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大林藝文生活報
報主:大林鎮公所
創刊日期:2008-01-04
發報頻率:月刊
訂閱人數:289
官網: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大林藝文生活報報
大林藝文生活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大林藝文生活報
2015-02-18 05:00:00/ 報主:大林鎮公所
本期目錄
米蘭迎春幸福年 文:美坊
年終大掃除,黃鎮長愛心服務弱勢家庭
愛的饗宴 文:宛然
大林鎮公所104年鎮長「新春賀年」發紅包實施地點
看見大林系列三
報主的話

大林最近接連舉辦多場藝文活動,靜態的、動態的,加上地方軼事,廟宇趣談,鬧轟轟的熱絡。人們在這些場域裡,感受藝術之薰陶,看見美學的絢麗;我們在此相遇,開始覺得自在,開始覺得,美麗是一種常態。

 

 

[公益聯播]105-1休閒體適能班隊開始招生囉
米蘭迎春幸福年,黃貞瑜鎮長邀請大家新年到大林,拿紅包喜洋洋!
米蘭迎春幸福年 文:美坊

 農曆過年將至,為和鄉親分享春節的傳統藝文與熱鬧氣息,特別由圖書館和樂齡學習中心舉辦系列「米蘭傳薪藝 樂齡贈春聯」活動,繼22日在大林慈濟醫院,27日北港日興堂書畫聯展會場兩場贈春聯活動引起極大迴響後,211日在老人體育活動中心更擴大舉行揮毫贈春聯暨音樂會及義賣活動,獲得鄉親熱烈歡迎,現場充滿過年氣氛。

這場贈春聯活動,由大林樂齡學習中心蘭馨書法美學班李應昆老師帶領學員現場揮毫,黃鎮長也特別親筆寫下新年的祝福,祈願鄉親們迎新春喜洋洋,平安健康幸福年。

 樂齡學員們在李老師的教導下,8個月來書藝不斷提升,更充滿自信與風采,熟練的提筆揮毫,氣勢磅礡的字帖贏得眾人讚賞;而李老師除帶動揮毫,也為鄉親講解作品的賞析,以及春聯的故事;民眾既欣賞書藝,感受年節傳薪氣息,又能獲得免費春聯,都歡喜說道;收穫滿滿!

除了揮毫贈春聯,現場另有喜樂陶笛班的陶笛表演、烏克麗麗加歌曲帶動唱表演、生活美學班二胡表演及長青學苑精采表演節目;會中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也免費提供熱飲。在活動中,黃鎮長表示;為迎接新年到來,每年的揮毫贈春聯活動總會吸引眾多鄉親的參與,大家聚在一起忙著為家佈置過年、選春聯的感覺,特別溫暖也特別有人情味;今年更有多個社團來共襄盛舉,展現了米蘭小鎮的美學特色,以及「大林 My Darling」溫暖熱誠的濃情在地文化。相信在這樣的熱鬧喜慶氛圍中,大林未來依然是精采而豐收的一年。

 

年終大掃除,黃鎮長愛心服務弱勢家庭

 大林鎮公所於211日配合「國家清潔週」舉辦年終大掃除活動,邀請轄區內各里共同進行,並鼓勵民眾、志工及社團,於「國家清潔週」期間進行環境清理整頓及清除髒亂點工作。

今年大林鎮的「國家清潔週」活動,由黃鎮長帶領公所各課室主管,和鎮內各里社區及志工等約300人,於大林國小集合誓師後,依8個路線進行打掃,以致力於環境清潔。

今年活動並配合張縣長為弱勢家庭清掃環境的愛心環保服務心意,黃長也和公所員工和社區志工前往鎮內弱勢家庭打掃環境,經過一番清理除污的努力後,住戶環境煥然一新,讓年邁體弱的鄉親覺得「足感心」;黃鎮長並致贈今天另一場樂齡「揮毫贈春聯」活動的春聯一副,祝福每一戶弱勢家庭都能除舊佈新,歡喜迎新年。

