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姑嫂玩健康報
報主:台灣女人連線
創刊日期:2005-03-02
發報頻率:週刊
訂閱人數:1,715
官網:
http://www.twh.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姑嫂玩健康報報
姑嫂玩健康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姑嫂玩健康報
2015-06-27 11:00:00/ 報主:台灣女人連線
本期目錄
快來參加!!! [ 2015破除美麗迷思-創意影片徵件活動 ]開催!!!
避孕停看聽-認識子宮內避孕器
男人手中的菸讓跨下的癌一再發生!
沉溺3C產品 青少年骨骼健康恐受損
「年齡」不是問題?學者籲變更子宮頸癌篩檢指引
知識就是力量!加拿大性侵預防課程成效卓越
醫學解密:脂肪護心有一套!
關於MERS,你需要知道的事
醫「藥/要」有性別!
產後吃胎盤好處多多?
[公益聯播]切膚之愛基金會魏愛倫學苑志工招募
快來參加!!! [ 2015破除美麗迷思-創意影片徵件活動 ]開催!!!

蝦咪?!瘦要瘦對地方,胖要胖到胸部,塌鼻和單眼皮就靠醫美?!

美麗不是別人說了算!甚麼是美,由我自己來決定!

 

台灣女人連線鑑於近年醫美氾濫、亂象頻傳,且有年輕化的趨勢

為了減少醫美的濫用,並打破單一價值的美麗迷思建立多元美的價值觀

今年特別舉辦2015破除美麗迷思-創意影片徵件活動」

邀請大家發揮創意一起打破美麗的框架!

影片徵件總獎金6萬元!歡迎大家一起組團來報名喔!!!

 

詳細活動辦法請至[ 台灣女人連線官網 ]查詢

或加入臉書[ 2015破除美麗迷思-創意影片徵件活動 ]粉絲專頁

我們將即時更新最新訊息,歡迎大家踴躍參與及宣傳!!

快來參加!!! [ 2015破除美麗迷思-創意影片徵件活動 ]開催!!!

避孕停看聽-認識子宮內避孕器

每一種避孕方法都有優缺點,失敗率也各不相同,台灣女人健康網曾分享了口服避孕藥十大副作用,這次要來向關心女人健康的各位介紹「子宮內避孕器」。

什麼是「子宮內避孕器」?

目前在美國,婦女主要有2種子宮內避孕器可以選擇,其一為銅製的ParaGard,其二為含荷爾蒙的Mirena Skyla。前者藉由裝置上的銅線圈引發子宮發炎,使進入子宮的精子處於有毒環境,達到避孕的效果。在從事無任何防範措施的性行為之後,將其放入子宮內達12小時以上,可以達到99.9%的避孕效果,並且ParaGard可置於子宮內10-12年,在這期間持續達到避孕效果。‧‧‧(閱讀全文)

男人手中的菸讓跨下的癌一再發生!

吸菸一直是許多癌症的成因之一,但是吸菸與前列腺癌之間的關係卻始終無法獲得定論。最近一篇跨國研究首次提出了證據,顯示吸菸與前列腺癌復發存在著關係;曾經吸菸與正在吸菸之前列腺癌患者在施行前列腺摘除後,癌症復發的機率是未吸菸者的2倍。

由維也納醫學大學(MedUni Vienna)及巴賽爾醫學大學(Basle University Hospital)主持的研究,以6,538位已摘除前列腺的前列腺癌病患為實驗對象。為排除其他影響實驗結果的因素,實驗對象皆不曾於術前接受放射治療、化療與荷爾蒙治療,並且排除由其他癌細胞轉移至前列腺的病患。在所有實驗對象中,有34%不曾抽菸、32%曾經吸菸、34%現為吸菸者。‧‧‧(閱讀全文)

沉溺3C產品 青少年骨骼健康恐受損

3C產品日新月異發展快速,因擔心3C產品對孩子身心可能有不良影響,身為家長可能常花盡心思避免讓家中正處於青春期的孩子沉溺於其中。根據多項研究指出過度使用3C工具(如:電視、電腦及智慧型手機等)會對健康有負面效應,美國兒科醫學會已經建議,孩童及青少年/女每天使用時間應少於兩小時,同時兩歲以下的孩童則應避免接觸。

過去已有研究指出,兒童及青少年花過多時間坐在這些 3C產品的螢幕前,將可能使血壓、焦慮感升高,且會造成睡眠品質變差,對身體健康有害。日前一項挪威研究針對以螢幕為主的3C數位媒體進行研究,發現青少年花愈多時間在這些東西上面,他們整體的骨骼健康表現愈差,但在青少女身上並沒有相同情形。‧‧‧(閱讀全文)

