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0800-636363電子報
報主:吳俐儀
創刊日期:2008-07-15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211
官網:
http://www.tsh.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0800-636363電子報報
0800-636363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發報時間: 2013-06-20 11:00:00 / 報主:吳俐儀
本期目錄
戒菸專線10年服務 是您拒菸最佳良方
特別推薦:2013無菸生活設計大賞
特別推薦:健康九九網站最新上線-主題內容推薦-『菸害』
特別推薦:健康九九網站粉絲專頁-拒絕『哈兩根』活動,抽禮物卡
特別推薦:線上檢測-尼古丁成癮度量表
戒菸新知
國民健康署戒菸專線服務中心簡介

「國民健康署戒菸專線服務中心」成立於2003年,為全亞洲首創,提供戒菸諮詢及相關資訊,協助戒菸者擬訂戒菸策略與計畫,至今服務已超過24萬人,戒菸成功比例超過兩成,與世界先進國家相當。撥打戒菸專線0800-63-63-63即可解決您對於戒菸方面的困難與疑惑。

免付費戒菸專線:
0800-63-63-63


服務時間:星期一至星期六上午九時至晚上九時,除過年期間與星期日之外國定假日亦開放專線服務

服務對象:尋求戒菸者及吸菸者之重要他人(家人、朋友等)  

戒菸資料免費提供:免費提供索取戒菸相關文宣品(宣傳單張、立牌、海報、貼紙);可至專線官網
www.tsh.org.tw申請。 

關於戒菸專線

國民健康署戒菸專線服務中心
Taiwan Smokers’ Helpline

免付費戒菸專線 0800-63-63-63

台北市 111 中山北路四段16號
電話─ 886-2-2886-6363
傳真─ 886-2-2886-7373
網站─www.tsh.org.tw
專線服務信箱─ tsh_service@tsh.org.tw

報主的話
本電子報歡迎推薦轉寄給親朋好友
本電子報內容及圖片版權為國民健康署戒菸專線服務中心所有
任何取用轉載請先徵求版主同意

 

[公益聯播]捐款芳名錄
戒菸專線10年服務 是您拒菸最佳良方

根據戒菸專線的研究顯示:民眾來電考慮戒菸的五大理由(可複選)分別為吸菸怕影響自己或家人健康(62.71%)、自我決定(61.59%)、目前自己身 體不好(36.96%)、想要嘗試看看(35.65%)以及吸菸的花費太多(12.69%)等。由此可見,對吸菸者來說自身與家人的健康仍舊是他們最關心的事情,也促使他們願意嘗試戒菸,進而尋求戒菸專線協助。戒菸專線10年的服務已造福許多吸菸者戒除菸癮,對他們而言,戒菸帶來的是更健康的身體、更美滿的家庭以及更有企盼的未來。
吸菸越久,對健康的威脅越大;及早戒菸,吸菸對身體的傷害也會逐漸恢復。戒菸專線諮詢人員提供隱密性高的一對一戒菸諮詢,為您量身打造戒菸個人計畫,服務過程完全免費,也會提供簡訊的關懷,讓您成功戒菸不孤單!來電免付費戒菸專線0800-636363是戒菸的好選擇,及時戒菸,更是獻給自己及家人最棒的「愛」的禮物!

我想瞭解更多戒菸相關訊息


戒菸資源:
免費戒菸諮詢專線:0800-636363
◎全國超過2,200家門診戒菸服務醫療院所(查詢電話:02-2351-0120)
◎洽各縣市衛生局(所)接受戒菸諮詢或服務,可索取免費戒菸手冊

特別推薦:2013無菸生活設計大賞

有鑒於國內吸菸人口的年齡逐年下降,為了在年輕族群中掀起一股以「反菸與拒菸」的行動及參與,開啟一個無菸的趣味國度,特地舉辦「無菸生活」設計大賞,期許發揮年輕族群的創意與設計,經由次文化的語言與喜好的溝通方式,積極影響青年人加入「無菸」的行列。

我想了解活動辦法...

