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姑嫂玩健康報
報主:台灣女人連線
創刊日期:2005-03-02
發報頻率:週刊
訂閱人數:1,715
官網:
http://www.twh.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姑嫂玩健康報報
姑嫂玩健康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姑嫂玩健康報
2015-08-29 11:00:00/ 報主:台灣女人連線
本期目錄
課綱變調!教材荒謬!檢視國/高中健康教育課綱與教材
飽和脂肪真的會影響心血管健康嗎?
是空調的錯還是人的錯?女生怕冷原因大揭密
增加年長婦女受孕成功率 卵子的生長環境很重要!
[公益聯播]105-1休閒體適能班隊開始招生囉
課綱變調!教材荒謬!檢視國/高中健康教育課綱與教材

台灣女人連線長期關心性別與健康議題,目前國家教育研究院將於10月研修十二年國教健康與體育/護理領域課程綱要,因此,我們檢視了當前國/高中的健康教育,結果發現無論是課綱、教科書或教師手冊出現違反性別教育平等精神,甚至錯誤的內容,而且在自我健康管理也缺乏完整的教學。我們呼籲教育部應重新思考國/高中健康教育課綱,相關出版業者亦應修正教科書與教師手冊內容,以提供國/高中學生與生活接軌的完整、正確之教學內容‧‧‧(閱讀全文)

飽和脂肪真的會影響心血管健康嗎?

脂肪是主要營養素之一,它在人體進行新陳代謝上扮演重要腳色,人們主要從食物中獲取所需脂肪,然而,脂肪以好壞區分包括三類:不飽和脂肪、飽和脂肪及反式脂肪。含不飽和脂肪的食物來源包括酪梨、杏仁、腰果、花生等;飽和脂肪則來自肉類、蛋黃、奶油、牛奶、鮭魚;含反式脂肪的食品主要有人造奶油(植物性奶油)、包裝的烘培食物與點心。‧‧‧(閱讀全文)

是空調的錯還是人的錯?女生怕冷原因大揭密

大多數在辦公室上班的女性,經常在夏天穿著外套工作,忍受手指冰冷甚至指甲發紫的困擾。許多女性以為這是自己體質虛弱之故,但是最近一篇研究指出,由於女性的體溫與新陳代謝速度普遍較低,但職場空調卻以男性的體熱為考量去設計,因此導致眾多職場女性有受凍經驗。‧‧‧(閱讀全文)

增加年長婦女受孕成功率 卵子的生長環境很重要!

根據美國一份新的研究發現:43歲以上的婦女,在人工受孕的療程中,早些由卵巢取得卵子,可增加成功的機率。

研究指出,婦女在43歲以後,滋養和扶持卵子成長的細胞,其功能會大幅度的下降,使得卵子易受排卵後身體所分泌的荷爾蒙影響。若在人工受孕期間,能提早由較小的卵泡中取出卵子,可以減低這樣的風險,使得胚胎的品質提升,且增加懷孕的成功率。‧‧‧(閱讀全文)

推薦訂閱
@【環報】
@【甘霖基金會電子報】
轉寄『是空調的錯還是人的錯?女生怕冷原因大揭密』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