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瓢蟲天空
報主:台灣結節硬化症協會
創刊日期:2013-07-07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33
官網:
http://www.ttsc.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瓢蟲天空報
瓢蟲天空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瓢蟲天空
發報時間: 2013-11-07 05:00:00 / 報主:社團法人台灣結節硬化症協會
本期目錄
TSC人物誌-陳星安-麵包烘培新人!
愛心發票募集報告

感謝各界捐贈愛心發票,本期總共募得3978張,愛心碼發票147張,發票中獎金額合計為 1400元。

二維條碼歡迎下載

歡迎手機下載二維條碼!
二維條碼歡迎下載

電子發票愛心碼:0285(您來幫我),與店員報愛心碼即可捐愛心發票,也歡迎您來電索取愛心碼貼紙!

 

愛心募發票!!

誠摯感謝渣打銀行70位發票志工,於102年9月29日在忠孝復興、南京東路、中山國中、松山機場、大直站、劍南、西湖捷運站,舉辦愛心發票募集活動。募得3640張發票,與400元現金,感謝志工們的付出。

歡迎各界機關學校加入發票志工行列,聯絡電話:02-23318852 。

捐款訊息

親愛的朋友~
結節(TSC)病友家庭周旋於醫療院所,並要兼顧工作與家庭,常感到身心俱疲!邀請您一起幫忙協助結節硬化症病友家庭,讓病友家庭獲得妥善的照顧及支持。
本會歡迎您的小額捐款(100元),發揮您的愛心,幫助更多TSC家庭!
連結網址--線上勸募專案:

雅虎公益捐款

全國愛心關懷服務網 




[公益聯播]節慶活動
星安與爸爸一起考上丙級烘培證照,接受自由時報的訪問。
TSC人物誌-陳星安-麵包烘培新人!

  協會苗栗地區的十八歲病友陳星安,今年六月剛從苗栗縣君毅中學畢業,雖然他出生沒多久就發病,目前腦、心、肝、腎中都有腫瘤,臉部及四肢等身體皮膚也有葉狀白斑,小時候曾經癲癇發作,也影響智力。所幸得到父母親不間斷地愛和照護,原本在軍中擔任飛彈維修工作的父親更是提早退伍,陪他上課學做麵包,經過半年努力,父子同時考到烘焙丙級證照,現在在家開設「心安烘焙坊」,每天用最新鮮的食材,不放改良劑、乳化劑、香精等添加物,一天的產量最多只有六條吐司,且現做現賣,絕無庫存的新鮮好貨,已經漸漸在鄰里間獲得好口碑和業績,甚至假日在竹南當地的「喵喵親子市集」固定販售,一步步穩紮穩打地開創這美味的事業。

  現在星安更是和媽媽合作,將每天的烘焙產品放上臉書(搜尋「心安烘焙坊」),跟大家分享,看到甜菜根蔓越莓、蜂蜜南瓜、豆漿咖啡、紫薯葡萄…等色、香、味俱全的吐司出爐照,真是令人食指大動,也歡迎大家來按讚,留言來交流呢!

TSC人物誌-陳星安-麵包烘培新人!  其實星安小學一年級時曾經有次癲癇發作抽蓄,那時候媽媽為了照顧他,更曾累到過勞休克,甚至在星安上高中以前,媽媽整天在學校陪讀,就怕他身體出狀況、功課跟不上,在上高中後仍每天做便當送到學校給他,現在星安身體越來越健康,還能夠做麵包烘焙這樣勞力的工作,真的是很不簡單,星安也很感謝媽媽對他的付出。

  星安雖然受限於疾病而專注度不夠、壓力TSC人物誌-陳星安-麵包烘培新人!一大容易忘東忘西,肢體動作雖沒問題但卻更需要長時間練習,但是星安不怕苦、不怕累,雖不善於表達,從去年八月起,就和爸爸開始一起做麵包,到考前兩個月,更是利用課後、夜間加強練習,一天做長達六個小時。這段努力的過程更獲得自由時報記者何宗翰先生的報導,上了電子報,讓社會大眾看到結節硬化症病友及家庭,不畏障礙,發出生命光和熱的樣子。

  現在星安每一天都很認真地和爸爸一起做麵包,也開始試著自己試作新產品,希望未來能夠自立,不用讓家人擔心,這也是星安爸媽最大的希望,也深深地祝福她們一家人夢想一定會實現的。

推薦訂閱
11/01(五)晚上六點半 『六輕公害影響』社區巡迴座談@【自從六輕來了】
民國一百零二年十月號@【樂聲之家】
轉寄『【瓢蟲天空電子報第4期】TSC人物誌-陳星安-麵包烘培新人!』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