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報主:慈濟基金會
創刊日期:2007-12-13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45
官網:
http://www.tzuchi.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報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2014-12-27 11:00:00/ 報主:慈濟基金會
[公益聯播]2016蝙蝠手札義賣:扣除成本後之餘額做為2016蝙蝠救援之用
圖說:已屆九十六歲的蔡寬阿嬤也出現在忙碌的志工群中,打招呼、遞鞋套,不厭其煩一次又一次地彎腰鞠躬。(攝影者:王錦源)
首場歲末祝福 九旬志工傳遞愛

撰文/胡雪芳(明夙)

編撰/慈濟基金會秘書處

轉眼,2014年已接近歲末,每年這時是慈濟舉辦年度盛事歲末祝福的時刻,也是證嚴法師將著作版稅化為福慧紅包,一一送給每位弟子的祝福。彰化靜思堂於128日早上舉辦全球第一場證嚴法師授證暨歲末祝福感恩會。來自各地的兩千多名慈濟志工聚集一堂,參與盛會。

彰化區慈濟志工們,細心布置靜思堂門口盞盞的平安吉祥燈,大紅圓圓滿滿的燈籠高高掛著,有著溫馨的氛圍縈繞,色彩繽紛卻又不失莊嚴祥和之氛圍;讓人一踏入即有歡喜與清淨的感覺。

「歡迎!歡迎!」彰化靜思堂入口處,志工親切的歡迎與問候聲此起彼落,聲音迴盪四周,劃開寂靜的大地。滿頭白髮,已屆九十六歲蔡寬阿嬤也出現在忙碌的志工群中,笑容滿面地與參加第一場歲末祝福的志工們打招呼、遞鞋套,不厭其煩一次又一次彎腰鞠躬。

西元1919年出生的蔡寬,國小畢業後,曾在村裡學堂當過老師,也曾當過會計,之後,在「台中助產士講習所」讀了一年的書,參與國家考試及格後,19534月,便到彰化員林鎮衛生所任職助產士,這也是她終其一生的最後一份工作。

後來,先生不幸往生,當時大兒子才不過十歲,最小的也僅有四歲而已,一個女人家獨自扛起家計,帶著四名子女過生活;蔡寬一方面在衛生所上班,賺錢養家,一方面還得擔起教養責任,母兼父職;1979年職場圓滿退休,二十六年辛苦的助產士生涯,為了犒賞自己,也開始自己「環遊世界十年」的享樂人生。

起初,蔡寬阿嬤從「佛光山」開始接觸佛法,但在一次與朋友的運動交談中,認識了「慈濟」。雖然,在「七十歲」才開始接觸到慈濟,但她並不因為自己年事高而走在最後,反而是快步向前,把握最後人生,「及時行善」。蔡寬阿嬤謙卑的參與慈濟活動且從不怠慢,舉凡訪視、為慈善活動備餐、清掃環境.....等,皆可見她的蹤跡,她永遠保持著溫暖的笑容,不僅是彰化慈濟志工的典範,也是彰化地區「最年長」的慈濟志工。

當年,證嚴法師推動「用鼓掌的雙手」做環保,社區環保站尚未成立,蔡寬阿嬤每天清晨四點起床,騎著腳踏車到彰化八卦山上撿拾回收物,整理分類拿去賣後,再全數捐出,每個月還回花蓮慈濟醫院做志工。

多年來誠心付出,蔡寬阿嬤從不喊累。2014年的首場歲末祝福,蔡寬阿嬤不缺席,用溫暖的關懷、親切的微笑,讓在冷天中來參加歲末祝福的志工們,心都暖和了起來。

歲末祝福場次提供: http://tcit.tzuchi.net/CIS2WEB/YearEndBlessingActivity.html

 

推薦訂閱
@【自從六輕來了】
@【台灣喀瑪國際慈善協會】
本期目錄
首場歲末祝福 九旬志工傳遞愛
靜思小語

靜思小語

周末食堂

周末食堂

慈濟基金會簡介

慈濟基金會簡介

慈濟捐款徵信

慈濟捐款徵信

志工招募

志工招募

慈濟徵才

慈濟徵才

轉寄『首場歲末祝福 九旬志工傳遞愛』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