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恩加協會電子報
報主:台北市恩加貧困家庭協會
創刊日期:2016-04-21
發報頻率:月刊
訂閱人數:33
官網:
http://www.enjia.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恩加協會電子報報
恩加協會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恩加協會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6-12-31 11:00:00 / 報主:台北市恩加貧困家庭協會
[公益聯播]月月捐一百,愛心不停擺
幸福的人 幸福的事

文/王菁菁(恩加協會資深義工)

 

  我一直覺得自己是一個幸福的人,尤其是來到恩加,更加珍惜自己的幸福,雖然是由跟別人比較而得知自己的幸福是一件殘酷的事。不過藉由在恩加當義工,我不清楚小朋友有沒有成長,自己倒是覺得獲得很多。

 

  固定每個星期半天的單親服務,好像已經變成生活中一件不可缺少的事情,從跟美美還不太熟,到現在慢慢可以聊一些生活上的狀況,其實都是時間累積出來的。記得十月份將近一個月沒見到美美,其實那種悵然若失的感覺,有一點遺憾,又有點失落,所以以後特別珍惜跟她相處的時間,並且不放棄任何機會的跟她表示:我很喜歡妳,所以你要常來喔,我很珍惜我們一起玩的時間。果然她此後禮拜一就很少缺席。我都有點弄不清楚自己會不會投入過多,不清楚到底是我需要帶她,還是她需要我陪伴。

 

  美美會追問:三年級我還可以來這裡嗎?我也會問自己:我可以跟她一起成長嗎?我會幻想美美長大的樣子,一定有翹翹的睫毛,黑白分明的眼珠,可能是一個大美人,也可能是主導性很強的女強人,真想看她長大,不過一定要快樂地長大。有時靜靜聽著她說自己的一些生活,我幫不上什麼忙,只能靜靜地聽,連回話或安慰的字都吐不出來,不過我也很高興,她肯對別人傾訴就很好了,所以我現在是很希望陪她一起長大的。

【活動報導】跟著嚕嚕米愛地球

圖/文 恩加協會

 

    週日一早,一群活力四射的年輕學生來到孩子們的社區,要藉由遊戲、故事、午餐DIY等生動有趣的方式,來與小朋友分享環保的概念與方法。

【活動報導】跟著嚕嚕米愛地球

【活動報導】跟著嚕嚕米愛地球 

 

    首先登場的是「嚕嚕米早操」,在大姊姊們熱情有勁地帶領下,原本害羞的孩子,也能開始慢慢隨節奏搖擺。

    有些弱勢家庭的孩子,由於多方面的欠缺,或家長管教失當,無法在學校建立正向、順利的人際關係,甚至於觸覺防禦強,這些發展困境會自然呈現在孩子的肢體動作上。透過簡單易學的唱跳,除了可以提振精神外,還能發現小朋友的笑容變多了,因為突破的不僅是身體的外放,還有對自己的自信心!

【活動報導】跟著嚕嚕米愛地球

 

    接著進入重點單元─環保,大姊姊們設計包括知識講堂、垃圾車歌曲改編、分組競賽、故事演出等活動,讓小朋友們不靠死背也能牢記環保概念;最後透過實作,到社區小公園撿垃圾,進行垃圾分類,重溫一次今日所學。

【活動報導】跟著嚕嚕米愛地球

【活動報導】跟著嚕嚕米愛地球

 

    雖然只是一天的學習與陪伴,但孩子獲得的是被肯定、關注與珍惜的感受!在分享與回饋中,孩子拼命舉手想發言,但等到點到自己時,卻都只能傻笑,說:「好好玩,我好開心!」

【活動報導】跟著嚕嚕米愛地球

【絮語呢喃】為身處於貧困生活的孩子而寫

文/白秀娟

 

一個小女孩,微笑地向世界走來

 

捷運裡 台階上 櫥窗前 盪鞦韆下

收集這樣的印象— 好多小孩

蜷曲 旋轉 踮著腳尖 左右搖

只是 白白胖胖的腿下都有一雙

大小適宜的鞋

我卻想起一個小女孩

微笑地  向世界走來

 

瘦小的腳上全是疤痕 她說

這是臭蚊子咬的

那是忍不住用手抓到流血的

其他是結痂後又癢到摳掉的

坑坑疤疤重複著不同的段落

只是  結局總是

「沒有擦過藥」

腳上是雙過大的鞋

趴搭~ 趴搭的不合腳

所以有時也只得

只得  停下腳步

歪著頭  嘟著嘴

猜不透這個世界

推薦訂閱
愛的報報161期:超級無敵BNF_全世界只有愛團才有的@【愛你一輩子!愛的報報】
TWEA電子報 - 掬一把天使的眼淚,再一探黑森林的神祕@【TWEA電子報】
本期目錄
幸福的人 幸福的事
【活動報導】跟著嚕嚕米愛地球
【絮語呢喃】為身處於貧困生活的孩子而寫
我們的服務
  • 經濟補助
  • 街頭探訪服務
  • 團體輔導服務
  • 家庭服務
  • 百工藝能工作坊
  • 機動服務
義工召募

義工召募

【報名方法】

電  話: 02-2309-1388

電子郵件: enjia@so-net.net.tw

網路報名:填寫下方的報名表

徵信專區

無限感激

樹林農會超市、富邦人壽保險公司、台灣富美家股份有限公司、吉士美麵包坊、內政部營建署、百立電腦、華麗婷髮藝、梵堤髮藝、維也納花園社區、南崁萊爾富、庭田企業、皇家天使美語、明陽儀器、道德堂、東吳大學校車咖啡及各界善心人士等捐贈發票。

恩加105年5-6月發票箱

捐贈發票、現金及中獎張數統計

 

小計金額

中獎

統計

200

14

2,800

1000

3

3,000

4000

1

4,000

未中獎

5,871

 

2,478

總合計

5,889

12,278

 

105.11.10統計

恩加協會電子報
轉寄『恩加201612電子報』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