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報主:慈濟基金會
創刊日期:2007-12-13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45
官網:
http://www.tzuchi.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報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6-03-16 16:00:00 / 報主:慈濟基金會
[公益聯播]志工招募 - 人間菩薩大招生
魏美雪(左1)為扭轉偏鄉教育困境,每週兩天自費搭高鐵從桃園到屏東授課。
五星烘焙師倒貼育才 用愛教偏鄉

撰文/攝影:慈濟基金會秘書處鐘易叡

編撰: 慈濟基金會秘書處

  快樂學習,態度決定你的一生。烘焙老師魏美雪為了扭轉偏鄉教育困境,每週自掏腰包搭高鐵從桃園到屏東縣高樹鄉高泰國中教授食品職群,帶領學生從餐桌回溯產地,深入田野山間認識家鄉食材,魏美雪永不放棄偏鄉教育的烘焙人生,為孩子們點燃未來人生的道路。

  54歲的魏美雪擁有烘焙、烹飪證照,年輕時在高雄市五星級飯店擔任廚師,不忍心烹飪活體動物的她,18年前選擇回到故鄉屏東,毅然決定投身偏鄉技職教育,她發現家鄉許多孩子因家庭因素致課業落後,學校又缺乏基本的教學環境,有時連適合的老師都找不到,教育面臨更深層的問題。

  她說:「屏東縣高樹鄉是台灣典型以農業為主的村落,由於很難栽種高經濟作物或是特有農作物,成為當地人口大量外移原因之一。」她在高泰國中教授烘焙與烹飪,成為綠色廚藝教師。教學上,魏美雪重視衛生品質,要求基本生活習慣與態度;食材上,嚴選台灣在地天然食材。魏美雪經常鼓勵孩子們積極參加相關競賽,帶領他們看看外面的世界。

  去年,魏美雪從屏東搬到桃園市跟家人一起住,卻始終放不下家鄉孩子的 教育,她每週三、四搭高鐵南北往返續執教鞭。目前魏美雪聚精會神的傳授李心潔等學子練習「巧克力威風蛋糕」製作,準備參加月中舉辦的屏東區國中技藝競賽。就讀九年級的李心潔除了是體育班劍道高手外,她有一位很會作菜的媽媽,為了不讓媽媽的手藝失傳,她參加學校開設技藝教育選修食品課程,也是這次的參賽選手之一。

  校長印永生表示,學校有逾八十位學生來自鄰近無國中的三地門鄉原鄉子弟,校園原本沒有專科教室,食品、設計、家政、化工、動力機械等五個職群師生,都在鐵皮屋教室克難學習,夏季教室室溫常逾四十度。慈濟基金會為了提升學生教育環境,推動減災工程改建偏鄉校舍,201410月高泰國中改建整建動土,提供學子在地就學的優良環境。

  高泰國中校舍改建在眾所期盼中順利完工,宿舍亦同步啟用,魏美雪與孩子們滿懷期待在比賽後搬進嶄新的專科、行政大樓。新校園以開放空間動線與多層次綠化為設計理念,更提供五個職群師生良好的教學環境,提昇教育品質,也滿足莘莘學子在優質軟硬體環境中學習的殷殷期盼。

推薦訂閱
心靈電子報第639期──【清新自在】深夜11:54的陽光@【心靈電子報】
不要當基哈西@【聖靈的見證】
本期目錄
五星烘焙師倒貼育才 用愛教偏鄉
活動訊息
[公益]志工招募 - 人間菩薩大招生
慈濟基金會簡介

慈濟基金會簡介

志工招募

志工招募

慈濟徵才

慈濟徵才

現正報名中

2016年守護正向的力量-療癒工作坊

3/19(六)下午13:30
〈韌性、同理、心靈舒壓〉

3/20(日)上午08:30
〈中醫養生舒壓〉

更多精采內容↓

現正報名中

周末食堂

周末食堂

慈濟捐款徵信

慈濟捐款徵信

靜思小語

靜思小語

轉寄『五星烘焙師倒貼育才 用愛教偏鄉』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