特別推薦:健康九九網站最新上線-主題內容推薦-『菸害』

菸害是國人頭號殺手,每年超過2萬人(平均約25分鐘即有一位)因菸害而喪失寶貴生命,可歸因為菸害所造成的損失更達一千多億。健康九九網站最新上線-主題內容推薦-『菸害』,內容包含:健康焦點、菸對婦女及青少年族群的影響、熱門宣導資源、戒菸工具及資源、相關數值與統計及粉絲最關心的話題…等。現在只要會員登入,就能瀏覽主題內容推薦-【菸害】GO

特別推薦:健康九九網站粉絲專頁-拒絕『哈兩根』活動,抽禮物卡

你知道二手菸影響寶寶的健康有多大嗎?
1. 超過1/4的嬰兒猝死症,是因為家長吸菸,導致嬰兒吸入二手菸引起的。
2. 出生到18個月的嬰幼兒,曝露在二手菸下,則罹患喉炎、支氣管炎、肺炎機率增加40%。而且兒童氣喘發作次數增多,病情更嚴重。
即日起~06/25參加『拒絕哈兩根』活動,就有機會抽中:
1000元7-11禮物卡,1名。500元7-11禮物卡,4名。
我要參加『拒絕哈兩根』活動,GO!

特別推薦:線上檢測-尼古丁成癮度量表

想了解您的尼古丁成癮程度,進而選擇出適合自己的戒菸方法嗎?歡迎使用尼古丁成癮度量表進行測量!如需進一步的戒菸協助,歡迎洽詢免付費戒菸諮詢專線0800-636363

【此量表參考自國內衛生署譯自Fagerstrom Tolerance Questionnaire (FTQ) ( Fagerstrom & Schneider)的尼古丁成癮程度測試表。】

戒菸新知

戒菸求助醫療比靠意志力成功率高12倍
〔中廣/林麗玉〕
全球每年有五百四十萬人死於菸害,不過許多癮君子想戒菸,卻戒不了,醫師表示,靠意志力戒菸,其實只有百分之五的成功機率,如果求助專業醫療人員,戒菸成功率可以高達六成。…

法國公開場所 電子菸也不准
〔聯合晚報/編譯陳澄和/路透巴黎31日電〕
法國衛生部長涂倫說,法國將禁止在公開場所吸電子菸,2007年為打擊吸食菸草而實施的各項限制,也將加諸在電子菸上。涂倫說,電子菸對公共健康可能造成的影響,日益在全球引起疑慮,政府決定對電子菸實施和傳統香菸相同的限制:禁止在公共場所吸食,禁止販售電子菸給未成年人,也禁止在媒體上刊登廣告。…

北美星巴克 店門外也禁菸
〔聯合報/編譯陳韻涵/報導〕
全球連鎖咖啡店星巴克六月一日起擴大禁菸,北美地區所有直營店門外廿五英尺(約七點六公尺)範圍內不得吸菸。美國星巴克發言人潔美‧瑞利說,禁菸區由店內拓展至戶外,是「基於本公司有責任提供顧客安全、健康的環境」。…

孕媽咪抽菸 女兒易患妊娠糖尿病
〔聯合報/記者林思宇/台北報導〕
最新研究顯示,孕婦若抽菸,胎中女兒長大懷孕時,有較高風險得到妊娠糖尿病和肥胖。瑞典學者從1982年追蹤8萬多名孕婦到2010年,希望了解母親孕期抽菸對女兒長大後為孕婦的影響,成果刊登在最新一期「糖尿病學(Diabetologia)」上。…

吸菸傷肺功能 5招緩解喘吁感
〔鉅亨網新聞中心〕
吸菸有害身體健康,尤其有毒物質直接刺激肺泡、影響肺功能,很常見引起慢性阻塞性肺疾病(COPD),物理治療師表示,菸齡愈長的人,即使已經戒菸,仍可能發病,導致日常活動過程很容易喘吁吁,呼籲除了及早戒菸,也可透過肺部運動來緩解。…

推薦訂閱
「銀髮族輔具的選用原則」研習會@【銀髮世紀】
類SARS新型冠狀病毒病例,沙烏地阿拉伯上週大增十例@【快樂好元氣 電子報】
轉寄『搶救生命對抗菸癮 即刻戒菸擁抱健康』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