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0800-636363電子報
報主:吳俐儀
創刊日期:2008-07-15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211
官網:
http://www.tsh.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0800-636363電子報報
0800-636363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0800-636363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0-10-29 05:00:00 / 報主:吳俐儀
本期目錄
戒菸,預約美好人生
戒菸新知
成功戒菸經驗分享
特別推薦:「戒菸,預約美好人生」記者會成果
國民健康署戒菸專線服務中心簡介

「國民健康署戒菸專線服務中心」成立於2003年,為全亞洲首創,提供戒菸諮詢及相關資訊,協助戒菸者擬訂戒菸策略與計畫,至今服務已超過24萬人,戒菸成功比例超過兩成,與世界先進國家相當。撥打戒菸專線0800-63-63-63即可解決您對於戒菸方面的困難與疑惑。

免付費戒菸專線:
0800-63-63-63


服務時間:星期一至星期六上午九時至晚上九時,除過年期間與星期日之外國定假日亦開放專線服務

服務對象:尋求戒菸者及吸菸者之重要他人(家人、朋友等)  

戒菸資料免費提供:免費提供索取戒菸相關文宣品(宣傳單張、立牌、海報、貼紙);可至專線官網
www.tsh.org.tw申請。 

關於戒菸專線

國民健康署戒菸專線服務中心
Taiwan Smokers’ Helpline

免付費戒菸專線 0800-63-63-63

台北市 111 中山北路四段16號
電話─ 886-2-2886-6363
傳真─ 886-2-2886-7373
網站─www.tsh.org.tw
專線服務信箱─ tsh_service@tsh.org.tw

報主的話
本電子報歡迎推薦轉寄給親朋好友
本電子報內容及圖片版權為國民健康署戒菸專線服務中心所有
任何取用轉載請先徵求版主同意

 

[公益聯播]守護獨老,按<讚>助建站
戒菸,預約美好人生

戒菸專線自92年成立至今,由具有心理輔導以及戒菸諮詢專長的專業人員提供服務,7年來約有48萬人次的民眾接受戒菸諮詢協助;其中有72千多人與專線諮詢員設定戒菸日並執行戒菸計畫後,約有17千多人戒菸成功,成功率為24%。無論從戒菸專線的實際成效或是吸菸者和非吸菸者的想法中都發現;戒菸專線的確能幫助吸菸者成功戒菸,但大多數吸菸者或戒菸者還沒有好好的利用它,因此今年特別在109日辦理「戒菸,預約美好人生」記者會,會中邀請幾位戒菸成功朋友現身說法,與民眾分享他們過來人經驗,讓大家更認識戒菸專線的服務,一同戒菸,預約美好人生!「戒菸,預約美好人生」記者會成果詳情請上網http://www.tsh.org.tw

戒菸新知

女菸槍植牙竟脫落 尼古丁對牙齒傷害大

〔中時健康 曼瑩/台北報導〕

一名生了兩個孩子的媽媽,本身是老菸槍,因為牙齒有脫落而找牙科醫師處理,結果醫師檢查發現,這一名女患者的口腔不健康,除了牙齒上明顯附著菸垢之外,還有牙周病、牙結石等問題,牙齦與牙肉也比一般人紅腫,因此一張口就會傳出口臭,連小孩都不太喜歡接近她。豈料患者未遵守醫師指示,必需在植牙前後先各暫停吸菸半個月,仍然在術後吞雲吐霧,結果植完牙後,短短一周內植體竟然脫落了,宣告植牙失敗,只好重新再植一次。

 

戒菸?地圖指路

〔聯合報╱修瑞瑩

台南市衛生局結合醫院與超商,推出府城戒菸觀光地圖,地圖上不僅有台南的名勝與小吃,還有戒菸門診醫療院所及藥局諮詢的相關資訊,讓想戒菸的民眾隨時都可在台南市的全家便利商店取得這些資料。

 

戒菸專線助戒菸 成效佳

〔聯合報╱記者劉惠敏╱即時報導〕

戒菸專線成立7年,接受諮詢協助人士約有48萬人,17千多人戒菸成功。但衛生署國民健康局調查發現,吸菸者裡,只有5成的人聽過戒菸專線,打過戒菸專線只有0.5%

 

戒菸不求人? 找專家吧!

