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自從六輕來了
報主:人耕食共同體
創刊日期:2012-09-20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1,789
官網:
https://www.facebook.com/pdinyunlin/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自從六輕來了報
自從六輕來了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自從六輕來了
2015-05-24 11:00:00/ 報主:人耕食共同體
[公益聯播]切膚之愛基金會魏愛倫學苑志工招募
本期目錄
李縣長與經濟部莫密室協商
環境資訊轉載
【轉載】石化業者會主動投資改善他們造成環境的污染嗎?
李縣長與經濟部莫密室協商

李縣長與經濟部莫密室協商

 

 根據【大紀元】電子報5月22日雲林報導「李進勇表示,有接到訊息,經濟部有意針對自治條例,和雲縣政府進一步溝通協商,樂見中央與地方協商解套,但是禁燒生煤及石油焦、人民的健康沒有協商餘地。」對此,我們有以下幾點呼籲:

 

 一.懇請李進勇縣長勿延續“黑箱縣政府”,李縣長與經濟部代表針對『雲林縣工商廠場禁止使用生煤與石油焦自治條例』之溝通協商,須全程透明化與民主化,除了全程網路直播外,也請佳聯有線電視台全程直播,凡拒斥透明化之密室協商,必為違背公共利益之密室交易,正直坦蕩,何懼天下人知!

 

 二.主動邀請公民團體、學者專家、環境律師、雲林縣議會各黨團各政團代表參與溝通協商,一者,對經濟部論理之說服力倍數增強,二者,眾口圍攻,對經濟部之壓力也倍數增強。

 

 三.懇請李縣長提前公佈溝通時間、地點,讓居民集聚於會議地點外,向經濟部代表展現群眾力量!

 

環境資訊轉載

環境資訊轉載

六輕放話遷廠?李進勇:環保規範、勢在必行!

禁燒生煤李進勇:沒協商餘地

退休老師捍衛中部空氣

空汙減量分配農業竟大於工業

 

【轉載】石化業者會主動投資改善他們造成環境的污染嗎?

【轉載】石化業者會主動投資改善他們造成環境的污染嗎?

 

   前美國德州州長Ann Richards如是說:

 

   美國共和黨主張要讓企業先成長,成長就會帶來工作並讓企業賺錢,爾後,他們就會利用賺來的錢,改善環境的污染,並回饋於社會亟需事務上,只是這樣的美夢,在歷史上從未實現。

 

  德州,被視為美國最髒的一州,因為這裡擁有全美國最多的石化工廠。

 

   如果想要有乾淨的空氣、水和土地,要製造污染者出錢投資負擔改善,和清除污染的責任,只有一個方法,就是政府立法要求石(塑)化業者,或任何企業,依法實踐他們企業應盡的責任和義務!

 

原始影片請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Powx9PEBoE&feature=youtu.be



推薦訂閱
@【社團法人花蓮縣兒童暨家庭關懷協會】
@【信望愛智能發展中心電子報】
轉寄『李縣長與經濟部莫密室協商』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