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姑嫂玩健康報
報主:台灣女人連線
創刊日期:2005-03-02
發報頻率:週刊
訂閱人數:1,715
官網:
http://www.twh.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姑嫂玩健康報報
姑嫂玩健康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姑嫂玩健康報
2015-08-22 11:00:00/ 報主:台灣女人連線
本期目錄
孕期也可以安心接受影像攝影檢查嗎?
拜口服藥物所賜:人工流產候時縮短、施作提前
「粉紅小藥丸」闖關成功-行銷戰勝醫學?!
挪威:重複人工流產比率高且多學歷及競爭力較低者
紅色公牛在你體內衝撞一天你會…?
[公益聯播]切膚之愛基金會魏愛倫學苑志工招募
孕期也可以安心接受影像攝影檢查嗎?

在懷孕期間約有5-8%的女性會遭受骨折、肌肉撕裂傷等創傷,為了診斷和評估其傷勢,醫師通常會建議照X光片或使用其他影像掃描技術。最近一份研究指出懷孕的女性受傷時,影像診斷檢查若使用得宜,是相當安全的,這些攝影檢查的輻射劑量遠低於目前所訂出的標準值。‧‧‧(閱讀全文)

拜口服藥物所賜:人工流產候時縮短、施作提前

 

挪威是目前全世界以口服藥物方式進行人工流產比率最高的國家之一。而近幾年發現,由於終止懷孕藥物較過去普及,使得挪威女性等候人工流產施作的時間縮短,並且也促使女性在懷孕初期即做人工流產。終止懷孕藥物也讓在家人工流產成為可能,且調查發現九成以上的挪威女性對在家人工流產的方式感到滿意。最後,研究還發現即便是懷孕第9周以後的婦女,使用口服藥物人工流產的成功率高但疼痛感強烈。‧‧‧(閱讀全文)

 

「粉紅小藥丸」闖關成功-行銷戰勝醫學?!

美國食品藥物管制局(FDA)在今天核准了Flibanserin(俗稱女性威而鋼)的上市申請,這項於製造抗憂鬱藥物過程中被意外研發出來的新藥宣稱能改善女性的性欲減退症(hypoactive sexual desire disorderHSDD);新藥的名稱為Addyi,而根據藥商Sprout Pharmaceuticals, Inc.Sprout)的官方訊息,在今(2015)年的1017日,女性就能購得此藥。‧‧‧(閱讀全文)

挪威:重複人工流產比率高且多學歷及競爭力較低者

挪威公共健康組織人工流產註冊心中的主治醫師Mette Løkeland,運用了註冊中心的資料研究做人工流產的女性的學歷、工作競爭力以及他們人工流產的次數。結果發現,在2013年的資料裡,50%做人工流產的女性中過去也做過一到兩次的人工流產,重複人工流產的比率較挪威周圍的國家高且高於挪威過去的數據。至於學歷與工作競爭力,有過一次以上人工流產的婦女,其學歷確實比只有過一次經驗者來得稍低。‧‧‧(閱讀全文)

紅色公牛在你體內衝撞一天你會…?

能量飲料是一種主打飲用後能提升身體與精神表現的飲品;內含多種似興奮劑的刺激物質,其中以咖啡因最為常見,部分則添加如瓜拿納、西洋參等植物性的刺激物。美國物質濫用與精神健康服務管理局(SAMHSA)指出,一杯150c.c.的咖啡大約含有100mg的咖啡因,但是,一罐250c.c.能量飲料所含的咖啡因則介於80~500mg不等。同時,能量飲料也像汽水一樣,含有大量的糖分;一罐250c.c.的知名能量飲料「紅牛」(Red Bull)就含有27.5g的糖,逼近世界衛生組織(WHO)的成人每日糖份建議攝取量30g‧‧‧(閱讀全文)

推薦訂閱
@【公益人】
@【臺北市社區營造中心電子報】
轉寄『「粉紅小藥丸」闖關成功-行銷戰勝醫學?!』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