〔台灣新生報╱記者蔡清欽╱台南報導〕

70歲的王先生,從17歲開始吸菸,菸癮約每天20支,過去曾因太太氣喘發作要求他戒菸而短暫停一個月,後又持續吸菸。現患有高血壓,長期咳嗽,晚上睡不好,需要助眠藥入睡,經醫師強調吸菸的危害,患有氣喘的王太太也一旁鼓勵,王先生毅然決然加入門診戒菸服務療程,認真紀錄戒菸日記,每日運動健走,菸癮來時喝開水、含薄荷錠,再加以戒菸藥物輔助,果然王先生從此沒再吸一根菸,兩周後自覺呼吸喘改善,最後成功完成八周戒菸療程,並持續在署南家醫科追蹤,至今已戒菸一年半,最開心的莫過於王太太了。

 

戒菸趁現在 好『心』有好報

〔自立晚報〕

依據民國8598年健保住院資料分析發現,國人急性心肌梗塞發生率快速上升,從85年每十萬人39.2上升至98年的79.813年間增加為2倍,即使調整了人口老化因素,國人心肌梗塞發生率仍呈現大幅上升趨勢。而性別分析發現,男性心肌梗塞的發生率為女性的2倍,但知道自己有心臟病的民眾中,則以女性較不會採取自我保健行為,令人憂「心」。
成功戒菸經驗分享

 

不吸菸,大自由

35歲的黃先生有20年菸癮,每天要抽一包菸的他一直在「要不要戒菸」的想法上擺盪。但去年菸害新法上路後,他深感身為吸菸者的不自由,除了被菸控制之外,環境及非吸菸者的限制也讓他覺得相當不方便,因此毅然決然地打電話到戒菸專線尋求協助,經過與專線人員4次的諮詢中,他發現戒菸不是只靠意志力,更需要訂定計畫跟準備的,後續諮詢人員電話關心也讓他感覺到有人可以一起討論,讓他更能堅持下去,當戒菸成功一段時間後,專線諮詢員讓黃先生開始思考戒菸的好處;他覺得戒菸後的好處是「重獲自由」,因為他再也無需出門時找菸、打火機,在外也不需要找吸菸區解決菸癮,生活變得方便許多,也為自己省下一筆錢,這一些好處鞏固他不吸菸的決定,對黃先生來說,他已經是個非吸菸者了,「不吸菸」是他目前生活中的一部分,無須刻意忍耐。因為重獲自由,他有更大的選擇權預約自己想要的美好人生!

特別推薦:「戒菸,預約美好人生」記者會成果

「自由」、「財富」和「健康」是所有戒菸成功者最好的收穫,在成功個案現身說法的活動中,我們將聽見他們的心路歷程以及戒菸後的種種好處,以此鼓勵更多的民眾來電戒菸專線,讓專業戒菸諮詢陪您渡過戒菸中的困境。

109記者會共邀請4位利用戒菸專線戒菸成功個案現身經驗談,並分享以「戒菸專線真的有幫助」、「專業協助,戒菸不再是孤軍奮鬥」、「當孩子的英雄,我不吸菸」、「不吸菸,大自由」、「菸盒警示圖文,堅定戒菸決心」等,呼籲吸菸者採取行動及早戒菸。此外,並邀集成功戒菸者6位錄製戒菸成功分享歷程,製作影片及撰寫成功戒菸故事。


記者會由專線張德聰負責人主持,健康局游伯村主任擔任記者會貴賓,會中並向與會來賓報告專線歷年服務之成果及展示各項文宣品及相關研究報告成果;共計媒體露出
2則(109日聯合新聞網「戒菸專線助戒菸 成效佳」及1016日華視新聞生活雜誌),記者會相關影片已上傳於專線網站,歡迎大家瀏覽。
推薦訂閱
藍莓、葡萄與蘋果有助於預防糖尿病@【姑嫂玩健康報】
2013.09.18 - 中秋輯@【權促會PRAA電子報】
轉寄『戒菸,預約美好人生』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