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自從六輕來了
報主:人耕食共同體
創刊日期:2012-09-20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1,789
官網:
https://www.facebook.com/pdinyunlin/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自從六輕來了報
自從六輕來了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自從六輕來了
2015-06-21 16:00:00/ 報主:人耕食共同體
[公益聯播]弱勢家庭子女課後服務~服務介紹
本期目錄
環保署憑什麼在台北決定雲林的生死?
敬邀小額捐款,共同出力打拚
環境資訊轉載
環保署憑什麼在台北決定雲林的生死?

環保署憑什麼在台北決定雲林的生死?

 

 環保署將於6月24日下午與行政院相關部會召開會議,共同討論是否備查《雲林縣工商廠場禁止使用生煤及石油焦自治條例》,當天將彙整意見,並由環保署空保處做出政策判斷,由環保署長魏國彥簽核。

 

 然而我們要問,環保署憑什麼在台北決定雲林的生死?

 

 首先,六輕燃燒石油焦與煤,雲林人是最直接的受害者,而鄰近六輕之縣市居民亦深受影響,因此,這份自治條例的權益主體,理應是以雲林人為主的廣大中南部人民,環保署要召開會議,就應該來雲林開!環保署豈能把受害人民排除在外,專斷地在台北決定人民的生死?


 再者,廣大的雲林選民才是自治條例的權力主體。整份自治的緣起、推動、到最終縣議會三讀通過,都是集結了無數公民的力量,才敦促縣長兌現承諾,並監督縣議會加速三讀通過,一切都是在地公民身為地方自治權力主體之展現,並經由民選縣長以及民意代表,經民主程序所通過。環保署以及中央官員身為人民的公僕,要開會決定是否備查,當然要直接面對在地選民,溝通討論,否則,豈不是比秦始皇還要秦始皇?

敬邀小額捐款,共同出力打拚

敬邀小額捐款

共同出力打拚

 

如果您支持我們的理念,我們感謝也歡迎您定期小額捐款

 

戶名:台灣新社會協進會

郵政劃撥帳號:22464246

(按此下載劃撥存款單

 

(或者您可選擇郵局帳戶定期自動小額捐款

 

歡喜助印 功德名錄

環境資訊轉載

環境資訊轉載

<今日重點新聞>

 

雲林禁生煤條例 環署24日開會決定是否備查(蘋果)

 環保署副署長符樹強說,環署在端午連假前收到雲林縣公文,已發出開會通知單,下周三邀內政部、經濟部、法務部和行政院法規會出席陳述意見,並邀請環保法規領域的學者專家與會。由於是聚焦在自治條例是否牴觸中央相關法規,因此依照過去作業,沒有邀雲林縣府出席。

 

雲林生煤禁令送中央環署將討論是否備查(自由)

 

口水戰解決不了禁燃生煤的問題(聯合報社論)

 地方用政治化手段凸顯環境問題,中央則用僵硬的法令問題回應,對於實質的節能減碳、推動再生能源其實毫無助益。尤其,只會說「拒絕什麼」,卻不回答「拿什麼替代」,根本不負責任。德國與日本這一波電力革命,最關鍵的努力是減少電力消費達二成以上,且將產業競爭力與能源需求脫鉤。台灣卻持續放任電力消費成長,這種態度,不夠資格談非核、禁燃生煤。

 態度,決定處理問題的高度。禁燃生煤,中央及地方不該再打爛仗。

 

 

<延伸閱讀>

 

凱鴻林家泰感佩台塑王永慶(中時)

 

你換LED燈泡我幫你種樹(聯合晚報)

 

美國專家警告人類正引致第六次物種大滅絕dbc數碼電視台)

 

〈北部〉業者少報空污費最多差20(自由)

 

〈中部〉《怎麼宣導都沒用》趁端午燒稻草行經草屯霧茫茫(自由)

 

端午節燒稻草空氣品質真糟糕(自由)

 

太陽能板竊案猖獗(中時)

 

 

<反空汙世界趨勢>

 

世界最快樂的氣候政策,帶你看丹麥的「綠色」奇蹟(關鍵評論)

 

挪威不再投資煤業(中時)

 

因應全球暖化 美訂卡車節能新標準(聯合)

 

8成兒童鉛中毒 汕頭重金屬污染仍嚴重(蘋果)

 

陸環保法令漸嚴 台商挑戰大(中時)

 

公會:標準趨向歐規帶來新商機(中時)

 

世界自然基金會:加快綠色光伏電力發展或可實現中國能源轉型(中國江蘇網)

 

俄媒:技術突破或使中國降低對傳統能源依賴(新浪)

推薦訂閱
@【台灣婦全會【我們。WOMEN】電子報】
@【甘霖基金會電子報】
轉寄『環保署憑什麼在台北決定雲林的生死?』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