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報主:慈濟基金會
創刊日期:2007-12-13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45
官網:
http://www.tzuchi.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報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2015-05-13 16:00:00/ 報主:慈濟基金會
[公益聯播]切膚之愛基金會魏愛倫學苑志工招募
歡喜迎佛誕,慈濟基金會於臺北中正紀念堂舉辦「佛誕祈福會」。攝影/顏福江
萬人祈福迎佛誕 孝親感恩音樂會

撰文:慈濟基金會秘書處簡東源、顏福江

  歡喜迎佛誕、樂聲感親恩。慈濟基金會與海明寺、普賢護法會等單位,五月十日在臺北中正紀念堂舉辦「佛誕祈福會」、「孝親感恩音樂會」,廣邀大眾虔誠為苦難的眾生祈福;再以歌聲、樂聲感恩普天之下的母親。

  面對全球災難頻傳、四大不調,尼泊爾驚世強震造成萬人死傷,鄰國的印度北部、大陸西藏地區等地也遭受波及;在臺灣,今年降雨量不樂觀,持續旱象令人擔憂。今年特別以「祈福、感恩」為主軸,透過眾人的祈福力量,為佛陀的故鄉正在受苦難的災民們祈福,為臺灣國泰民安、風調雨順祈福,更為天下無災難祈福。

  臺北中正紀念堂十日下午五點四十分起,第一階段的「佛誕祈福會」,中國佛教會副理事長明光法師及財團法人淨化社會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淨耀法師,引領大眾唱誦爐香讚、讚佛偈、禮敬諸佛、虔誠祈禱、大回向等。其中,將特地誦念祈福文,萬人虔誠心念一致,與祈福文朗朗的誦念聲產生共鳴傳達天聽,祈禱諸佛菩薩膚慰天下蒼生。

萬人祈福迎佛誕  孝親感恩音樂會

圖說:歡喜迎佛誕、樂聲感親恩。慈濟基金會與海明寺、普賢護法會等單位,五月十日在臺北中正紀念堂舉辦「佛誕祈福會」、「孝親感恩音樂會」。攝影/秘書處顏福江

 

  其中,杉林大愛園區大愛森林文化藝術團,特地從廣西壯族運來「壯鼓」,現場莊嚴擊鼓,「咚咚、咚」沉穩鼓聲響起,彷彿向諸佛聲聲呼喚,而急促鼓聲振聾發瞶,則喚醒世人共同用愛和關懷擁抱蒼生,祈求平安。

  第二階段的「孝親感恩音樂會」,由歌手、音樂家、樂團、慈濟藝人聯誼會等人輪番演唱多首孝親感人的歌曲。杉林大愛園區大愛森林文化藝術團團長邱師義,以原住民語唱「母親的眼淚」,這首歌是原住民對母親的思慕,邱師義演唱同時,與曾歷經八八風災的小女孩彭玉嬌互動,帶動台上台下一起孩子為父母搥背、膚慰等。

  金曲台語歌手黃乙玲演唱「惦在你身邊」,唱出與父親相處點滴。孫翠鳳牽著高齡94歲的母親一起登台演唱「鳥仔展翅」,孫母現場還秀了一段七字古調。歌唱選秀節目冠軍出身的歌手方宥心,演唱「一枝草‧一點露」、「安全感」。知名純人聲演唱團體玩聲樂團,演唱「最美的笑容」,並與慈濟藝人聯誼會等人演唱「一家人」,帶動親子互動。

  另外,歌手殷正洋與聲樂家郭孟雍演唱擷取自佛典《父母恩重難報經》內的「子過」及「終曲」,結合慈濟藝人聯誼會等人的手語生動肢體表演,傳達孝親恩重,行善、行孝不能等。歌手錦雯演唱「跪羊圖」、「陪伴幸福」。慈濟藝人聯誼會陳怡筠則以手語詮釋鳳飛飛經典孝親歌曲「心肝寶貝」,並帶動親子拍照,留下最美的一刻。

推薦訂閱
@【大台南慈善平台】
@【人‧耕‧食 共同體】
本期目錄
萬人祈福迎佛誕 孝親感恩音樂會
靜思小語

靜思小語

周末食堂

周末食堂

慈濟基金會簡介

慈濟基金會簡介

慈濟捐款徵信

慈濟捐款徵信

志工招募

志工招募

慈濟徵才

慈濟徵才

轉寄『萬人祈福迎佛誕 孝親感恩音樂會』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