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上劇場
報主:上劇團藝文工坊
創刊日期:2012-03-06
發報頻率:週刊
訂閱人數:70
官網:
http://www.upshow.org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上劇場報
上劇場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上劇場
發報時間: 2012-10-21 05:00:00 / 報主:部長
[公益聯播]『愛分享實物銀行』─ 弱勢家庭物資轉贈計畫
本期目錄
與我們一起為台中劇場尋找生力軍!
夢想之鷹是什麼
夢想之鷹要畢業了
上劇場
參加「夢想之鷹劇場新秀培育計畫」,給你一個實現舞台夢想的機會!
與我們一起為台中劇場尋找生力軍!
非表演科系的人 也可以把劇場玩到極致
以劇團密集度最高的台北市來說,有很大一部份的劇團,是由非表演相關科系的學生或社會人士所組成。這些人憑藉著自己對表演的熱情組成劇團,演出自己喜愛的故事,因此整個台北的劇場,持續會有新的團體產生,也不斷有新銳演員、導演、編劇的產生。
相較之下,台中的年輕朋友,就比較不敢跨出這一步,一部份的原因是不知道該從哪裡著手,該向誰學習,該去哪裡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哪裡有演出機會、有沒有劇團在召募團員。其中,我們認為最關鍵的原因,在於台中劇場演出的機會相當少。
與我們一起為台中劇場尋找生力軍!
台中劇場新血在何方?
以今年(2012)下半年來說,台中本地劇團委託售票系統刊登的售票訊息,總共不超過10齣,這樣的演出量,專業演員都無戲可演,劇團沒有必要開發新演員,所以整個生態圈裡,就缺少了創新的動力。
與其鼓吹年輕年人入劇場嘗試,不如提供更多演出機會給新人!《上劇場》明年度計畫中的三齣重要售票演出,目前已經規畫要讓「夢想之鷹」的優秀學員擔任,我們希望藉由實際的行動,來改善台中劇場的現況,讓更多人能夠進入這個生態圈中,一起為這個地方創造更多感動人心的作品。
夢想之鷹是什麼
當演員比你想像更簡單!
「夢想之鷹-劇場新秀培訓計畫」是上劇場在去年年底,為台中附近愛演戲的朋友,所提出的一個計畫。我們發現在台中,實在有太多的朋友,雖然對劇場很有興趣,但卻沒有學習的管道,或是上了一些劇團的課程,也沒有機會踏上正式舞台,天賦都被時間所消磨掉了。
這個計畫最大的特色有三個:
  1. 破天荒的超值課程  幾乎一年的訓練期,可說是前所未有,各種專業課程近200堂,一定會讓你從無到有、學到表演技巧的精膸!
  2. 參與的條件很寬  年紀從16歲到65歲、無重大疾病者,我們都歡迎!完全不需要舞台經驗,沒有性別或身份的限制,高矮胖瘦夠不夠美帥不帥氣都不是問題,只要你有學習的熱忱,願意挑戰自己挑戰舞台,都歡迎你報名參加!
  3. 參加正式售票演出的機會  所有參與的團員,在結業之前,一定要參與《上劇場》明年度三項售票演出,試問有哪個劇團敢用新人擔綱演出呢?只要你敢來、只要你夠用心,主角就可能是你!
新一代夢想之鷹就是你
《上劇場》在2012年傾全力訓練出第一屆「夢想之鷹」的學員,他們已經從青澀變成熟了,接下來2013年,將由誰擔任夢想之鷹呢?讓我們拭目以待!
 
「夢想之鷹-劇場新秀培訓計畫」一律電話報名,報名請洽:
上劇場市話:(04)23026007
團長手機:0921-695852(中華) 
團長手機:0980-364092(亞太)
夢想之鷹是什麼
夢想之鷹要畢業了
深秋的夜裡格外冷冽,去年的這個時候,團長正和大家討論著「夢想之鷹-劇場新秀培訓計畫」到底可不可行,有沒有人會來報名。想不到時間一晃,一年就要過去了,這一年裡面《上劇場》經歷了好多事情、跨過了好多挑戰,最後我們培訓出了第一批「夢想之鷹」。

當別的劇團都在衝短期的課程,希望學費能支持劇團營運的時候,上劇場反其道而行,推出了長達近一年的課程,希望用最札實的訓練,讓學員們不僅懂得戲劇的皮毛,更希望能夠實質的將他們推升到專業水準。雖然這個想法野心很大,但我們要很開心的說,我們做到了!第一屆夢想之鷹們,從原先青澀的表現方法,在三齣售票公演中快速成長,短短一年中,已經脫去稚氣,成為專業的劇場演員以及工作人員了。

你還記得四月「火車顫貳之如影隨行」裡的演員嗎?站長、炸彈客、自閉女孩、跳樓媽媽 他們的表現嗎?那是第一屆夢想之鷹所擔任的第一場演出。

你還記得「頭殼有動」裡,搞笑的「父慈母叫」、「我的未來不是夢」、「偶象劇」、「公主王子病」、「男女換換愛」、「關鍵三小時」嗎?這些精彩搞笑的橋段,是他們第二次登台,看得出來,他們已經變得不一樣了!

「啟夢」這齣戲裡,你記得誰?是阿珠婆婆、三位高中生、阿美姊、大小闆和小跟班、檳榔妹和瑋君?有發現他們在這齣戲裡,真的已經大不相同、已經學到非常洗鍊的演技了嗎?
夢想之鷹要畢業了
這些改變,不是一蹴可幾的,是這群可愛的「夢想之鷹」幾個月來,在大熱天的廿號倉庫裡,一點一滴慢慢熬出來的。外人看他們能在一年內有這麼大的改變,覺得真不可思議,但如果你一路看著他們成長,你會覺得,這群孩子肯為了自己的夢想而付出,真是非常難能可貴。

第一屆「夢想之鷹」的學員即將畢業,展開新一段在劇場裡的學習,明年前方還有什麼驚喜的事情在等待著他們嗎?我想一定是有的,希望你也能一路陪著他們,給他們最大的力量!
推薦訂閱
102/09/18(三)晚上7:00 『六輕公害影響』社區巡迴座談@【自從六輕來了】
共同為弱勢婦女勞工發聲@【台灣勞工陣線-勞動者電子報】
轉寄『我是夢想之鷹,我的夢正在上劇場!』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