「年齡」不是問題?學者籲變更子宮頸癌篩檢指引

近日一份回顧性的研究指出,在英國,子宮頸癌的新確診案例約有20%為65歲以上的婦女,其中約有一半左右因此死亡;相較之下,25歲以下的新確診病例則僅佔2%。美國癌症學會估計今年將會有12,900個患侵襲性子宮頸癌的新案例確診,約4,100人因此死亡。雖然子宮頸癌通常於中年女性身上發現,但仍有15%以上的案例來自65歲以上的女性。

但最近的研究卻顯示,50歲以上的女性較不可能接受子宮頸抹片檢查。根據2013年的調查結果,過去5年內有接受子宮頸抹片檢查的女性年齡分布狀況為:50~54歲之間的女性有82%接受篩檢;55~59歲有76%;而60~64歲則剩下73%。‧‧‧(閱讀全文)

知識就是力量!加拿大性侵預防課程成效卓越

近十年來,台灣的性侵害案例每年約有2,000件以上,2012年甚至超過4,000件。如此高的件數,可見台灣社會仍需積極改善,確保女性生命安全。不過,任何改變皆非一蹴可及,在既有社會文化改善之前,我們還可以多做些什麼呢?近日有研究指出女性參與性侵害防治課程,學習如何辨識、防衛性侵害且認識自己的性慾、價值觀、界線等,明顯降低了遭到性侵害的風險。

加拿大溫莎大學的心理學及女性研究教授Dr. Charlene Senn,為了解強化性侵害辨識能力的課程(Enhanced Assess Acknowledge Sexual Assault Resistance Program ,EAAA) 是否有效,透過加拿大貴湖大學(University of Guelph)、卡爾加里大學(University of Calgary)及美國塔夫茨大學醫學院的協助,邀請了89317-24歲的大學一年級女性,將他們隨機分成2組,並讓其中一組參加EAAA課程。‧‧‧(閱讀全文)

醫學解密:脂肪護心有一套!

過去曾有研究指出「沒有胖得健康這回事」,但是最近一篇研究卻發現環繞血管的脂肪其實可以抵抗心臟相關的疾病,並降低心臟病發的風險。

研究由英國心臟基金會(British Heart Foundation)中來自牛津大學心血管藥物的Charalambos Antoniades教授及其團隊主導,於心臟手術中採集病患的人體組織,藉此了解心臟及心臟附近的動脈如何傳遞求救訊號給環繞在血管周圍的脂肪,刺激人體產生抵抗早期心血管疾病的防衛機制。‧‧‧(閱讀全文)

關於MERS,你需要知道的事

近來中東呼吸症候群冠狀病毒(Middle East Respiratory Syndrome coronavirus, MERS)讓人人心惶惶,到底MERS會不會人傳人?還是會經由空氣傳染?會不會演變成流行病?目前有沒有治癒的方法?本次專題將說明關於MERS的動態消息,並介紹MRES病毒、被感染原因、被感染後的症狀及MERS的診斷、治療與預防。‧‧‧(閱讀全文)

醫「藥/要」有性別!

大家都知道女性和男性在生理上不一樣,但許多醫學研究在進行時卻都假設女性和男性是一樣的;事實上,大部分的人至今都還沒有正視這件事情:女性和男性生理上的不同會影響疾病的發展和治療的方法。

一直以來,醫學研究從臨床前研究(preclinical studies)到人體試驗階段的受試者幾乎都是男性,1993年女性健康研究學會(Society for Women's Health Research)要求只要是政府補助的研究計畫,至少要在第三階段試驗中納入女性,但私人資助的研究計畫就不受此限;也就是說基本上目前的醫療處置和用藥是只對男性來說安全和有效的,因為藥物試驗根本沒有納入足夠的女性受試者,即便有少數的女性受試者,研究也沒有進行性別分析。‧‧‧(閱讀全文)

產後吃胎盤好處多多?

在女明星、報章媒體及網路部落格的推波助瀾下,過去數年間國內外有愈來愈多的女性在產後會吃胎盤,當作幫助產後復原的方法之一。據中醫說法,胎盤稱為紫河車,含有人體所需的多種養分,具有溫補、養血的作用。但目前許多相關報導讚揚吃胎盤好處多,都是來自那些吃了自覺受惠之女性的現身說法,缺乏科學研究的證據支持。近日一項美國研究就指出,目前有關吃胎盤對女性及寶寶的效益與風險,相關證據都仍處於不足的狀態。

美國西北大學芬伯格醫學院精神科醫師Crystal Clark開始關注此議題的起因是她碰到有懷孕的女病患詢問吃胎盤是否與抗憂鬱藥物產生交互影響;於是她投入研究食用胎盤,並發現這個行為廣泛的發生,遠超乎她的想像。Clark醫師與研究團隊在這項研究中共分析了過去的4個人類研究、及6個與人類行為相近的動物研究。‧‧‧(閱讀全文)

推薦訂閱
@【創用CC電子報】
轉寄『男人手中的菸讓跨下的癌一再發生!』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