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桃園臨床心理師公會
發報時間: 2014-08-05 16:00:00 / 報主:桃園縣臨床心理師公會
[公益聯播]信義、南港區身心障礙者資源中心-徵求行政志工!!!!
本期目錄
桃園縣臨床心理師公會向澎湖空難與高雄氣爆罹難死傷者
桃園縣臨床心理師公會向澎湖空難與高雄氣爆罹難死傷者

桃園縣臨床心理師公會向澎湖空難與高雄氣爆罹難死傷者

致上最大的哀悼與追思

 

                                         桃園臨床心理師公會 朱春林理事長

所有會員與民眾 :


      
對最近發生的不幸澎湖空難與高雄氣爆事件,桃園縣臨床心理師公會對不幸罹難及受傷的同胞致上最大的哀悼與追思,也對所有參與現場救難與戒備的醫事與軍警義消兄弟以及熱心民眾致上無比敬意,願罹難者安息,願受傷者早日康復,期盼失蹤者早日尋獲。本公會的臨床心理師與負責救難單位一直保持密切聯繫,以期在需要時提供支援。

 

      伴隨著新聞媒體的不斷報導,人們在親身經歷或目睹重大威脅、災難或死亡事件後,即使本身沒有生理上的傷害,也可能會產生極度緊張、恐懼的心理反應,這是臨床心理學所稱的創傷後壓力症候群(PTSD)。如果你有近似的狀況,可以先離開媒體報導一陣子,讓心情舒緩一下。同時,請記得,媒體常常只看到並誇張死難報導,我們則要看到媒體未必報導的人們的互助、強韌生命力等積極、陽光的部分。

 

      全國的臨床心理師、諮商心理師已經組隊全天分三班輪班提供協助,好讓受難者可以紓壓,獲得平靜的力量。非受難者若需要也可以撥打心理健康安心專線0800-788-995與值班同仁聊一聊。另外在災難與創傷心理資訊網(https://sites.google.com/a/psychology.org.tw/trauma/)有許多資訊可以參考。在科技部的科技大觀園曾經刊載災難醫學的連續五篇報導,是更專業的知識(http://scitechvista.most.gov.tw/zh-tw/Feature/C/0/13/10/1/1539.htm)。此外,日本迪斯奈樂園在東京大地震時的臨場應變也是很好的學習http://tw.gigacircle.com/938383-1)。如果你需要桃園臨床心理師公會提供心理服務,歡迎與本公會聯繫,信箱:taoyuanpsy@taoyuanpsy.url.tw,電話:0928-040350週一至週五上班時間。

 

     再一次為所有災難死傷、失蹤者與其家屬祈福,也為在現場救災的人員致上最大的敬意。


      
末祝大安!

 

                                                       

推薦訂閱
[台灣農業] 颱風豪雨災後復育相關資料@【台灣農業電子報】
輪標舞心得@【桃肢電子報】
桃園臨床心理師公會
轉寄『桃園縣臨床心理師公會向澎湖空難與高雄氣爆罹難死傷者』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