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報主:慈濟基金會
創刊日期:2007-12-13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45
官網:
http://www.tzuchi.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報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慈濟大愛人物誌
發報時間: 2014-12-13 11:00:00 / 報主:慈濟基金會
[公益聯播]讓愛環繞每個生命~招募竹東課輔陪讀義工
花蓮靜思精舍歲末圍爐暨冬令發放。(攝影者:許榮輝 )
慈濟歲末祝福活動

撰文/慈濟志工張麗雲

編撰/慈濟基金會秘書處

  自196929日,第一次辦理冬令發放,「冬令發放」就成為了慈濟年度例行的大事。一個月前,志工們會為慈濟的受關懷者張羅吃的、用的、穿的,發放日的前一星期,更有許多慈濟志工,從全省各個角落抵達靜思精舍,包裝好年禮,分送全省受關懷的家人們。冬令發放的前一天,也就是所有準備工作的完成日,大家與精舍常住師父、各地道友、功德會工作人員歡聚一堂,恭聆證嚴法師親切的祝福與開示,彼此分享從事志業的感言,互相檢討、勉勵,忘掉辛勞與不如意,勇往邁進。這個受到大家所珍惜的一年一度聚會,演變為「慈濟歲末祝福」。

  今年(2014年)歲末祝福活動的主標以「靜思法脈勤行道,慈濟宗門人間路」呈現,副標則落實「人心淨化慧增長、社會祥和福富足」。淨化人心首先要先淨化己心,打開心門,手牽著手一起來做利益人群的大善行,不只是顧己還要兼善天下,社會才會祥和無災難。行善要行大善,就會「福富足」。

  社會教育著重在「現代心生活,團圓溫馨情」和「環保忍痛教育,清淨在源頭」的推廣。其中在「現代心生活」中希望帶動「公筷母匙」、「八分飽、二分助人好」的觀念;「環保忍痛教育」則是帶動清淨在源頭,以身示範推廣人人在家就可以分類做環保,以一個人的力量傳遞給五個人的概念,大力推廣「清淨在源頭,垃圾不進站」的理念,這不只是對環保志工的尊重,也是珍惜水資源,避免蚊蟲病菌二度污染環境與健康。

  「歲末祝福是證嚴法師、精舍師父與全球慈濟人的一場知心相契,也是一場年終大型祈禱會……『佛法是淨化人心最好的方法』是證嚴法師常常掛在嘴邊的一句話,藉著歲末祝福的點點滴滴,讓佛法深入社會人心,並運用在生活中,達到社會淨化、人心祥和的目標。」

歲末祝福場次提供: http://tcit.tzuchi.net/CIS2WEB/YearEndBlessingActivity.html

 

 

推薦訂閱
神在看看我們有沒有愛心@【聖靈的見證】
本期目錄
慈濟歲末祝福活動
靜思小語

境界來時要惜緣,去時要自在,讓心不受煩惱所困

We need to cherish current circumstances and be at ease with their passing to avoid disturbing our mind with worries.

       ── 
from Jing Si Aphorism by Master Cheng Yen


 

轉寄『慈濟歲末祝福活動』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