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財團法人道教真極慈善基金會
報主:道教真極慈善基金會
創刊日期:2010-10-13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57
官網: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財團法人道教真極慈善基金會報
財團法人道教真極慈善基金會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財團法人道教真極慈善基金會
發報時間: 2011-03-10 11:00:00 / 報主:陳怡安
本期目錄
不得不說的責任
目的事業
一、傳播善念,心靈引導
二、推動社會公益
三、關懷精神障礙者
四、推廣海葬理念
聯絡方式
會務電話:
  03-4891116
道務電話:
  03-4705128
傳真:
  03-4097125

網址:
  www.ticf.org.tw
地址:
  桃園縣龍潭鄉忠勇街217號
e-mail:
  service.ticf@msa.hinet.net
捐款方式
戶名:
財團法人道教真極慈善基金會
郵局劃撥帳號:500-37432

合作金庫-龍潭分行
帳號:0161717102430

聯邦銀行-龍潭分行
帳號:030-508525722
[公益聯播]第四季早上講堂
不得不說的責任

  9512月開始擔任神職人員承擔本會道場辦事人員一職至今年12月將滿四個年頭,內心始終有許多話想與大家分享,甚至多次思考,講給一個人或少數人聽,為何不整理成冊後出書呢?這個念頭至今沒有停止,我期待能遇到有人對於寫文章感興趣,或許等待因緣更成熟時將能出書吧!但實在不忍大眾一直因對事物的真相不明白而受害、受苦、破財、被欺騙等事情持續發生。願,我能盡一己之力,藉由發表的文字,能使有緣人得以看到,且深信所說不假,能減少大眾受害將是身為宗教團體的一份子的責任。

 

  服務民眾問事的過程中,面對大眾對於無形、宗教、信仰的既有觀念有很大偏差,因為不正確的觀念導致自己和家人一起受苦與破財等白費工的做了一堆於事無補的儀式,既不能使自己獲得事業成功、婚姻美滿、改善夫妻關係、親子關係、職場上有更多貴人等,許多人常選擇改名字、算命、排紫微斗數、排流年或企圖利用各式各樣不同方式來解決上述困擾。

身為一位神職辦事人員,我期待大眾是以更理性的方式去瞭解自己所遇到的問題,是否有因為人的習性或不夠正確的觀念所造成的困苦,應思考是否有自己可以做或應該做的事,由自身的改變開始。判斷是非常重要,我深信,不是因為一個人有做宗教儀式才使人可以上天堂,我呼籲正信、正念十分重要,反之,不能有正信與正念,還不如不信的好,何謂正信?何為正念?正信是使自己擁有正確信仰與覺察,正念為正確觀念與自省。舉例:前些日子我在高速公路上因錯過交流道,當我發現時雖只過了一小段路程,但我已無法及時由正確交流道到達我的目的地,找了個最近的交流道下去後,進入市區走了許多冤枉路,原本提早出門不會遲到,但到最後還是遲到又浪費時間。讓我聯想到一個人若不能接近正確信仰將難有正確人生觀念,錯誤信仰就好像走錯路,繞啊繞,離目標越來越遠,終其一生背道而馳。而如何才能覓得正信、正念呢?每一個人必須清楚自己為何而做又為何不做,自我判斷非常重要,不可人云亦云,那是十分不負責任人生態度。而把正確信仰與正確觀念提供並分享給有緣的大眾,我視為是一個宗教團體的責任之ㄧ。我走過這條路,我願意分享,我有責任告訴大家,您不一定需要接受我們的宗教信仰,而這觀念是否能被接受將不是我應當擔心的事,宗教團體有引導大眾擁有正信、正念的責任,但大眾是否能智慧啟悟與成長將視個人因緣,祈願大眾能因緣俱足!

推薦訂閱
[幸福手作] 公益商品推出囉!@【信望愛智能發展中心電子報】
「文化愛河促進會」成立緣起@【文化愛河訊息報】
財團法人道教真極慈善基金會
轉寄『責任』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