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杜華心理諮商所電子報
報主:杜華心理諮商所
創刊日期:2012-05-16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128
官網: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杜華心理諮商所電子報報
杜華心理諮商所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杜華心理諮商所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2-10-26 16:00:00 / 報主:小傻瓜
[公益聯播]102年最新活動大事曆
本期目錄
【心靈專欄】身心平安~田明珠心理師
【個案回饋分享】不再徘徊~傻ㄚ頭
【活動預告】教出負責任的孩子
杜華心理諮商所電子報
【心靈專欄】身心平安~田明珠心理師
~原諒自己不能處在平安之中,
 同時也能接受自己無法平安的這個事實,
 而這個不平安就會在那一刻轉化為平安,
 這就是「臣服」的奇蹟~
 
        對於每一個來到我面前談話的人,總是會有著一段段生命的故事..而我有幸因為從事這份諮商工作,能夠聽見他們心裡的聲音。當這些人能夠訴說著難以對外人道之的心聲時,言語的力量通常會慢慢穿透那如迷霧般的混亂,直達人心最深處以尋找那穩定的勇氣與智慧,讓身心從不平安之中轉化為平安。

        這些來到我面前的人,在生命的失序和混亂當中,首先要通過考驗的就是「情緒」這門功課,但它通常也是最為困難的關卡。我們身為人就會有情感的存在,這是很自然的人性之道,但常見的卻是人們喜於「趨樂避苦」~只要樂不要悲,孰不知那悲或喜本就是同源,而且它們本身也就是一種能量的展現。

        人們對情緒本身常常有一種誤解,以為自己有負面情緒是不好的一件事,尤其是在經歷苦痛的事件發生時,因為身心感受到了那難受的情緒出現,而不想要去理會它、或是就打壓它..但情緒就會因而消失不見了嗎?答案是不會的,它會隱藏在身體裡面等待時機而動,此係因為情緒本身就是一種能量,我們得要學會怎麼去善用它,而不是被它驅使著當階下囚,簡單地說就是要學會當它的主人,或者當它的朋友。

        現實人生,難免會有不樂見的事情發生,而會為之受困不已的人,通常都是不能接受自己有負面情緒存在,繼而不能接受事實的現況。而對於這些困境的理解與承受,就是困在其中者本身最大的功課。也是因為見證了一個又一個身陷困境者的掙扎,才會有這番的看見與感動。我看見的是,這些陷落在生命幽谷裡的人,如何慢慢地學會了接受自己的情緒,接受了生命裡的無奈與苦痛;而讓我感動的是,這些從生命幽谷走過來的人,如何慢慢地學會了對自己的敬重,面對了事情的真相。
【個案回饋分享】不再徘徊~傻ㄚ頭

        人生的旅程中,難免會迷失在十字路口中,不知該如何抉擇,徬徨無助。天主教新竹社服中心給了我一個擁抱,給了我溫暖,讓我不再徬徨與無助,讓我能重新的找回我自己。

        我是一個很好勝的人,從不把自己的委屈、難過表現出來。就因為如此,我內心中積壓了許多垃圾,來不及清理。使得我的神經堵塞了,打亂了我的思緒,身心煎熬。

        社服中心家服組督導是一個可愛的天使,及時伸出雙手,給了我疏通垃圾的管道,並介紹了心理諮商給我。經過一個多月的諮商,一次又一次的當那垃圾桶讓我盡情的倒出我內心深處的垃圾,讓我慢慢的找回我自己,也給了我寶貴的回饋,陪伴我走出內心的陰霾,讓我重新整理我自己,了解自己並接納自己,這些日子以來,我無時無刻提醒自己、尊重自己,為自己而過日子,做自己覺得快樂的事情。不再在十字路口中徘徊猶豫不決,現在的我很快樂!很感謝諮商師老師,給我的陪伴傾聽與回饋,更感謝社服中心給了我這個機會!

        社會是溫暖的,希望徘徊在十字路口的朋友,勇敢的站出來,伸出你的雙手,我相信你會找到人生的出口的。祝福你!

【活動預告】教出負責任的孩子
升機父母 孩子學到-有人會幫我解決問題
教官型父母 孩子學到-聽命行事 不用自己思考
本講座將以薩堤爾模式的親子教育方式
幫助您學習成為一個顧問型的父母
培養孩子獨立 負責 解決問題的能力
 
【活動講師】許麗月 諮商心理師
【活動時間】11月15日(四) 10:00-11:30
【主辦單位】杜華心理諮商所(天主教新竹社會服務中心附設)
【講座地點】新竹市北大路373號/北大路中油加油站斜對面
【參加對象】一般社區民眾
【參加費用】免費,名額有限,請及早報名!
【報名電話】03-5224153轉29、14
【線上報名】http://goo.gl/9pjdH
推薦訂閱
[台灣農業] 康芮颱風引發超大豪雨,高雄場籲請農友進行災後作物復育工作@【台灣農業電子報】
我們什麼時候可以領洗?@【因愛維繫電子報】
轉寄『身心平安』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