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自從六輕來了
報主:人耕食共同體
創刊日期:2012-09-20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1,789
官網:
https://www.facebook.com/pdinyunlin/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自從六輕來了報
自從六輕來了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自從六輕來了
發報時間: 2014-07-30 05:00:00 / 報主:吳松霖
本期目錄
一位十八歲志工之疑惑: 李進勇律師與林峯正律師之政治差距
張麗善支持者所不樂見之攻詰 誰是雲林陳定南?(二十三)
張麗善無政見,怎上辯論台呢?
加入臉書粉絲團
 自從六輕來了 


各種與六輕相關的新聞、資訊、影片

歡迎大家加入
自從六輕來了臉書粉絲團,一起來關心我們的土地,做自己的主人!
公民共創雲林陳定南運動
誠徵《自從六輕來了》志工、編輯委員、文章投稿
《自從六輕來了》可以用聽的喔!
蝦咪?《自從六輕來了》還可以用聽的?是的!從10/13開始,每週五早上7點到8點,FM105.7姊妹電台,就可以收聽我們的廣播節目,我們除了邀請醫生、學者、環運鬥士、在地居民、六輕員工以外,還會有您意想不到的來賓喔!



顧健康、顧頭路,咱作夥拼公投!
保頭路‧顧健康 咱作夥拼公投 https://sites.google.com/site/vote4ourhometown/home
毒石灰專欄

自從六輕來了 Youtube頻道 1
[公益聯播]徵 課輔人員
一位十八歲志工之疑惑: 李進勇律師與林峯正律師之政治差距

  李進勇律師與林峯正律師,皆是雲林之優秀子弟,傑出之法律人,李進勇律師出生於四湖鄉林厝村,林峯正律師出生於台西鄉蚊港。

  昨天晚上,我們與林峯正律師共膳,席間,談起六輕公害污染話題,談起了我們正在推動掃戶公民投票「你同意六輕禁燒石油焦與煤嗎?」運動,其實,已長居台北的林峯正律師雖是社會運動之健將,對環保運動不陌生,有基礎認識,但對六輕危害之感知,與我們進入雲林沿海前相近,六輕公害污染,僅僅是遠距離之抽象資訊。

  但李進勇律師,自2008年政黨輪替後,即回雲林重執律師舊業,並參選了2012年海線立委,對六輕之公害污染,是近距離之親身經驗、感知,我們相信,他見過聽過不少年紀輕輕即罹癌或重症之悲苦故事,而林峰正律師,頂多,從網路與新聞閱悉而已!

  依席間談話,林峯正律師雖知台灣大學公共衛生學院副院長詹長權教授所完成之六輕污染對沿海居民健康影響之研究報告,但未讀過,而李進勇律師不可能未覽。

林峯正律師於「虎尾厝沙龍」站立諦聽一位高中剛畢業之女志工簡報十分鐘「你同意六輕禁燒石油焦與煤嗎?」民間自辦公民投票運動後,於現場,毫不猶豫地,坐下填寫基本資料,並領取投票單投下同意票,但李進勇律師至今尚未投票,而所提政見也只禁燒石油焦,但不禁煤。

林峯正律師現為<公民組合>之檯面代表人物,看不出有任何回雲林參選之跡象與可能,但李進勇律師現在是民進黨提名雲林縣長參選人,就任何方面來看,李進勇律師皆應當也必需比林峯正律師更早投同意票,更積極主動表態,以爭取雲林選民之認同,但事實,恰恰相反!?

李進勇律師與林峯正律師之政治差距,令我這位十八歲掃戶公投志工大感疑惑?誰能告訴我答案嗎?

張麗善支持者所不樂見之攻詰 誰是雲林陳定南?(二十三)

  如果,國民黨雲林縣長參選人張麗善,對六輕公害污染,堅持視若無賭、迴避到底,不提隻字政見,那麼,不難預料,至投票前一個月,張麗善及其家族,與台塑集團之利益關係,必遭耳語流傳,甚至,人們競相以「台塑集團傀儡縣長」這頂大帽,扣在張麗善頭上,再用力澄清,也摘不掉了!

因為,對選民來說,即使是國民黨之死忠選民來說,張麗善從頭至尾,飽受質疑批評,卻絕不提隻字政見,構成了大家不能不懷疑,乃至斷定之証據?!

  不僅張麗善支持者不樂見「台塑集團傀儡縣長」之攻詰,我們更不願看到,六輕治理政見競爭之期待,終成幻影!

  我們極不希望,李進勇律師因無政見競爭,而以目前之政見就贏得雲林縣長大選,我們呼籲張麗善之支持者,趕緊向張麗善反應與建議,用政見,將李進勇比下去,以証明張麗善及家族,與台塑集團之關係,清清白白,讓一切耳語攻詰失效,甚至說不出口!

相關文章請參考:

雲林縣長候選人六輕治理政見比一比

 

請李進勇對六輕資方立刻『正直』行動! --誰是雲林陳定南?(十八)

 

公投網站:

張麗善支持者所不樂見之攻詰 誰是雲林陳定南?(二十三)







外地人以及在地人可以如何協助六輕公投?
 
1. 投票只要戶籍在雲林都可投票,您可以Email來信索取公投票單,也可以點此自行下載列印,完成後請寄回:638麥寮鄉瓦磘村霄仁厝302 吳松霖先生收。
 
2. 捐款:為使普遍不會使用網路的在地鄉親,都能基本獲知公投訊息,我們亟需在麥寮全鄉逐戶寄發『六輕公投戰報』,需要大家小額捐款!一次性捐款戶名:台灣新社會協進會, 郵政劃撥帳號:22464246 您也可定期自動小額郵局轉帳,說明請點此
 
3. 當志工:我們非常需要假日志工、掃戶志工、說明會志工、行動公投志工。(志工資訊請點此)

4. 轉發:請持續轉發我們的電子報部落格以及臉書訊息給更多親友知道。
 
若您有興趣即時收到自從六輕來了最新訊息,歡迎上自從六輕來了臉書專頁
張麗善無政見,怎上辯論台呢?

『來稿全文照登』

<讀者投稿,全文照登>
作者:林曉華(虎尾人)

老實說,我是大家說的中間選民,今年縣長選舉,還真不知該投誰呢?

李進勇是執政黨,是蘇治芬「指定」的接班人,但在黨內初選期間,沒看他對六輕提出什麼政見,也沒什麼實際作為,直到最近,才被逼得提了政見,可是誰信呢?

張麗善則一路走來,始終如一,對六輕完全不提政見,是不知提什麼政見?還是不敢提政見?這就不曉得了!

現在,貴電子報倡議,推動全縣20鄉鎮市辦六輕政策辯論會,我想,這下張麗善慘了,她無政見,怎上辯論台呢?一直缺席,還選什麼呢?

此文為讀者投稿,不代表本報立場。也歡迎你投稿:本刊做為公共性媒體,基於對言論自由的信念與媒體接近使用權之堅持,凡讀者來稿原則上全文刊登。相關參考事項請上
 
http://fpccgoaway.blogspot.tw/2012/11/blog-post_26.html
 
公投網站:
 
張麗善無政見,怎上辯論台呢?
 
 
 
 
 
 
 
 
 
轉寄『一位十八歲志工之疑惑: 李進勇律師與林峯正律師之政治差距』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