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自從六輕來了
報主:人耕食共同體
創刊日期:2012-09-20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1,789
官網:
https://www.facebook.com/pdinyunlin/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自從六輕來了報
自從六輕來了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自從六輕來了
2015-05-26 05:00:00/ 報主:人耕食共同體
[公益聯播]支持目睹家庭暴力兒童的心靈重建工作
本期目錄
【轉載】我為何離開長庚醫院
【說明會後報導】 有效?無效?靠鄉親力拚才知道
【轉載】我為何離開長庚醫院
【轉載】我為何離開長庚醫院
轉載自老中網
我是皮膚科吳唯銘醫師,我在2014年11月1日由高雄長庚醫院離職,在醫院體系待了十幾年。一路由住院醫師,主治醫師到擔任皮膚科主任。卻在這幾個月下定決心離職,我知道許多病患無法諒解,怎麼能說走就走呢?但其實,作為一個皮膚科醫師,我深深覺得待在醫院系統的無奈。
大家可能會想,要做研究,發展專長,應該是醫院最適合不過了。其實不然,自從醫院加入醫療總額後,一直處心積慮要減少健保業務,以提高本身的獲利,因此限制主治醫師門診次數,限制看診人次,是早已實施的方法。《閱讀更多》
 
【說明會後報導】 有效?無效?靠鄉親力拚才知道

【說明會後報導】

有效?無效?靠鄉親力拚才知道

 

【說明會後報導】 有效?無效?靠鄉親力拚才知道

五月十九日,我們在禁燒自治條例於縣議會三讀通過後,於三盛社區活動中心舉辦說明會。

 

在活動舉辦前,由於擔心只是透過廣播,宣傳力度不夠,老村長許澤山還帶著志工挨家挨戶宣傳,因此,居民出席的狀況也超過志工們原本的預期。還有另一位熱心的鄰長也號召親朋好友跟其他鄰長找來參加說明會,一起來關心大家呼吸的權利。

【說明會後報導】 有效?無效?靠鄉親力拚才知道

其中一位參與說明會的志工是許志豪議員的支持者,在他力邀之下,許志豪議員也來到現場參與說明會,更表達他支持禁燒之立場:「中央政府有糖就搶,有球就踢。六輕大火時,踢說這是地方政府的責任。現在禁燒自治條例通過了,卻跳出來說這是中央政府的責任,地方不要管。」

 

因為有三盛村民自發性的動員,整場說明會除了人數多,更重要的是大家都積極的參與,在場發言也十分踴躍。

 

在挨家逐戶拜訪居民的時候,經常會聽到村民無奈地說:「無效啦!」,但從現場大家熱烈的討論,甚至還能成功邀請到議員一同來支持,可見事情絕非如此絕望。只要鄉親共同來打拚,就能往禁燒一步步向前邁進!

推薦訂閱
@【九歌文學報】
轉寄『【說明會後報導】 有效?無效?靠鄉親力拚才知道』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