 黃鎮長表示;為弱勢家庭環境大掃除,是大林濃情愛心的實踐,大家身體力行,讓愛遍灑鎮內各處。而大林鎮志工是維護大林環境整潔的生力軍,今年「國家清潔週」清掃活動,志工們自發性踴躍報名參加,可見民眾非常重視環境維護,環保工作已深植人心,相信經由大家的努力打掃,執行推動環保政策將事半功倍。在這次的大掃除活動中,也再次宣導環境清掃5S運動(整理、整頓、清掃、清潔、紀律),並推動民眾平日應做好資源回收,以及「不亂丟菸蒂」、「遛狗繫狗鍊,隨手清狗便」等政策宣導,以維護環境整潔及市容觀瞻;也透過里鄰組織挨家挨戶強力宣導住戶動手進行年終及登革熱病媒蚊孳生源大掃除,期待大家減少對環境的破壞,把乾淨的環境保留給下一代,促進永續環境發展。

 而這次清掃活動分8個路線進行,最終站為各自的里,象徵環保觀念已落地生根,深植人心,並由自己居住的地方向外拓展,清掃居家環境,除舊布新,迎接嶄新一年;創造健康、清潔的優質環境。

 

愛的饗宴 文:宛然

為協助鎮內低收入戶家庭安心過好年,大林鎮公所於13日舉辦「低收入戶春節慰問餐會」,分贈各界捐贈之慰問金和物資,計有91戶家庭獲得助益。

往年因經費問題,公所均以座談方式辦理低收慰問茶會;去年開始,黃鎮長想讓弱勢家庭聚在一起吃過年團圓飯,這份愛的心意獲得各界善心人士熱烈響應,紛紛挹注物資和餐費,開始了一年一度溫馨的慰問餐會。

今年來自各界善心捐贈者,包括江耀杰、黃洲霖、黃蔡玉香、劉佳穎、劉芸娜、江松茶、劉慶章等人皆慷慨捐贈金錢;觀世音慈心會大林分站長期發放急難救助金予本鎮弱勢民眾,葫蘆山靈山宮長期捐贈白米及民生物資;薛誠晃先生和無極慈鳳道院則贊助低收入戶餐敍費用,鄒志雄里長也贊助會場佈置。多位捐贈者都是出外打拼、事業有成而回饋家鄉的感人心意;其中,江耀杰先生在父親江瑞棟的促成下,每年捐贈二十萬元以上善款幫助弱勢鄉親,父子二人熱心公益,傳為地方美談。黃鎮長彙整各界愛心捐贈,分送本鎮列冊低收入戶;並致贈感謝狀給各善心人士,感謝大家慷慨解囊,讓愛發光,也讓大林成為一個充滿友善和樂的城鎮。

今年黃鎮長和各捐贈人邀請低收入戶鄉親圍爐用餐,餐會以大林在地無毒農特產為食材,讓大家吃在地、食當季,傳遞慢食健康概念,吃得健康自然,在各界溫暖的祝福下,共享愛的饗宴。

大林鎮公所104年鎮長「新春賀年」發紅包實施地點

辦理日期/時間/地點
104.02.17
1000/湖北里活動中心
104.02.17
1030/三村里橋子頭天武宮、活動中心
104.02.17
1100/三角里順天宮
104.02.18
0900/三和里鎮安宮(除夕)
104.02.18
1000/中林里永壽宮
104.02.18
1030/上林里安林宮
104.02.18
1100/中坑里萬寧宮
104.02.19
0830/明華里紫玄保宮(初一)
104.02.19
0930/明和里朝傳宮
104.02.19
1000/溝背里金林寺
104.02.19
1100/大美里泰寧宮
104.02.20
1000/排路里五府千歲廟(初二)
104.02.20
1030/西结里保安宮
104.02.20
1100/平林里活動中心
104.02.20
1140/西林里安霞宮(縣長蒞臨)

http://www.dalin.gov.tw

大林鎮公所104年鎮長「新春賀年」發紅包實施地點

看見大林系列三

平林里

運動公園、慈濟醫院、學校、游泳池、綠廊、車站、廣場、國民住宅,一一興起。

廣大、明亮、乾淨的綠地;

舒適、多元、安全的運動休閒環境;

完善而便捷的生活機能。

晨曦中,

居民在此展開活力的一天;

 社區生命力發展蓬勃。

 大林新都心,跨步向前行!

看見大林系列三

 

 

推薦訂閱
@【愛星園】
@【桃園臨床心理師公會】
轉寄『米蘭迎春幸福年』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