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瓢蟲天空
報主:台灣結節硬化症協會
創刊日期:2013-07-07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34
官網:
http://www.ttsc.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瓢蟲天空報
瓢蟲天空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瓢蟲天空
發報時間: 2021-03-01 11:00:00 / 報主:台灣結節硬化症協會
本期目錄
尊重身障者戴口罩不同需求
線上捐款區

親愛的朋友~您好!

二維條碼歡迎下載

歡迎手機下載二維條碼!
二維條碼歡迎下載

電子發票愛心碼:0285(您來幫我),與店員報愛心碼即可捐愛心發票,也歡迎您來電索取愛心碼貼紙!

 

[公益聯播]109年一步一腳印讓愛動起來計劃勸募活動
尊重身障者戴口罩不同需求

 

每年的12月3日是國際身障日,在此前夕,我們遇見一件非常不開心的事。

 

週六那天,協會活動結束。媽媽帶著多重障礙的孩子返家,上了公車,卻遭到公車司機不當的對待,起因於口罩有帶,但沒撲滿鼻樑。

 

對立,取決於態度。司機大哥用麥克風說話的內容直讓人受不了。媽媽很想立刻下車,希望下一班車的司機是友善的。但今天太過疲憊,只想趕快返家休息。所以只能強吞眼淚、委屈的坐回家。家、總是我們避風的港口。

 

平時喜歡運用社群平台互通關懷、彼此給力,此時又發揮了功能。受了氣的媽媽回到家,平復了心情後,跟我們這群姊妹淘訴訴苦,她那受了傷的心靈終得平復,萬一中了內傷,可能無處驗喔!

 

知道事情原委後,拿出柯南的精神,找到了這家客運。告知主管事發經過,並留下了我的手機號碼及協會名稱,希望能給個道歉。否則......,當然主管還算是個明理之人,我們就等待上班日的回覆了。

 

早上9:30,客運主管依約來電,說他已經看過車上影帶,確實發現司機處理過當,言詞不遜,覺得很抱歉。日後會加強司機的教育課程訓練。想說,前天的小小威脅有點湊效,但誰又知道這成效究竟能有多少?

 

道了歉,然後呢?想想,還是決定打1999 尋求更有效的解決之道,因為疫情不知道何時才會結束,我們還是需要常常搭乘大眾運輸系統啊!

 

原來台北市府衛生局已經出了[尊重身障者戴口罩不同需求]的海報,但因為環保問題,請我們自製張貼。要我們自製海報,當然沒問題。但感覺只能"定點張貼",這樣有用嗎?於是動了動腦筋,做成可攜帶的圖卡掛在孩子的脖子上,簡單又明瞭,可能有用。若誰有疑慮就秀給他看。

 

友善的人權環境是需要大家一起來努力的,雖然協會常常大力宣導,看起來,還是有許多努力的空間啊!

 

 

推薦訂閱
第679期【勵馨觀點】從青少年父母的世紀婚禮說起@【勵馨基金會】
《老屋學校》線上影音課程來了!@【古都保存再生文教基金會】
轉寄『【瓢蟲天空電子報第84期】尊重身障者戴口罩不同需求』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