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報主:慈濟基金會
創刊日期:2007-12-13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45
官網:
http://www.tzuchi.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報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2015-01-01 05:00:00/ 報主:慈濟基金會
[公益聯播]支持目睹家庭暴力兒童的心靈重建工作
圖說:許銘城遇上生命中的難題,他雖感念人生無常,非但不怨天尤人,反而更積極樂觀的面對人生。
慈濟歲末祝福 獨臂勇者-許銘城 面對橫逆 迎向陽光

撰文/慈濟志工鄒忠宏

編撰/慈濟基金會秘書處

   慈濟基金會舉辦社區歲末祝福感恩會,歡喜迎接2015年,虔誠祈祝人人平安吉祥。與會的獨臂勇者-許銘城分享,十多年前他因操作機器不慎,碾傷整隻右手,而被迫截肢,遇上這樣的人生難題,他雖感念人生無常,非但不怨天尤人,反而更積極樂觀的面對人生。

   今年五十七歲的志工許銘城,家族從事做粿及湯圓生意。十多年前因操作機器不慎,碾傷整隻右手,被迫截肢,治療了將近半年的時間,才得以康復。

    復後許銘城就像沒發生過事一樣,照常回到工作崗位,繼續他的生意。失去了一隻右手,絲毫沒有打擊他的信心,問及當時的心情,他笑著回答,沒了右手,我還有左手啊!日子總是要過,一隻手照樣可以做。每年冬至的那一個月,我最多可以做到一萬斤的湯圓呢!

   除了做生意之外,家裡的工作照樣難不倒他,因為太太每天必須出門工作,許銘城則幫忙分擔家務事。每天早上為家人準備早餐,用完早餐後,隨即端起洗好的衣服到陽台晾曬;遇上家裡沒有菜時,單手騎著自行車仍然上街去買菜。

   因緣際會下,有天在水果攤前巧遇了常為他剪髮的慈濟志工蔡素琴,她隨口邀約一起來做環保,許銘城立刻回答說:「好!」隔天早上,當素琴還在質疑他會不會到時?沒想到許銘城竟然來了! 就這樣,他第一次接觸了慈濟的環保回收。

   許銘城因身體不便,無法像其他志工能順利的做分類,單手的速度不像雙手運作得快,人家能坐著分類,他因單手的關係只能站著做。但他並沒被困難打敗,反倒是覺得做環保是一件對社會很有意義的事。

   獨臂勇者許銘城表示,「誰說只有雙手才是萬能」他從一個原本以生意、以家庭為重的人,到現在能為大地、為群眾歡喜地付出,因為慈濟讓許銘城的人生更豐富,生命更多采多姿,他從環保站中開啟了人生新的舞台。                                                           

   今年,慈濟基金會在全臺舉辦276場歲末祝福感恩會,預計將有36萬人參加。歲末祝福感恩會中,慈濟靜思精舍師父也將蒞臨歲末祝福的會場,帶領人人點傳心燈,祈求天下無災無難,並將發送「福慧紅包」,祝福會眾來年平安、吉祥。

   慈濟基金會今年的歲末祝福感恩會,以「誠之情誼人間祥兆‧教之慇實造福富足」為主題,勉勵人人以誠信待人,並祈求社會祥和、地球環境,讓世人安居樂業過著既富貴又有智慧的人生。

歲末祝福場次提供: http://tcit.tzuchi.net/CIS2WEB/YearEndBlessingActivity.html

 

推薦訂閱
@【彰化縣戀戀半線失智協會】
本期目錄
慈濟歲末祝福 獨臂勇者-許銘城 面對橫逆 迎向陽光
靜思小語

靜思小語

周末食堂

周末食堂

慈濟基金會簡介

慈濟基金會簡介

慈濟捐款徵信

慈濟捐款徵信

志工招募

志工招募

慈濟徵才

慈濟徵才

轉寄『慈濟歲末祝福 獨臂勇者-許銘城 面對橫逆 迎向陽光』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