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姑嫂玩健康報
報主:台灣女人連線
創刊日期:2005-03-02
發報頻率:週刊
訂閱人數:1,715
官網:
http://www.twh.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姑嫂玩健康報報
姑嫂玩健康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姑嫂玩健康報
2015-09-19 11:00:00/ 報主:台灣女人連線
本期目錄
快來按讚!台女連粉絲專頁搬新家囉!
再次有研究指出塑化劑與女性流產有關
年輕女性要小心 菸燃一笑後傷「心」!
丟掉史達汀!預防心血管從食開始
為了牙齒健康,英國人起身對抗甜食!
以偏概全的「產後憂鬱症」
別當睡美人!睡太多傷「心」
零卡飲料小陷阱讓人吃進更多卡路里
多吃辣讓人延年益壽?!
[公益聯播]弱勢家庭子女課後服務~服務介紹
快來按讚!台女連粉絲專頁搬新家囉!

各位好!由於日前台灣女人連線的FB帳號遭不明原因檢舉而被停權,使得過去原有的粉絲專頁皆無法進行更新。現在,我們創立了新的粉絲專頁囉!

台灣女人連線

台灣女人健康網

想要即時收到我們的最新消息;或是關注我們最近在瘋什麼議題嗎?
快來按讚追蹤我們的粉絲專頁吧!

再次有研究指出塑化劑與女性流產有關

鄰苯二甲酸酯(塑化劑)是會對人體健康有害的物質,但它在我們的生活中卻隨處可見,舉凡塑膠製食物容器、醫材、膠地板、肥皂與洗髮精等等,日常生活中有很多東西都含有此成分。一份發表於美國化學學會的研究指出,流產可能與女性暴露於特定的鄰苯二甲酸酯下有關,特別是孕期5~13週時所發生的流產。‧‧‧(閱讀全文)

年輕女性要小心 菸燃一笑後傷「心」!

心臟疾病自2007年始連續7年都位居台灣女性十大死因的第二名,而最近一篇研究指出,心血管疾病患者已不再像過去以老年人為主,有越來越多年輕女性的心血管健康出現危機,而吸菸是增加年輕女性心血管疾病風險的重要因素。‧‧‧(閱讀全文)

丟掉史達汀!預防心血管從食開始

面對心血管疾病患者,醫生經常開給藥物-如降血脂藥物史達汀(Statins)控制病情。但是最近英國有許多醫生開始呼籲:治療病患不要再依賴藥物,應積極透過患者的生活習慣如飲食、運動、戒菸酒等方面達到減緩病情的目的;並且強調地中海飲食能夠降低心血管疾病發生。‧‧‧(閱讀全文)

為了牙齒健康,英國人起身對抗甜食!

當糖份和牙菌斑上的細菌交互作用時,會形成酸性物質傷害牙齒和琺瑯質;若這個過程不斷發生,牙齒上會形成一個蛀洞需要補牙,最後導致必須將牙齒拔除。英國口腔衛生基金會(The British Dental Health Foundation)呼籲,為了解決英國人因為攝取糖份而日益惡化的口腔問題,各界必須要有更強力的作為;其中一位也十分關注糖份攝取議題的就是名廚傑米奧利佛(Jamie Oliver),他進行的一部新的紀錄片便深入探討糖份攝取對口腔健康帶來的嚴重影響,特別是在兒童身上看到的警訊。‧‧‧(閱讀全文)

以偏概全的「產後憂鬱症」

迎接新生命是人生大事,對身體必須承受一系列變化的女性來說尤其如此;在歷經長達10個月的懷胎與生產過程後,女性在面對接踵而至的嬰兒哺育甚或親友探訪時,若未獲得良好的協助,往往容易感到壓力或產生負面情緒。這些產後心理上的徵狀與變化往往被判定為是「產後憂鬱症」,但近日一篇發表於精神生理婦產醫學期刊的研究對此提出不同的反省。‧‧‧(閱讀全文)

別當睡美人!睡太多傷「心」

從小我們不斷被教導睡眠對健康的影響,但到底睡多少才健康?睡眠時間的長短與品質又影響了哪方面的身體健康?最近一篇來自韓國首爾的研究便指出,不論是睡太少、太多或睡眠品質不好,都會影響我們的心血管健康,讓年輕人也有可能因此增加了心血管疾病的風險。‧‧‧(閱讀全文)

零卡飲料小陷阱讓人吃進更多卡路里

由於含糖飲料總是會讓人不小心喝進過多的熱量,因此,對很多愛喝甜飲的人而言,零卡飲料的上市可說是一大福音。不過,來自美國伊利諾大學(University of Illinois)的Ruopeng An博士所帶領的研究團隊卻發現,零卡飲料並沒有讓人減少卡路里的攝取,反而還可能讓人不小心吃進更多熱量。‧‧‧(閱讀全文)

多吃辣讓人延年益壽?!

吃辣讓人感覺嘴巴像著火似而且還會滿身大汗,對愛吃辣的人而言可是一件相當過癮的事情,最近一項來自中國的新研究還發現,有固定吃辣習慣可能能讓你活得更久!‧‧‧(閱讀全文)

推薦訂閱
@【台灣展翅協會電子報】
@【視點外的世界】
轉寄『別當睡美人!睡太多傷「心」』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