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社團法人花蓮縣老人暨家庭關懷協會電子報
報主:社團法人花蓮縣老人暨家庭關懷協會
創刊日期:2008-01-30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200
官網:
https://hlof.eoffering.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社團法人花蓮縣老人暨家庭關懷協會電子報報
社團法人花蓮縣老人暨家庭關懷協會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社團法人花蓮縣老人暨家庭關懷協會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2-12-06 16:00:00 / 報主:社團法人花蓮縣老人暨家庭關懷協會電子報
本期目錄
~老人文康車開進吉安鄉慶豐長教會關懷老人
[公益聯播]中正萬華身障資源中心第四期社區才藝課程
~老人文康車開進吉安鄉慶豐長教會關懷老人
老人文康車開進慶豐長老教會關懷老人
由花蓮縣政府主辦,老人暨家庭關懷協會承辦行動式老人文康休閒巡迴服務專車,首次到吉安鄉慶豐長老教會辦理『關懷好鄰居銀髮族關懷』活動,一開始由社工宣導員帶領阿公、阿媽進行健康舞蹈律動,透過音樂的輕快旋律,帶動長者肢體伸展運動,並在這冬天的季節,讓長者活絡筋骨,現場有慶豐長老教會蔡清波牧師、吳瑪齡理事長及16位志工共同服務社區長者,其中年紀最長為92歲林奶奶。
 
音樂教材勾起長者兒時記憶
 
   老人文康車邀請外聘講師許卻好進行音樂輔助療法40分鐘,運用活動教材搭配肢體及音樂活絡身體,長者表示:小時候生活家境不好,買不起玩具或音樂教材,有時連零食都吃不起,因此上音樂課的時候會特別珍惜手中的教材。長者在許老師帶領之下不僅玩得開心、動得開心,也圓了長者兒時記憶,可以享受手中的各種器材如三角鐵、鈴鼓等所合奏出的音樂。
 
   92歲的林奶奶表示:「未參加活動時都待在家發呆、看電視,真不知道該做什麼!自從參與社區活動之後,有了人生規劃,也清楚每週該做什麼事,好享受現在的生活,人要活得開心,就要走出家門,身體自然就健康!」
運用福利資訊幫助後山邊緣長者與家庭
   老人暨家庭關懷協會社工宣導員進行機構介紹與法律宣導,希望在政府有限的社會福利資源下,即時提供專業服務給予不符合政府補助資格(福利邊緣)的獨居老人與急難家庭,讓家庭與老人都能獲得較完善的照顧與支持,且能自主、尊嚴、快樂地生活於社區,並在主題活動結束後,提供免費熱咖啡及歡唱卡拉ok,讓長者享受愉悅的上午時光。
該協會邀請長輩們多參加社區辦理的活動,以增進人際互動與維持健康功能,也歡迎在地組織與團體申請預約「行動式老人文康休閒巡迴服務專車」以打造縣內老人文康休閒服務,電話8330522,承辦人葉麗青 社工員。
推薦訂閱
e他命報報【第259期】不被命運擊垮的曉萍@【智邦公益館電子報】
小小司法先鋒 學法治防犯罪@【社團法人花蓮縣老人暨家庭關懷協會電子報】
轉寄『老人文康車開進慶豐長教會關懷老人~』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