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報主:慈濟基金會
創刊日期:2007-12-13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45
官網:
http://www.tzuchi.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報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23-08-03 16:00:00 / 報主:慈濟基金會
本期目錄
大林慈院舉辦醫學生暑期見習營 儲備醫療能力
慈濟基金會簡介

慈濟基金會簡介

志工招募

志工招募

慈濟徵才

慈濟徵才

慈濟捐款徵信

慈濟捐款徵信

靜思小語

靜思小語

[公益聯播]幫助獨居老人建造安心家園
大林慈院0718-0822期間舉辦四梯次醫學生「暑期醫學見習營」
大林慈院舉辦醫學生暑期見習營 儲備醫療能力

文、圖:大林慈濟醫院提供

大林慈濟醫院從718日到822日,舉辦四梯醫學生「暑期醫學見習營」,來自慈濟大學、中山醫學大學、中國醫學大學、臺北醫學大學、陽明交通大學醫學系,60多位學生參加。課程安排除了熟悉臨床技能,加深對各科領域的認識,也培養學生的醫學人文素養、強化醫病溝通能力,藉由實際參與醫療過程,增加學生對未來醫學生涯的期待與投入。

大林慈濟醫院副院長林名男表示,舉辦醫學見習營,希望帶給醫學系三、四年級的學生,在進入臨床之前,透過師長的親身示範,了解在臨床上接觸病人時如何互動,也期待學生能夠快樂並主動學習,祝福他們能收穫滿滿。

教學部行政主任陳弘美指出,課程中除了讓醫學生跟著主治醫生體驗臨床的工作以外,也讓學生先學習臨床的核心課程,如胸部X光、心電圖判讀,也安排學生實際操作導尿管(Foley)插管、靜脈注射(IV)、傷口縫合(Suture)、心肺復甦術 (CPR+ADE) 操作步驟等。課程的最後,則是由老年醫學科主任張舜欽設計一個「密室逃脫」闖關遊戲,讓學生藉由遊戲,把所學習到的課程,加上團隊合作,一起闖關成功。

「密室逃脫」闖關遊戲,設計情境為學生在虛擬的急診室,有一位老人昏倒,生命徵象不明,需要同學們運用所學的醫學知識與技能,解開這個虛擬情境的謎題,找到關鍵救治的方法,以解鎖模擬急診室,同時拯救這位病患。

大林慈院舉辦醫學生暑期見習營 儲備醫療能力

聽到學姐們對體驗課給予很好的評價,就讀慈濟大學的廖敏妤,邀約就讀於中山醫學大學的雙胞胎妹妹廖珮妤一起來參加暑期見習營,相較於學校都是大堂課教學,這次能分組體驗到很多實作課程覺得很棒,更感動的是醫師們撥出時間耐心教導,讓他們收穫滿滿。

就讀陽明交通大學醫學系的劉瑄對於傷口縫合課程特別有印象,她說高中也曾經使用模型縫線,這次是首次用「針」縫合,感覺蠻特別的。而慈濟大學陳品延說,在密室闖關中,每個人所擅長的臨床技能都有所不同,例如有人對導尿管較熟悉、有人對CPR急救步驟比較清楚,就依各自擅長的部份去解那道謎題,遇到不知如何解決的,同學們會互相討論發揮所長,一起思索解決問題,最後順利闖關成功。

推薦訂閱
心靈電子報第639期──【清新自在】深夜11:54的陽光@【心靈電子報】
要堅強起來——請為田吉雅雲傳道娘代禱@【聖靈的見證】
轉寄『大林慈院舉辦醫學生暑期見習營 儲備醫療能力』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