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姑嫂玩健康報
報主:台灣女人連線
創刊日期:2005-03-02
發報頻率:週刊
訂閱人數:1,715
官網:
http://www.twh.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姑嫂玩健康報報
姑嫂玩健康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姑嫂玩健康報
2015-10-17 11:00:00/ 報主:台灣女人連線
本期目錄
校園制服:物化女性身體的幫兇
Go Red Taiwan!看見女「心」記者會
掉髮怎麼辦?我該擔心嗎?
母乳哺育的無助與壓迫,你聽見了嗎?
網路是增加青少年高血壓風險的原因?
性愛後憂鬱:一種很多女生都有的「病」?
有苦說不出?心血管疾病患者性健康被忽視
[公益聯播]2015-2016年 弱勢服務經費
校園制服:物化女性身體的幫兇

九月是開學月,學生陸陸續續都返回學校上課,英格蘭有一所中學因為讓150位裙子太短的女學生返家而登上頭條新聞,這所中學的校長事後發表聲明表示:「我們認為學生打扮得體和看起來專業,是評估一個學校是否成功的重要環節之一;我們也相信學生以正確的方式穿著制服,能更有效地專注在教學和學習上。因此,學校一直以來都有穿著制服的規定,大部分的學生也都能遵守,其中最具爭議性的就是女生裙子的樣式和長度,針對這一點,暑假的校務會議後會有更嚴格的規定。」‧‧‧(閱讀全文)

Go Red Taiwan!看見女「心」記者會

10/8(四)台灣女人連線與病友團體中華民國思樂醫之友協會及社團法人乳癌病友協會召開記者會,強調政府應正視女性心血管疾病的特殊需求。會中病友團體現身說法,分享政府未重視他們的疾病所增加的心血管疾病風險,與會的台大醫院內科部心臟血管內科張博淵醫師也說明,台灣醫界至今對心血管疾病的性別差異敏感度仍不夠,容易使女性因為誤診或延誤就醫而增加心血管疾病死亡率,並且在所有女性心血管疾病的風險因子中,女性缺乏對疾病的警覺是最主要的風險因子。最後,與會團體與醫師一同要求政府響應婦女團體所推動的「Go Red Day TAIWAN」行動日,呼籲政府、醫界加強對女性的心血管疾病宣導,以提升女性對疾病的警覺並降低女性心血管疾病的死亡率。‧‧‧(閱讀全文)

掉髮怎麼辦?我該擔心嗎?

一般來說,不到半數的女性終其一生能保有整頭的秀髮,而男性則僅有20%能如此。根據一篇Coachrane review關於女性治療掉髮的文章指出,女性因為掉髮讓她們感覺到外貌會有別於一般認為女性「正常」樣子,所以她們特別會為頂上無毛而痛苦,相反地75%中度至重度落髮的男性並不感覺困擾。‧‧‧(閱讀全文)

母乳哺育的無助與壓迫,你聽見了嗎?

母乳哺育在近年來獲得越來越多的關注與支持。在台灣,政府不僅以法律規定公/私立場所達一定面積需提供女性哺乳的空間,也成立母嬰親善醫療院所,確保女性母乳哺育的需求能被滿足。然而,不分國內外,在一系列強力推廣的過程中,矯枉過正的情事不時在發生,無形中帶給母親壓力。最近便有文章描述了一位承受母乳哺育壓力的母親的故事,希望能引起大家反省友善母乳哺育的初衷。‧‧‧(閱讀全文)

網路是增加青少年高血壓風險的原因?

對許多年輕人而言,網路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事物,與同儕互動、休閒娛樂都仰賴網路。不過,近日一份最新的研究報告指出,花費過多時間使用網路的青少年較可能有不健康的體重增加,最終將導致較高的高血壓風險。‧‧‧(閱讀全文)

性愛後憂鬱:一種很多女生都有的「病」?

有大量的流行病學研究在探討慾望、喚起性慾與性高潮等問題,不過,少有研究關注女性在性愛後的反應、感受,甚或性愛後焦躁症(postcoital dysphoria, PCD)的問題。日前,學者Robert Schweizer主持了一項研究,檢視女性依戀焦慮、迴避、自我分化與出現性愛後焦躁症之間的關係。‧‧‧(閱讀全文)

有苦說不出?心血管疾病患者性健康被忽視

妳/你知道嗎?心血管疾病不只是心臟、血管的問題,他還會影響患者的性生活。但是由於社會文化使然,患者的性健康需求始終難以被聽見。最近便有一份研究計畫正尋找相關研究對象,試圖打破沉默讓患者的性生活不被疾病犧牲。‧‧‧(閱讀全文)

推薦訂閱
@【愛恆e手札-愛•分享-】
@【舊鐵橋濕地教育園區電子報】
轉寄『性愛後憂鬱:一種很多女生都有的「病」?』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